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雜湊值啊,雜湊值是什麼

時間 2021-08-30 09:51:53

1樓:匿名使用者

hash,一般翻譯做“雜湊”,也有直接音譯為”雜湊“的,就是把任意長度的輸入(又叫做預對映, pre-image),通過雜湊演算法,變換成固定長度的輸出,該輸出就是雜湊值。這種轉換是一種壓縮對映,也就是,雜湊值的空間通常遠小於輸入的空間,不同的輸入可能會雜湊成相同的輸出,而不可能從雜湊值來唯一的確定輸入值。簡單的說就是一種將任意長度的訊息壓縮到某一固定長度的訊息摘要的函式。

hash主要用於資訊保安領域中加密演算法,他把一些不同長度的資訊轉化成雜亂的128位的編碼裡,叫做hash值. 也可以說,hash就是找到一種資料內容和資料存放地址之間的對映關係

2樓:匿名使用者

雜湊演算法將任意長度的二進位制值對映為固定長度的較小二進位制值,這個小的二進位制值稱為雜湊值。雜湊值是一段資料唯一且極其緊湊的數值表示形式。參考資料 http:

//blog.csdn.net/sw515/archive/2004/10/09/129554.

aspx

雜湊值是什麼

3樓:匿名使用者

雜湊值,又稱:雜湊函式是一種從任何一種資料中建立小的數字“指紋”的方法。

雜湊函式把訊息或資料壓縮成摘要,使得資料量變小,將資料的格式固定下來。該函式將資料打亂混合,重新建立一個叫做雜湊值的指紋。

雜湊值通常用一個短的隨機字母和數字組成的字串來代表。好的雜湊函式在輸入域中很少出現雜湊衝突。在雜湊表和資料處理中,不抑制衝突來區別資料,會使得資料庫記錄更難找到。

4樓:匿名使用者

雜湊演算法將任意長度的二進位制值對映為固定長度的較小二進位制值,這個小的二進位制值稱為雜湊值。雜湊值是一段資料唯一且極其緊湊的數值表示形式。如果雜湊一段明文而且哪怕只更改該段落的一個字母,隨後的雜湊都將產生不同的值。

要找到雜湊為同一個值的兩個不同的輸入,在計算上是不可能的。

訊息身份驗證** (mac) 雜湊函式通常與數字簽名一起用於對資料進行簽名,而訊息檢測** (mdc) 雜湊函式則用於資料完整性。

小紅和小明可按下面的方式使用雜湊函式以確保資料完整性。如果小紅對小明編寫一條訊息並建立該訊息的雜湊,則小明可以在稍後雜湊該訊息並將他的雜湊與原始雜湊進行比較。如果兩個雜湊值相同,則該訊息沒有被更改;但是,如果值不相同,則該訊息在小紅編寫它之後已被更改。

為了使此係統執行,小紅必須對除小明外的所有人保密原始的雜湊值。

什麼是雜湊規則,什麼是雜湊規則,雜湊演算法,雜湊值?

hash規則源於傳統的英國式的紙片追蹤遊戲。hash,一般翻譯做 雜湊 也有直接音譯為 雜湊 的,就是把任意長度的輸入 又叫做預對映,pre image 通過雜湊演算法,變換成固定長度的輸出,該輸出就是雜湊值。這種轉換是一種壓縮對映,也就是,雜湊值的空間通常遠小於輸入的空間,不同的輸入可能會雜湊成相...

什麼是雜湊衝突,什麼是雜湊法?雜湊法中為什麼會出現衝突

雜湊計算就是努力的把比較大的資料存放到相對較小的空間中。最常見的雜湊演算法是取模法。下面簡單講講取模法的計算過程。比如 陣列的長度是5。這時有乙個資料是6。那麼如何把這個6存放到長度只有5的陣列中呢。按照取模法,計算6 5,結果是1,那麼就把6放到陣列下標是1的位置。那麼,7就應該放到2這個位置。到...

什麼是雜湊技術,什麼是Hash函式

雜湊。md5加密演算法用的就是雜湊技術了。對乙個值進行放大,然後取其中的一部分。比如 我的雜湊演算法是擴大5次方,重複1次 也就是進行2次擴大 然後取其中的第2位之第5位。輸入2,擴大5次方,重複3次。2 5 5 33554432。然後取其中的第2位到第5位。也就是5443。5443就是雜湊值了。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