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業為什麼要用ERP軟體,公司常用的ERP軟體是什麼軟體

時間 2021-06-10 03:09:27

1樓:秒懂百科

erp軟體:企業資源計劃系統

2樓:火影0j蒺惱

討論企業是否要上erp時,在許多理由當中有一個很站得住腳的理由是:重要的不是我們該不該上erp,而是我們的競爭對手上erp了沒有。這個理由很好地詮釋了外部環境在脅迫企業上erp的一種態勢,反映了激烈的市場競爭環境已經使得企業間的競爭不僅僅在產品上,而是已經滲透到內部管理手段上的競爭了。

當今社會生產技術的高速發展,已經使得產品的技術差異變得很小,企業間的差異更多地體現在運作模式上,而企業的內部管理方式就是企業運作模式的一個重要方面。特別在面對國際競爭的時候,已經出現了以是否上了erp來決定你能否成為**商的情況,這是資訊化時代帶給企業運作模式的最直接的變化。

從電腦的產生到普遍應用,被稱之為一次資訊革命。這次革命跟以往的工業革命的最大區別在於,以往的工業革命實際上都是對人類體力的放大。而資訊革命則是對人類腦力的放大。

所以她幾乎改變了人們生活和工作方式的所有方面,她對世界的影響力遠遠超過以往任何一次工業革命。當人們有了這個對腦力進行放大的工具時,有誰會在渴望取勝的競爭中棄她而不用呢?所有的企業管理者都希望自己經營的企業能有較強的競爭力,至少他們不願意忍受其他對手的腦力被放大,而自己卻沒有。

erp是資訊革命帶給企業管理者的一個工具,如同人們不會拒絕使用互連網和電腦一樣,企業管理者應該不會拒絕接受erp,特別是當您的競爭對手已經上了erp的時候。

2、企業規模定位

回顧有史以來的企業發展歷程,其實就是一個規模化和專業化的演進史。看看今天被世人公認的優秀企業,幾乎無一不是規模化和專業化的典範。管理者對內部管理的要求,就是要不斷地適應規模化和專業化發展的要求。

規模化就意味著企業管理範圍的擴大,專業化則意味著企業管理的深度或者是精細程度。

為了認識規模化和專業化是如何演進的,不妨做一個企業發展的程序推演:某企業開始創業時,只有不到十個人。此時企業的老闆對企業的方方面面都是清清楚楚的,他的客戶是誰、他的**商是誰、他的產品是如何構成的、客戶還欠他多少錢、他欠**商多少錢、他每賣出一個產品能賺多少錢等。

後來這個企業發展到了百人以上,銷售區域也擴大到若干地方。老闆發現他再也記不住這些資料了,於是他成立了財務部門專門管理財務資料,成立銷售部門專門管理銷售資料,成立生產部門專門管理生產資料,成立**部門專門管理採購資料。此時他對企業的掌握在很大程度上是依賴於部門的彙報。

而部門間的責任與協調則要通過數百種單據。再後來該企業發展到上千人,市場擴大到若干省甚至國外。此時由於規模的擴大,部門經理都無法記住本部門的資料,更不用說老闆了。

於是有了更進一步的專業化要求,部門中又再分為子部門,所有管理人員之間的責任與協調要通過數千種單據來進行。

規模化和專業化的演進結果給企業帶來了一個負面的影響,那就是管理的分散化,特別在手工管理狀態下,無論你的專業化管理做得有多到位,你的資料始終分散在數千種單據中。很少有企業能夠每天對這些單據進行匯**計,而幾乎每一個企業管理者又總是想在最短的時間裡掌握企業的各種狀態。此時,除了erp之外,還有什麼更好的解決方法嗎?

如果我們把規模化專業化推演過程中的初始狀態稱為一種自然的集中管理的話,那麼,erp的意義就在於使企業在規模化和專業化之後,藉助電腦系統迴歸到了集中管理狀態。

因此,在考慮您是否要上erp時,請確定您企業的規模大小,您是否還基本能夠做到集中管理,或者您是否還能夠忍受分散管理給您帶來的種種不便。

3、資料使您煩惱

其實,您的倉庫管理者、財務主管、銷售主管都沒有錯,也許他們都是盡職盡責的優秀下屬。倉庫管理者告訴您的是目前倉庫裡實實在在的有多少產成品。財務主管告訴您的是目前賬面上真實的產成品數,這個數之所以比倉庫裡的數大一些,是由於一部分發出產成品還沒有登賬,也許是還沒有開票,仍然做為產成品庫存在賬面上。

而銷售主管給您的數更大一些則是由於您的銷售主管掌握的是所有沒有收到款的產成品,包括在庫的、發出沒開發票的、開了發票沒收款的。顯然這樣的三個資料所反映的並不是同一種狀態,在考慮到時間因素的情況下,手工管理時必然都存在滯後,加之這些狀態每時每刻都在隨企業的經營過程改變。於是您的煩惱就變成了永遠也搞不清楚產成品到底有多少?

erp系統將通過實時管理和財務業務同步管理來解除類似的煩惱,所以說,如果您有這樣的煩惱,就可以認為您需要erp系統來幫助您進行企業管理了。

4、聽完彙報仍然困惑

在沒有進行資訊化管理的企業中,企業領導通常都是通過彙報這種方式來了解和掌握企業經營情況的,這種彙報方式的最大弊端在於很容易掩蓋了隱患,因為人的本能促使下級對上級彙報時總是報喜不報憂。當然,您或許有足夠的能力對下級彙報的情況做出較為客觀的判斷,您或許也有足夠的魄力更換那些誇大成績隱瞞問題的下屬。但是,這樣做以後,您發現仍然不能使您完全消除困惑。

例如您的財務主管來向您彙報產品成本核算問題,結果發現在您認為很賺錢的某個產品上其成本居然比售價還要高一些,您認為這樣的產品還能繼續銷售嗎?財務主管告訴您,他們是嚴格按照確定的成本核算辦法計算出來的,這應該不會有什麼錯。那麼,難道是您的基本判斷出錯了嗎?

其實誰都沒錯,當您企業生產的品種到了幾十個甚至上百個的時候,手工管理已經很難將成本精確地核算到每一種產品,甚至每一批產品上去了。特別是不能針對每一種每一批產品準確計算其變動成本。在算粗賬的情況下,能使用的最好手段就是將各種不明確的費用進行分攤,這種分攤的辦法無疑抹殺了各產品對企業的貢獻,所以很容易出現看起來很賺錢的產品,其成本卻居高不下。

在手工管理的條件下,類似的困惑也許還會出現在生產管理和採購管理中。

如果您在企業經營中時常會出現一些類似的困惑,那麼您應該要選擇erp來幫助您消除這些困惑。erp的精細化管理將最大程度地為您釋困解惑。

5、近期企業會有擴充套件

在我國大陸範圍內,企業總數以千萬計,然而銷售額超過五千萬的還不到二十萬家。縱觀商海,銷售額小於2 000萬的中小型公司往往比營業額上億的公司更加運作自如,所謂船小好掉頭。但是每一個企業管理者也都非常清醒,在波濤洶湧的商海中,大船一定比小船更經得起風浪,也更能夠賺得更多的絕對價值。

所以儘快擴充套件企業規模幾乎是每一個經營者的追求。然而,當企業要實現2 000萬到上億的成長時,一定會面臨一道特殊的門檻,這個門檻就是一次系統的管理變革,它是企業成長中必然的管理瓶頸。企業由原先幾名創業者管理轉變為需要若干部門管理和控制,由幾張簡單的單據記錄管理過程轉變成需要數百種單據才能完成,需要更加規範的管理結構和程式、更加專業的技能。

這是一個不容忽視的挑戰,許多企業就因為沒有很好地過渡,只有在風浪中迷茫徘徊,更甚者則在風雲變幻的商海中翻了船。

因此,如果您的企業已經有明確的擴充套件跡象,您應該儘早考慮採用erp系統來幫助您的企業儘快實行規範化和專業化的管理。erp是一種管理工具,當您使用它時,就迫使您的企業管理逐步進入規範化和專業化。

公司常用的erp軟體是什麼軟體?

3樓:跪著作揖

erp英文全稱為:enterprise resource planning,中文名稱是企業資源計劃系統,它是指在資訊科技基礎上,以系統化的管理思想,為企業決策層及員工提供決策執行手段的管理平臺。

erp軟體是現代企業管理的理想工具,可確保流程順利進行。您能借助erp解決方案的強大功能,輕鬆分析銷售、市場營銷、客戶服務、訂單處理、製造、庫存管理等資訊。大多數erp解決方案都有一個模組列表和清單,告知企業各個可用模組的結構。

擴充套件資料

erp軟體的優點:

1、將企業管理流程化繁為簡:

智慧企業管理模組使用方便,且可按照您的需求,輕鬆定製,使工作流程更流暢。它能區分各個工作流程,讓您根據複雜程度進行分類,並輕鬆管理。因此,您能對業務活動獲得更高的掌控性。

2、易於實施:

模組化的erp軟體支援使用者自主選擇模組,從而大刀闊斧減去了安裝多餘模組的成本和時間。此外,安裝的模組越少,erp的成功機率就越高。這也讓erp**商有機會改進實施和培訓服務。

客戶信任是至關重要的,而改進服務後,您便能向他們展示自己有能力承擔更大規模的實施專案。

4樓:全管c5管理軟體

眾所周知,erp是企業管理

資訊化的核心,是針對物資資源管理(物流)、人力資源管理(**)、財務資源管理(財流)、資訊資源管理(資訊流)整合一體化的企業管理軟體。

全管erp

5樓:題庫**

公司常用erp有財務erp、訂單er平、辦公oa等等,可以根據公司的實際情況,進行搭建選擇合適的erp系統。

erp系統就是一套企業管理軟體,它的英文全稱是enterprise resource planning,是企業資源計劃的簡稱。erp系統是集物資資源管理、人力資源管理、財務資源管理、資訊資源管理一體化的企業管理軟體,它將企業內部所有資源整合在一起,對採購、生產、成本、庫存、分銷、運輸、財務、人力資源進行規劃,從而達到最佳資源組合,取得最佳效益。對世界排名靠前的epr系統感興趣的朋友可以閱讀了解:

全球10大erp系統排名另外,分享下企業使用erp系統的優點好處:erp系統能將企業在運作過程中,涉及到的各種資源整合在一起,無論是內部資源,還是外部資源都能為企業所用。

通過資源整合提高企業運作效率、提高企業運作柔性,不斷強化企業的核心競爭力。合理運用erp系統軟體可以幫助企業管理規範化,還可以提高企業整體的管理水平,增強企業競爭空間。如今的企業已處在日新月異的市場機遇、**和服務水平等的挑戰環境中,不斷改善企業經營模式,提高企業競爭力已然成為企業的必修課。

有效應用erp系統,與**商協調,可以建立一個具有競爭優勢的價值鏈,推進企業的發展。

6樓:toperp軟體

erp軟體是企業資訊化管理思維工具,包括(財務、業務、生產)全過程管控。手工錄入系統,系統控制,最後輸出結果。erp的核心是mrpii 物料需求計劃 系統,這個像是汽車的發動機!

mrp基礎資訊是bom物料清單,根據銷售訂單跟mrp或生產計劃跑 mrp,算出物料採購需求計劃。top erp工具不錯!

企業為什麼實施ERP系統,企業為什麼要上ERP系統?

天行健管理諮詢 因為企業實施erp系統可以 1 提高工作效率,讓erp系統代替人工完成傳統工作中大量的繁瑣事務,降低員工的工作量與繁瑣度,降低企業運營人工成本 2 提公升管理效能,讓erp系統協助管理者輕鬆實現對工作的全過程掌控 3 降低運營損耗,運營損耗包含部門與部門 崗位與崗位之間的協同配合損耗...

企業實施ERP流程是什麼,企業實施ERP系統一般需要哪些步驟

精磋科技提供了面向過程的,清晰和簡明的專案計畫,在實施精磋erp的整個過程中提供一步一步的指導。路線圖共有五步,包括專案準備 業務藍圖 實現過程 最後準備 上線與技術支援。具體每個階段的主要工作內容如下 專案準備 建立專案組織 確立專案日程安排 專案隊伍培訓 網路環境和硬體準備 專案啟動 業務藍圖 ...

企業為什麼需要CRM,請問企業為什麼要用CRM系統呢?CRM系統的功能和作用又有哪些?

我想上crm的最終目的是為了實現客戶經營,從實際業務管理來講有一下幾個關鍵因素 1 管理銷售團隊的日常工作。銷售工作比較特殊,業務員經常不在公司,做了些什麼,得有記錄。2 客戶資源。企業的客戶要統一管理,不能隨著人員變化而流失3 業績 通過crm,管理所有的銷售機會,然後按一些指標去分解,從而預估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