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了技術問題以外,為什麼erp的實施難度大30,為什麼實施不成功

時間 2022-07-30 15:40:07

1樓:匿名使用者

實施矛盾多。

erp的整合性與實施中部門間協調困難的矛盾,erp的先進性與企業人員素質差的矛盾,

應用範圍廣與資料準備工作量浩大的矛盾,

計畫的精確性與it系統基礎資料差的矛盾,

較長的實施週期與it技術快速更新的矛盾,

企業需求與系統工作重心偏差的矛盾,

高投入與慢收益的矛盾,

較長的實施週期與企業「一把手」重視程度及心理承受力的矛盾等。

所以偉創軟體,做定製系統是乙個很好的解決辦法。量身定製符合企業的發展和工作流程,目前來看是最好的解決辦法。

2樓:

1.erp屬於乙個通用型的企業管理軟體,可以針對於大部分的實際業務。但是存在與每個行業的私有性,肯定會有不同的業務型別,那麼這裡就需要使用到額外的技術實施了。

2.因為erp已經用於一套成熟的系統,也就是說,這套系統拿給任何乙個企業,基本上能滿足大部分業務需求,但是想把乙個企業的業務在erp上執行起來,那麼這中間的難度肯定有,難度的大小也是根據這個企業的實際業務和需求跟erp的相容性的問題了。

3.在erp行業中,實施不成功的案例也不少,不過大部分是由於在企業實際業務和erp的相容上找不到乙個契合點,導致,erp不能正常實施,而企業也不能正常在erp系統上執行才導致失敗的。

3樓:一一

這個是當然啊 那你覺得為什麼 同樣是讀書有的讀的好,有的讀的不好,是什麼原因啊? 人不一樣啊, 老師是一樣的, 看你怎麼去對待erp這個事情, 系統的功能就在**,能不能上線是人員配合的問題,所以很多企業說 這個erp不好什麼什麼的,可能一部分是這樣的,但還有一部分就是 什麼樣的人 系統就用的什麼樣吧

企業管理與erp的關係?

4樓:棉花糖g苦澀

企業資訊化是指企業以業務流程的優化和重構為基礎,在一定的深度和廣度上利用計算機技術、網路技術和資料庫技術,控制和整合化管理企業生產經營活動中的各種資訊,實現企業內外部資訊的共享和有效利用,以提高企業的經濟效益和市場競爭力,這將涉及到對企業管理理念的創新,管理流程的優化,管理團隊的重組和管理手段的創新。六業erp主要是針對製造企業提供先進的、系統化的企業管理理念,將企業各個方面的資源充分調配和平衡,為企業決策層、管理層和操作層提供解決方案,使企業在激烈的市場競爭中贏得競爭。

5樓:棟愫

erp是企業管理的一種手段方式

6樓:匿名使用者

erp是乙個軟體,裡面主要包含有企業管理上的一些運作等

7樓:匿名使用者

快普erp系統能有效幫助企業進行管理公升級,實現可持續發展盈利模式,讓企業內部管理更上一層樓。

企業管理軟體erp

8樓:匿名使用者

不夠清晰,那個行業,那個方面(財務,生產,還是倉庫)

9樓:

企業管理軟體不單是一種軟體還是乙個思想,不是說哪一種好,是說哪一種才適合你,你必須找到你自己的需求,例如你買手機,是要高畫素還是智慧型機一樣的道理,沒有乙個軟體是十全十美的。關鍵找到你的增值點到哪,如果你不知道自己需求或者你的需求很特別需要個性化的定製那你可以去看一下協力的w3erp0版,可以自定義表單,與報**式,比較適合需要個性化強的公司或者工廠!!

10樓:百優卡連鎖

企業管理軟體是有很多種的,就不知道您具體要什麼樣功能的企業管理軟體。現階段很多製造型企業都在考慮上erp系統,有的甚至是mes系統。erp標準版主要有銷售、生產、採購、倉庫、工藝、財務、人事、客戶關係、oa、辦公等模組,我介意企業是分模組的上該些模組,有重點有需求的上,不要一窩蜂的全上,這即浪費精力又浪費成本,根本就不划算。

所以在選擇企業管理軟體的時候,一定要清楚本企業的具體需求!

11樓:未來的職業經理

試用一下智邦國際erp,不限使用者數,本地,區域網,網際網路都可以使用。

12樓:

話不多說:用友企業管理軟體.

去用友**與其它的**對比一下,您就知道,您要什麼樣的軟體了.

用友軟體,是與**機關指定使用軟體.大品牌,有保障.

企業更需要好的管理軟體.

13樓:匿名使用者

最主要是你軟體服務商的質量,也就是說實施水平。包括售前跟售後!套裝能適合的話就最好,不然找個定製的也不錯的

14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那款軟體有多好~!只在於它是否符合本企業的管理需求~!我建議你可以試用十方通企業管理軟體erp~!不知道能否幫到您~!

15樓:匿名使用者

企業管理軟體分很多種,您想要實現什麼樣子的功能。不通管理軟體,有不同的管理方法。建議您先了解一下自己的需求!在來提問

16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是oracle、sap比較出名,做系統實施的也有很多,相對好的有盈諾德(有移動化)、費得(只做pc)

17樓:匿名使用者

你是企業什麼,在那裡,有破解的不知道需不需要?

什麼是erp管理

18樓:匿名使用者

erp是針對物資資源管理(物流)、人力資源管理(**)、財務資源管理(財流)、資訊資源管理(資訊流)整合一體化的企業管理軟體。

目前erp企業管理軟體很多,哪款軟體最實用

19樓:匿名使用者

全業通i6,中小企業分銷erp軟體,主要針對有分公司的使用者對分公司的銷售配貨,以及分公司收貨、銷售的業務進行管理。分公司的商品和銷售業務可以獨立於總公司。

企業管理水平和erp差距到底有多大

20樓:普實軟體

如一筆原材料,在1月5日晚上8點,**商送到企業,但是,員工都下班了,只剩下乙個倉庫值班員在上班,其不會進行erp的相關操作。若平時,可以在第二天下班再補單據,但是,有可能這筆材料是急料,生產部門1月5日晚上10點就需要安排生產,需要用到這筆材料。企業往往沒在系統中開單據的情況下,就直接從倉庫中領料。

若沒有前者情況的發生,直接領料第二天補料也沒有多大關係,只要使用者不要忘記就可以了。但是,若兩者同時發生,就有點麻煩了。一是因為同一筆材料,有兩張單據需要補錄,其前後有嚴格的順序要求,如必須先補錄原材料錄入單,再補錄原材料領料單,若兩者的順序搞錯,要麼領料單無法審核,要麼會出現負庫存,從而影響erp系統的使用效益;二是若使用者忘記了,則麻煩更加大了。

我遇到乙個客戶,他們原材料入庫單跟領料單因為上述這種情況,剛好沒有錄入單據,恰巧的是,事後都忘記了這件事的存在,而因為**商送的材料跟使用者領的材料數量恰好一樣,所以,倉庫中也沒有剩餘材料的存在,結果呢,在對賬時,才發現**商送過這批材料。事後,查了好久,才發現已經在生產線上用掉了。

在很多企業,這種情況都普遍存在,因為,在晚上的話,一般都沒有文員值班,也就是說,erp系統操作員不能夠時刻就位,這就會導致erp系統的單據無法及時錄入。而這跟erp系統的單據及時錄入的原則相違背。顯然,若一味的追求單據的及時錄入,就會加大企業的管理成本,對於企業來說,可能是一種得不償失的行為,企業明顯不會答應。

那該如何調和這兩者之間的矛盾呢?

1、當erp操作員不能就位時,如員工下班後進行的一些交易,先用手工單據代替,第二天上班後,再在系統中補錄。不過,在實際操作時,還是需要注意一點,就是時間上面的問題。使用者在第二天一上班,做的第一件工作,就是把單據錄入系統。

同時,有些單據還要注意先後順序。如上面的的單據,原材料入庫單跟領料單就有先後順序的要求,遇到這種有時間要求的單據,我們一般可以如此做,對各個部門設立時間的限制。如對於倉庫部門,要求在第二天上班後,半個小時內,把昨天晚上的交易單據補齊;而生產部門,則在接下去的半個小時內,把單據補全,如此,就不會發生負庫存或者單據無法審核的問題了。

2、可以對一些員工進行簡單的培訓。雖然一線的操作員,不怎麼會利用電腦,但是,稍加培訓後,其還是可以進行一些簡單的操作,如單據的生成等等,當然,企業在排班時,也可以做一些調整,把那些有一定電腦基礎的員工,排在不同的班次。其次,可以給他們開單據的許可權,而沒有審核的許可權。

如此,第二天上班後,其他人員可以對他們開的單據校對一次,看看有沒有錯誤,校對無誤後,在審核。如此做,可以防止員工漏開單據。

當前由於原材料市場**波動大,所以,有些企業,在採購單下發時,都不能確定採購**,甚至在原材料到達企業時,還無法確定**,只有在對賬時,才能最後確定**。這也是不符合erp的精神的。

對於這種情況,一般來說,企業可以先估計乙個**,然後先以這個**下單,然後,再在恰當的時機修改**。但是,有些使用者害怕變更麻煩,所以,寧可在下單的時候,先不審核採購單,等**確定後,再修改**,然後審核採購單。如此,不是很合理,一方面,可能在原材料入庫時,**還沒有確定,而採購單沒審核的話,入庫單就無法開;另一方面,在採購單沒有審核的情況下,採購單可以被隨意的更改,無論是有意的、還是無意的更改,都具有風險。

建議,採購單即時在**沒確定的情況下,只要已經發給了**商,就要及時審核。**,可以在有需要的時候,再進行變更。

1、當在採購訂單還沒有進貨前,可以通過採購訂單變更單進行變更。通過採購訂單變更單進行變更的話,**的變動還可以留下歷史紀錄,方便以後查詢。

2、若採購單已經有進貨,則erp系統是不允許對採購單進行任何的變更動作的,除非把採購單指定結束。所以,若採購單已經結案,或者已經有進貨的情況,則採購變更單就無法處理了。此時,有些erp系統,如神州數碼的易飛erp系統,在原材料入庫單上,加入了乙個小功能,通過此,可以更新採購**。

在後續的應付帳款上帶出的**,就是更新後的**。

3、若原材料已經入過庫。已經跨月了,還沒有確定**的話,則在月末要走暫估流程,這個流程比較複雜,企業最好不要到這個地步,也就是說,在月底時,最好能夠確定這個材料**,否則,很可能導致月底倉庫庫存成本不準確,從而導致企業的生產成本有問題。若在不得已的情況下,也只好採用暫估流程。

在月底,erp系統進行成本結轉以前,erp要求使用者把多餘材料及時整理退庫。如某張生產訂單需要用到某種材料800千克,在實際生產中,由於採用了先進的生產技術或者其他的一些原因,其實際採用了750千克材料,就完成了這張訂單的生產。erp要求在訂單完工入庫的同時,就能夠把這500千克材料退回給倉庫,因為若訂單入庫後再進行退料的話,erp系統是不允許對已經完工入庫的生產訂單就行更改,此時就算退料,也不能關聯到這張生產訂單,從而,在實際成本計算時,會把這多餘的500千克材料,仍然計算到這張生產訂單中去,成本計算的結果就與實際成本有差異。

但是,若每張生產訂單完工後,都要求企業整理車間,把餘料及時退回倉庫,對於企業來說,是不可能實現的工程或者雖然可以,但是成本太高或者會影響生產的計畫等等,所以,企業一般不會這麼做。erp考慮到這種情況,就退了一步,要求企業在月底成本結轉作業執行前,把當月完工訂單的餘料及時退回給倉庫。

這要求比前面的要求寬鬆了很多。所以,我在實施時,一般建議對於那些價值比較大的材料,或者專用於某些產品的材料,在生產訂單完工時,無法及時退回餘料的情況下,在月底至少要整理一次,把餘料按照生產訂單一一退回給倉庫,從**來,就回**去,不咬搞混;而對於那些價值不大的材料,如包裝袋等就沒必要按月整理倉庫了,因為這些材料由於價值下,所以對於最後的成本影響也不大,也就沒有必要費這個精力,每月清理車間了。

所以,對於餘料來說,月底時最後的期限,在月底還無法完成這個工作的話,則當月的生產成本肯定會受影響,而且,這個影響是不可逆轉的。如上月現場餘料的價值為5000元,在下月才清理入庫時,erp系統不會遞減上月的成本,而只會遞減當月的成本。也就是說,其會至少會影響兩個月的成本計算,企業要慎重對待。

以上這三個差距,是大部分企業不可避免的,或者雖然可以解決,但是,需要花費大量的成本,對於企業來說,失去的遠比得到的要多,企業認為不合算。所以,在這種情況下,企業應該跟顧問一起,商討一些解決方法,通過補救或者規章制度的規範,盡量減小其對於erp系統的影響。

踢足球的技術問題,關於踢足球時的技術問題,有經驗者請進

俗話說熟能生巧,不妨多練習,可以選定乙個目標,在一定的位置練習,就像碧鹹姆用球射掛在樹上的輪胎練習任意球一樣,這樣可以提高精度,並且能夠隨心所欲.想掛球門角的時候,除了注重用內腳背,好要注意用腳尖這一塊觸球,這樣也能創造出弧線.還有平時注意鍛鍊體能,然後加強腿部力量訓練,不要急著踢球.這樣長傳就能提...

關於投影機的技術問題,關於投影機的技術問題

三片lcd板投影機維修原理是光學系統把強光通過分光鏡形成rgb三束光,分別透射過rgb三色液晶板 訊號源經過ad轉換,調製加到液晶板上,通過控制液晶單元的開啟 閉合,從而控制光路的通斷,rgb光最後在稜鏡中匯聚,由投影鏡頭投射在螢幕上形成彩色影象。dlp digital lighting proce...

騎馬的技術問題,騎馬(馬術)的相關技術

中國馬術網。中國馬術協會。這裡資料非常全,你可以去看看 順便結交一些愛好馬術,精通馬術的朋友。一定會對你有所幫助的。技術問題 重灌一下系統。如果仍然慢,清理一下散熱系統,包括cpu散熱片和顯示卡散熱片。筆記本的話還要清理散熱通道。您好,您參考下面的方法對系統。進行一下優化試試。1 用磁碟清理,清除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