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MTU值

時間 2022-07-23 13:55:14

1樓:金山粉絲

ping -f -l 1472 192.168.0.

1 其中192.168.0.

1是閘道器ip位址,1472是資料報的長度。請注意,上面的引數是「-l」(小寫的l),而不是「-1」。 如果能ping通,表示資料報不需要拆包,可以通過閘道器傳送出去。

如果出現: packet needs to be fragmented but df set. 表示資料報需要拆開來傳送。

此時,減少資料報長度,再執行上面的ping命令。從1400到1472之間多試幾次,就能找到合適的資料報長度了。把資料報長度加上資料報頭28位元組,就得到mtu的值。

如果檢測到閘道器的mtu值是1500,不需要修改。

1騰達路由器上mtu值設定為1480才可上網實際電

mtu,即maximum transmission unit 最大傳輸單元 此值設定tcp ip協議傳輸資料包時的最大傳輸單元。設定合適的mtu值可以解決 部分 打不開 上網速度慢 等問題,並且可以適當提升上網速度。1 預設值為1500 一般 adsl 撥號此值設為 1492 較適合。2 不管是幾m...

什麼是插值,什麼是插值

蝸牛得快跑 插值 最初是電腦的術語,現在引用到數碼影象的處理上。即影象放大時,畫素也相應地增加,增加的過程就是 插值 程式自動選擇資訊較好的畫素作為增加的畫素,而並非只使用臨近的畫素,所以在放大影象時,影象看上去會比較平滑 乾淨。不過需要說明的是插值並不能增加影象資訊。通俗地講插值的效果實際就是給一...

什麼是GI值,什麼是GI值?GI值對人體健康有什麼影響?

青青書童 gi glycemic index簡稱 血糖生成指數 是反映食物引起人體血糖升高程度的指標,是人體進食後機體血糖生成的應答狀況。gi 某食物在食後2h血糖曲線下面積比相當含量葡萄糖在食後2h血糖曲線下面積乘100 gi 75的食物為高gi食物,gi 55的食物為低gi食物。gi高的食物由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