問下什麼是模擬電路

時間 2022-07-30 22:50:08

1樓:磁電選礦

處理模擬訊號的電子電路 模擬訊號:時間和幅度都連續的訊號(連續的含義是在某以取值範圍那可以取無窮多個數值)。模擬是與數字相對的,所謂模擬,就是指資料可以連續變化的量,比如電壓、電流、溫度等,這些都稱作模擬量。

用來處理模擬量(主要是電壓、電流)的電路就叫模擬電路。而用間斷的數值表示的(比如0,1分別表示低、高電平)量就是數字量。處理這種量的電路就叫數位電路。

個人認為你那個數字分頻器既然處理的是模擬量,那他的電源就應該接模擬的回答完畢,回答滿意請及時採納,如不滿意請繼續追問!

謝 謝 ~~~~~~

2樓:匿名使用者

模擬是與數字相對的,所謂模擬,就是指資料可以連續變化的量,比如電壓、電流、溫度等,這些都稱作模擬量。用來處理模擬量(主要是電壓、電流)的電路就叫模擬電路。而用間斷的數值表示的(比如0,1分別表示低、高電平)量就是數字量。

處理這種量的電路就叫數位電路。

個人認為你那個數字分頻器既然處理的是模擬量,那他的電源就應該接模擬的。

3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來說,以電流電壓的直接變化放大或減小最終到終端的為模擬方式,以型號開始為模擬方式,再轉化為資料模式,到最後還原模擬方式的,為數字方式訊號處理

4樓:匿名使用者

是用來處理模擬訊號的電路

模擬電路與數位電路有什麼不一樣,模擬電路和數位電路的區別是什麼?

自然界中的各種物理量都是連續的,直接處理連續電訊號的電路就是模擬電路,包括整流 放大 濾波 調製 解調等等電路。將連續電訊號轉換成只有高 低兩種值的數字電訊號,再用電路處理,就是數位電路。數位電路處理速度快 精度高,適合與計算機介面,用計算機進行處理。微控制器就是計算機的一種,它整合了cpu 儲存器...

模擬電路中可以用0和1表示什麼,模擬電路和數位電路的區別是什麼?

淳於冰嵐禚家 樓主所說的 0 和 1 都只是數位電路 也就是邏輯上的 東西,而模擬電路研究的不是邏輯,所以在模電中是沒有什麼0 1的。但是在很多數位電路中,其0 1都是要靠模電知識來劃分的。比如,ttl數位電路中,邏輯0一般就是電平0.3v,邏輯高就是3.2v 以上也可能 但是對於a d或d a來說...

關於模擬電路中放大器的問題,關於模擬電路中差分放大器的問題

頻寬增益積 就是頻寬與增益的乘積 這個概念是對乙個特定的電路來說的 就拿乙個同相放大器來說吧 如果你要放大這個電路的放大倍數的話 它的頻寬就會下降 它是以犧牲頻寬為代價來提高增益的 最本質的問題是看乙個電路的增益頻率發生變化沒有 我是這樣認為的 頻寬增益積輸出電壓比輸入電壓和輸出電流比輸入電流都可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