模擬電路中,頻寬與失真有什麼樣的關係

時間 2023-05-23 12:48:05

1樓:網友

頻寬就是通頻帶的寬度,假如說頻寬為600hz~2000hz,而你輸入訊號的頻率範圍為50hz~800hz,那麼結果是50hz~600hz的訊號會被過濾掉,剩下600hz~800hz的訊號能通過,這就是失真。會不會失真取決的是你的輸入訊號和頻寬。

2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最大值,是最低限度吧,討論這問題,前提是肯定了線性度是合格的,舉個例,我想處理乙個包含 20hz~20khz 頻率的訊號,那麼,如果我對這放大器輸入 此頻率範圍 的正弦波,它都能夠輸出同樣的幅度和相位,就具備起碼的頻寬了。

3樓:匿名使用者

要根據所要放大的訊號的峰值和谷值來匹配放大電路的通頻帶寬,這樣才能保證所有頻率的訊號都能被放大,減小失真。但是,放大器對訊號中間頻率的放大倍數較大,對峰谷值的放大倍數會小些,是正常現象。希望對你有幫助。

4樓:匿名使用者

有時候,咱們會用方波來測試放大器的效能,頻寬愈大,方波的失真就愈小,邊緣圓鈍了或傾斜了,是高頻不濟,平台歪了則是低頻不行。

5樓:匿名使用者

去檢視運放的增益頻寬積,那裡會有說明。頻率高了,運放所能放大的倍數就會變小。

6樓:匿名使用者

增益頻寬積的概念,增益越大頻寬越小!

模擬電路中都有哪些失真?

7樓:應該不會重名了

飽和失真,主要發生在q點在飽和區;截止失真:發生在截止區內;交越失真:發生在波形正負半軸轉換時。

8樓:小孩子愛你

飽和失真 截止失真 交越失真。

模擬電路中不失真是什麼意思?

9樓:起個坡名想半天

模擬電路中不失真表示:電路輸出訊號除了幅度有變化外,其餘沒有變化。

10樓:匿名使用者

既然是模擬電路就沒有不失真的,所謂不失真是指失真指標在標準範圍內的允許值。如某功放不失真輸出功率為50瓦,是指輸出50瓦功率的情況下其失真指標在標準允許範圍內。

11樓:匿名使用者

模擬電路輸出不失真 是指輸出訊號保持輸入訊號波形形式 不出現(至少看不出)削波失真。

12樓:匿名使用者

放大之後的訊號訊號的線性或非線性關係的改變保持在允許的範圍之內,比如說共射放大電路中,如果靜態工作點定的過高,就會使部分交流小訊號出現在飽和區,結果會造成非線性失真。

13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保證輸入訊號的波形的原樣,基本不被改變而失真~~

14樓:匿名使用者

是否聽領導的話,執行命令是否嚴格。

什麼叫數位電路?什麼叫模擬電路?他們的區別是什麼?

15樓:匿名使用者

1、特點不同。

模擬電路的特點:

1)函式的取值為無限多個;

2)當影象資訊和聲音資訊發生變化時,訊號的波形也發生變化,即模擬訊號所傳輸的資訊包含在其波形中(資訊變化的規律直接反映在振幅、頻率和相位的變化中)。模擬訊號)。

3)一次模擬電路主要解決兩個方面:1個放大和2個訊號源。

4)模擬訊號具有連續性。

數位電路的特點:

1)同時具有算術運算和邏輯運算功能。

數位電路是基於二進位制邏輯代數的。它利用二進位制數碼訊號,既能進行算術運算又能方便地進行邏輯運算(與、或、非、判斷、比較、處理等),非常適合於運算、比較、儲存、傳輸、控制、決策等應用。

2) 實現簡單,系統可靠。

基於二進位制系統的數字邏輯電路具有較高的可靠性。電源電壓的小波動對其沒有影響,溫度和工藝偏差對其可靠性的影響比模擬電路小得多。

3)整合度高,功能實現容易。

整合度高、體積小、功耗低是數位電路的突出優點。電路的設計、維護和維護靈活方便。隨著積體電路技術的飛速發展,數字邏輯電路的整合度越來越高。

積體電路塊的功能隨著小規模積體電路(ssi)、中規模積體電路(msi)、大規模積體電路(lsi)、超大規模積體電路(vlsi)。

開發也從元件級、裝置級、元件級、板級上公升到系統級。電路的設計和組成只需要通過一些標準的積體電路塊單元進行連線。對於非標準專用電路,可程式設計邏輯陣列電路也可以通過程式設計實現任意邏輯功能。

2、分類不同。

模擬電路可分為標準模擬電路和專用模擬電路兩大類。

1)標準模擬電路包括放大器介面電路、資料轉換器、比較器、穩壓器和基準電路等。

2)專用模擬電路市場是指在消費類電子產品、計算機、通訊、汽車和工業其它部門應用的電路。

數位電路分類:

1)組合邏輯電路。

組合電路,由最基本的邏輯閘電路組成。其特點是輸出值僅與當時的輸入值有關,即輸出值僅由當時的輸入值決定。電路無記憶功能,輸出狀態隨輸入狀態變化,類似於電阻電路,如加法器、解碼器、編碼器、資料選擇器等。

2)時序邏輯電路。

順序電路是由最基本的邏輯閘電路和反饋邏輯電路(輸出到輸入)或器件組成的,它與組合電路有著本質上的區別,因為它具有記憶功能。時序電路的特點是輸出不僅取決於當時的輸入值,還取決於電路的過去狀態。

它類似於含有儲能元件的電感或電容電路,如觸發器、鎖存器、計數器、移位暫存器、儲存器等電路都是時序電路的典型組成部分。

16樓:匿名使用者

數位電路 我們通常用 0 和 1 表示狀態0 和 1 組成的資料串就是我們設計時的需求模擬電路 也叫硬體電子電路。

它變化多端,以電壓高低和電流大小來設計,很多電路單靠一種電路很難實現需要的功能,所以我們需要軟硬體同時設計電子產品,才能降低成本,提高效能。

17樓:匿名使用者

模擬電路先學的 數位電路是後學的,我們學校就是這樣的,總體來書模擬電路是學習三極體的應用,數位電路是關於數位化電學的研究。兩者都是以電路原理為基礎的電學。

數位電路處理的是高低電平組合(即1和0的編碼組合)的編碼和解碼,電路中電壓變化是分立的(不連續的);模擬電路處理的是電壓電流的放大和縮小,電壓變化是連續的。

數字資料電路(digital data network,簡稱ddn)是利用數字通道提供半永久性連線電路傳輸資料訊號的數字傳輸網路。

ddn是由數位電路和ddn復用和交叉連線節點(簡稱ddn節點)組成的網路。

數位電路通過數字傳輸通道(光纖、數字微波、衛星)傳輸資料。

它與ddn的最大區別就是只提供高速率、高頻寬傳輸,而ddn通過兩端增加一定的裝置即可提供,9.

6,,n×84(n=1-31)及2048kbs 速率的全透明的專用電,在某些限定情況下,還可提供其它速率,例如:8,16,32,48,56bk/s等為使用者解決不同的業務需求。

模擬電路中放大器失真如何處理

18樓:匿名使用者

失真通常有兩種,一種是飽和失真,一種是截止失真,前者應當降低工作點,後者應該抬高工作點。如果雙向都失真,說明訊號幅度太大,這時應增大電源電壓,用反饋減小放大倍數,或減小輸出時上拉(或下拉)的阻值等。

總的來說,不管是哪種放大器,第一要檢查靜態工作點,第二要檢查訊號幅度是否超過放大電路可以支援的範圍。

好好學模電吧,呵呵,剛開始學總感覺頭大,不過習慣就好了。

19樓:劉發亮

設定好靜態工作點啊,這很重要啊!呵呵。

數碼訊號裡的頻寬和模擬訊號裡的頻寬有什麼區別和關係 20

20樓:塵笑

hz是頻寬,bps是傳輸速率啊 老大。

21樓:溫中志

在數碼訊號中,頻寬就是波特率的俗稱,也即碼元速率!

什麼叫失真?

22樓:農雅苼

失真,什麼叫失真?

按波形失真的不同情況,可分為幅度失真、頻率失真、相位失真三種。對幅度不同的訊號放大量不同稱為幅度失真。對頻率不同的訊號放大量不同稱為頻率失真。

對頻率不同的訊號,經放大後產生的時間延遲不同稱為相位失真(或時延失真)。

失真是輸入訊號與輸出訊號在幅度比例關係、相位關係及波形形狀產生變化的現象。音訊功放的失真分為電失真和聲失真兩大類。電失真是由電路引起的,聲失真是由還音器件揚聲器引起的。

電失真的型別有:諧波失真、互調失真、瞬態失真。聲失真主要是交流介面失真。

按性質分,有非線性失真和線性失真。

線性失真是指訊號頻率分量間幅度和相位關係的變化,僅出現波形的幅度及相位失真,這種失真的特點是不產生新的頻率分量。

非線性失真是指訊號波形發生了畸變,並產生了新的頻率分量的失真。音訊功放所產生的失真要點如下:

一、諧波失真。

這種失真是由電路中的非線性元件引起的,訊號通過這些元件後,產生了新的頻率分量(諧波),這些新的頻率分量對原訊號形成干擾,這種失真的特點是輸入訊號的波形與輸出訊號波形形狀不一致,即波形發生了畸變。降低諧波失真的辦法主要有:1、施加適量的負反饋。

2、選用特徵頻率高、雜訊係數小和線性好的放大器件。3、提高電源的功率儲備,改善電源的濾波效能。

二、互調失真。

兩種或多種不同頻率的訊號通過放大器或揚聲器後產生差拍與構成新的頻率分量,這種失真通常都是由電路中的有源器件(如電晶體、電子管)產生的。失真的大小與輸出功率有關,由於新產生的這些頻率分量與原訊號沒有相似性,因此較少的互調失真也很容易被人耳覺察到。

減少互調失真的方法:1、採用電子分頻方式,限制放大電路或揚聲器的工作頻寬,從而減少差拍的產生。2、選用線性好的管子或電路結構。

23樓:沙里波特

相機,加上了美顏效果,像片,和本人,就不一樣了。

這就是失真。

24樓:匿名使用者

回答揚聲器就是電子系統通訊技術得乙個應用呢就拿揚聲器來說,由於揚聲器振動系統跟不上快速變化的電訊號而引起輸出波形失真,稱之為瞬態失真。揚聲器的瞬態失真與它的頻率響應、振膜的阻尼以及相位特性等有關。這種失真較為嚴重。

因為訊號變換越快,根據傅利葉變換可知它的高頻成分越豐富,這就要求揚聲器必須有足夠寬的頻率響應。揚聲器振動系統必須具有一定的阻尼,如果阻尼小q值大,則揚聲器瞬態特性差,阻尼大些則瞬態特性好,可以減少瞬態失真。

已經收到您的贊啦!謝謝您,您的贊就是我前進的動力~歡迎下次諮詢喔祝您生活愉快~

模擬電路題求解

25樓:匿名使用者

1.輸入電阻最小的電路是 共基電路。

帶負載能力最強的電路是 共集電路。

功率放大能力最強的電路是 共基電路。

2.在本徵半導體中摻入iv族元素,可形成___型半導體.(加入三價為p型,加入五價為n型)

3.整合運放工作在非線形區,其電路的特徵是開環或 形成正反饋網路。

極極間電容的存在。

7.?或 ?

8.根本定不了,這與三極體型別有關。

9.窄10.差動放大電路。

11.高的共模抑制比和高的輸入電阻。

模擬訊號中的頻寬和頻率的關係究竟是什麼?百科中說頻寬通常指訊號所佔據的頻頻寬度?誰給解釋一下。

26樓:匿名使用者

再準確一點說,是訊號成分裡,最低頻率到最高頻率的這一段。

如果是音訊基帶訊號,其頻率成分從50赫到8千赫都有,那就算8千赫吧。

雙邊帶調幅了,那頻寬就是16千赫了(上、下邊帶各佔8千赫)。

如果是調頻,因為調頻的頻譜很複雜,頻寬可能到1~2百千赫。

27樓:匿名使用者

頻寬是訊號中最低頻率和最高頻率的跨度,用這兩個一起表示的。

模擬電路與數位電路有什麼不一樣,模擬電路和數位電路的區別是什麼?

自然界中的各種物理量都是連續的,直接處理連續電訊號的電路就是模擬電路,包括整流 放大 濾波 調製 解調等等電路。將連續電訊號轉換成只有高 低兩種值的數字電訊號,再用電路處理,就是數位電路。數位電路處理速度快 精度高,適合與計算機介面,用計算機進行處理。微控制器就是計算機的一種,它整合了cpu 儲存器...

該與什麼樣的男人結婚

自己有感覺的沒法在一起,那就去試試和另外乙個男人去培養感情吧,如果真的感覺不幸福,離開他就是了。女人根本不想和男人結婚,女人都和錢結了婚。難說,你現在愛不等於永遠愛。你現在看到的是優秀的不能說永遠都是這樣,或者說不能說你看到的就是真的。我很贊同 qinjiujuan 的說法,當然在選擇少的情況下外面...

理想的大學是什麼樣的,理想中的大學是什麼樣的?

融覓露茹藉 能在這所大學中發現自己的價值,為實現自己的理想打下基礎,明確人生的方向,到大學畢業的那一天回首四年來的往事,不覺這四年是虛度了,這就是理想的大學。理想中的大學是什麼樣的? 理想中的大bai學 自主 快du樂的學習。同學 zhi們都可以及時地把握住自dao己,該學習的回時候就會全身全意地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