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現在做企業管理erp怎麼樣,請問,現在ERP實施這個職業發展怎麼樣?從企業的ERP系統管理員轉行做實施容易嗎?需要完善哪些知識

時間 2022-07-30 15:45:06

1樓:匿名使用者

中小企業erp選型:作為國內的中小企業,對erp的選擇甚是煩惱。從上不上,怎麼上,到上什麼?一路過關斬將,與自己較勁,與erp廠商博弈,不知何去何從。

問題一:小企業要不要上erp?

答:只要拿得出錢,上比不上好,早上比晚上好。

對於是否要上線erp系統中小企業因其自身侷限有著不同的考慮:有的企業認為人員素質低,不打算上erp系統;有的企業認為應徹底了解清楚erp後再應用;還有的企業認為erp系統太複雜、投資太大,本身應用有限,因此不準備實施erp。其實,正是由於這些不足才使中小企業在銷售、生產、採購、庫存、財務等管理方面出現問題,最好的解決辦法就是實施erp。

問題二:分步上還是一次上?

答:一次上。

小企業和大企業實施erp不同,大企業實施erp要從區域性開始,分階段推進。小企業實施erp則不能這樣,區域性應用無法實現資訊的共享和整合,在全部應用之前,企業人員看不到明顯的變化,容易打退堂鼓。小企業也不必要分階段上,本身小企業管理層次不複雜,資料量不大,業務流程也簡單,完全可以一次性梳理清楚,所以小企業要全面應用,一氣呵成,不要去作區域性試點之類的多餘之舉。

問題三:自行開發erp軟體還是購買現成的商品軟體?

答:還是購買現成商品軟體吧。

erp軟體集管理、製造、it和整合技術為一體,其技術含量高、研發難度大、研發周期長、人才需求高、系統投資大。現成的商品軟體具有基本功能成熟、業務規範、實施周期短的特點,而且針對中小企業的需求還可以進行二次開發,目前中小企業購買現成的商品軟體還是比較合適的。

問題四:國產軟體還是國外軟體?

答:最適合的就是最好的。

中小企業軟體選型最糾結的就是不敢考慮國外一流產品的**;擔心著國內產品的質量;惦記著某些小企業產品的對口,卻害怕有今天沒明天的。其實,功能最全的產品中小企業未必能消化,對症下藥的那個最適合的才是最好的。

2樓:匿名使用者

華而不實,如果你是中小企業就不要考慮;如果你是大企業,可以再聯絡

3樓:匿名使用者

不做是死,做了還是死!

4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中小企業只能上進銷存及財務系統,計畫與成本核算很難開展,主要是由於流程與規範化操作比較難執行

海客寶erp怎麼樣?

5樓:匿名使用者

海客寶erp是國內少數不按模組版本來搭建的系統,這是一款全功能一站式全流程的軟體。從crm客戶關係管理、銷售管理、採購管理、倉庫管理、財務管理、生產管理、工程管理、委外管理、品質管理、人力資源、辦公自動化全流程無縫鏈結

6樓:匿名使用者

垃圾公司,少出來騙人,毫無底線,自己銷售的**每個人都不一樣,功能多而不精,這種軟體竟然還沒淘汰,具內部人說老闆特別扣,把成本卡的死死的,遠離不良企業

7樓:匿名使用者

垃圾軟體 ,業務推廣與實際使用的效果不一,業務為簽單,中午就做在你辦公室裡像追債似的,而且一大早就打**追付款,實際使用不了,不要上當了,吹的多,實際不行,我們付款了,都不能用。

8樓:

軟體功能都還可以, 現在erp軟體都比較成熟了, 我們中小公司用用還是挺不錯,功能也還比較全。 成本中小企業我們做做還能接受。

9樓:匿名使用者

軟體成熟度相對較高,功能啥的都是比較全,特別是進銷存這模組,值得推薦,關鍵是**很划算,還享受**支援 !!!

10樓:智慧型裝置

還行吧,跟其他erp相比也沒有什麼太大區別,個人認為用手機可以隨時隨地辦公這功能比較實在。

11樓:

功能全面,主要是操作簡單,各個環節的資料系統都是自動生成的,員工很快就上手了.

12樓:

用了三個月了,感覺還可以,模組一次性買斷的,介面操作簡單直接

13樓:

我們公司就是用這個軟體的,比較適合中小型企業

14樓:匿名使用者

挺不錯,配套的流程和工作流的安排都比較縝密

15樓:匿名使用者

功能挺全的,看起來挺直觀的,**也不貴

16樓:

可以,功能比較齊全,**比較合理。

17樓:蓮蓮

不好用,把用的人氣瘋

18樓:淺塵嵐

系統一般,許多功能實用性不是很大,但是操作確實蠻簡單的。

19樓:匿名使用者

8月份開始著手匯入海客寶,原來我們公司用的是其他品牌的,兩個一對比相差太大,

海客寶除了功能多一點,其它太不人性化了,本來乙個流程可以完成,非要繞一下,

編輯bom明細和修改也麻煩,不能在原位置新增修改,要刪掉,然後再新增,太麻煩了

採購系統不能識別預訂物料,還要自己新增,要不然庫存明細根本不準確,這樣工作量太大。

其他領料系統只能乙個乙個新增物料,不能乙份bom匯入,除非是下訂單方式領料才可以,問題是在下訂單前,很多時候不一定bom都是完整的,這樣浪費太多時間;

料管下訂單環節也非常麻煩,不能自動清算庫存明細,包含預定未交,退貨,還貨,需要自己手動去核算,原來1個小時可以完成的下單,現在基本要5-6小時,還要看物料多不多

反正我們現在非常後悔用這個軟體,但是錢已經交了,另外的系統已經到期,每天焦頭爛額中,反饋的問題處理的慢,想快就要付費,而且有些根本解決不了。便宜沒好貨,哎

20樓:匿名使用者

還不錯,他們這塊現在在**上也有賣,搜尋海客寶就可以找到。買的是簡單版本,用的可以。

21樓:

我公司就在用使用,還是很好用的。

22樓:匿名使用者

以前沒聽過海客寶erp,前段時間跟他們業務洽談了解過後,發現非常實用,直接就上了。現在用了一段時間感覺還不錯,售後這塊做得很不錯

23樓:大殼豬

我覺得操作起來還挺簡單的,之前沒用軟體的時候工廠裡資料太亂了,後來跟老闆提議,找了這一家,還行

請問,現在erp實施這個職業發展怎麼樣?從企業的erp系統管理員轉行做實施容易嗎?需要完善哪些知識 20

24樓:匿名使用者

有人寫的太嚇人了,別怕,只要你認為行,你就行!

當然必要的知識還是要具備的,我看你是erp系統管理員,相比別人更會快一點成功。

但一定要記得,做實施是個不斷的累積過程。可以從一點點開始。

要完善以下知識面:注意是「完善」兩字,而不是一次成功,一天成功的。

1。溝通能力,與給客戶友善溝通,並能理解;

2。整理能力,做完任何小事(甚至與小操作員的一次交流),回來總結得失;

3。深入了解所屬行業知識;

4。erp理論知識;

5。軟體本身的知識;

6。組織客戶開會/協調/提問/解答能力;

7。盡心/心靜/熱愛

今天就寫這麼多!哈哈,見笑!

本人是非常看好這個職業

蓋特erp系統,12年只做手袋箱包行業erp。

25樓:華隆軟體

erp實施這個職業發展前景還是很不錯的,最好是取得sap認證的實施顧問的資格。

從企業的erp系統管理員轉行做實施相對來說起點已比其他人高了。

需要完善的知識:去考得sap認證的實施顧問。你就會明白需要完善的具體知識有哪些,針對性是比較強的。

做生產管理的想行入行erp行業,沒經驗啊。這個行業怎麼樣?

26樓:

有生產管理經驗,踏入實施基本不難,但要補下其他的功課,比如財務很重要。前途肯定是有的。待遇的話看公司和地域。但實施的活比較累 出差多。

27樓:夢回星夢

萬人從業,看似風光,實際淒涼。

28樓:匿名使用者

做實施顧問比較困難,倒是可往公司erp pp的顧問。

29樓:匿名使用者

計算機基礎沒有的話,有點困難。畢竟很多思路 要用計算機的方式思考。邏輯,資料庫原理等。

工資應該有8000以上吧

erp管理軟體行業未來幾年發展前景怎麼樣?從事這個行業有前途嗎?

30樓:承奕聲危衣

目前市場copy上的erp系統並不算成熟,很多功能不能滿足客戶的需求,而且並不算普及,功能特別強大的前期費用和後期維護費用又太高,很多中小企業又承擔不起,另外erp思想在中小企業間的傳播並不廣,很多人不知道erp,不了解erp,不會用erp,所以有很多企業即是使用了erp,因為用的不好,最後也都放棄了,進而導致很多的企業不想用,或者是不敢用erp了,所以說目前市場上的erp還需更加完善,erp思想還需普及,erp的發展前景才會更加的美好,而未來也就更加需要erp方面的人才,在這個行業很有前途。

海客寶雲erp企業管理軟體怎麼樣?

31樓:

海客寶可以的,公司在用,對工作 有幫 助的!

目前在接觸一家做企業erp軟體的銷售公司,這個行業怎麼樣,好做嗎,有什麼好的建議?

32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行業數位化資訊建設,做好企業的資訊化規劃和建設,需要乙個工具,這個工具就是erp系統,我現在也在一家優服務erp軟體的開發銷售公司,公司內有研發人員,也有運營人員,能學到很多東西,熟悉多家公司的企業的管理文化。

erp系統怎麼樣?

33樓:秒懂百科精選

erp系統:企業資源計畫的簡稱

34樓:快樂

首先erp系統不僅僅是一款管理工具更是一種管理思想,可以給企業帶來很多意想不到的幫助。一開始我根本體會不到這句話什麼含義,就是悶頭做事情,後來遇到一些問題反覆出現,經過朋友介紹上了管易雲,直到有一天坐在那裡看資料,才發現有些地方人家廠商早想到了,真是知識就是力量啊。

35樓:時光深巷少女

你這麼問說明你心裡還有些嘀咕,這麼說吧你看看身邊比自己做的好企業有沒有在用,做的不好有沒有在用,就知道erp這種東西到底有沒有幫助了。確實在這些年的發展中有很多問題,但是現在很多大的廠商如金蝶、管易雲技術已經很成熟了,而且這個行業還在繼續發展,現在都在向雲計算方面發展,目前也是這些領頭的廠商有更多財力敢於投入。感謝你的提問,希望能對你的提問有所幫助

企業管理諮詢公司上班,怎麼樣,企業管理諮詢有限公司怎麼樣? 在裡面做人力資源方面的工作如何?

管理諮詢業在國內發展也就 二 三十年吧,之前應該說總體發展的不是很景氣,主要原因個人覺得有兩個 一是國內大多數企業普通對於管理諮詢業認識較淺,且多數人士不願意投資去做諮詢方面的事,二是相比於國外諮詢大公司,國內諮詢業普通水平不夠高,還有個緩慢發展的過程。不過,我認為還是有比較大的市場潛力,尤其是近幾...

陝西海睿企業管理有限公司怎麼樣,企業管理和商業管理有什麼區別?創業用哪種好?

愛企查 陝西海睿企業管理 是2013 07 16在陝西省註冊成立的有限責任公司 自然人投資或控股 註冊位址位於陝西省咸陽市秦都區渭陽西路西陽村十字高科大廈1號樓b單元13層1號。陝西海睿企業管理 的統一社會信用 註冊號是91610400071292856p,企業法人張智明,目前企業處於開業狀態。陝西...

火烈鳥企業管理公司怎麼樣,火烈鳥企業管理有限公司是做什麼的

默默沫沫 火烈鳥企業管理 是2018 07 31在浙江省湖州市長興縣註冊成立的有限責任公司 非自然人投資或控股的法人獨資 註冊位址位於浙江省湖州市長興縣泗安鎮泗安西湖科創園內。火烈鳥企業管理 的統一社會信用 註冊號是91421281ma49554f1y,企業法人孟祥順,目前企業處於開業狀態。火烈鳥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