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定無線路由器電腦斷網,tenda無線路由器怎麼老是斷網?

時間 2022-07-15 13:00:06

1樓:安徽電信網上營業廳

解決辦法如下:

原因1:網路線路故障。

【家庭網路環境佈線】:

1、有貓(modem):貓(modem)----路由器wan口;路由器lan口----電腦。

2、沒有貓(modem):網線----路由器wan口;路由器lan口----電腦。

原因2:網線問題,建議更換成品網線。

原因3:路由器上網置錯誤,需要重新配置路由器。

解決方法:重置路由器,重新設定撥號。

重置路由器方法:

方法1、路由器後面有乙個按鈕【reset】按鈕,長按5秒,路由器面板的指示燈全滅然後又亮,就表示重新設定了。

設定路由器撥號:

電腦ip、dns設定自動獲取。

1、開啟瀏覽器-輸入192.168.1.1(一般路由器位址是這個或者檢視路由器背面的登入資訊)進路由-輸入使用者名稱,密碼 ,(預設一般是admin)。

2、在【設定嚮導】裡,選擇【pppoe撥號】(有些是adsl撥號)這一項,按提示步驟輸上你上網的使用者名稱和密碼,儲存。

3、在【網路引數】--【wan設定】裡,選【正常模式】,在【連線】的三個選項,選擇【pppoe撥號】這一項。下面就是選擇【自動連線】,儲存,退出。

4、如果想用無線wifi,你的路由器就必須帶無線路由功能,在設定裡,把無線路由功能開啟就行了,在這裡,無線訊號信到改為。1、6、11其中1個。防干擾最強。

也可以設定無線上網連線的密碼。

2樓:

你把電腦鏈結路由器lan口,貓接入wan口,然後進路由器設定,如果你說的顯示dns錯誤的話,建議把路由器重置一下,路由器有個小孔,用牙籤或者尖點的東西按住10秒就可以重置,電腦上的本地鏈結的ip設定自動獲取。按照這樣設定的話,是肯定行的了,純手打,謝謝給分。

3樓:匿名使用者

路由器設定需要改lan埠,改成192.168.2.1 你先改下以後設定看看

4樓:_____筱龍

一樣的問題 在**欄裡輸入192.168.1.

1 會彈出對話方塊 帳號和密碼都輸入admin進入路由器 找到網路引數 把lan口改了 只要不是192.168.1.

1就行 再不行就是你網線問題

5樓:

你用那條雙絞線直接連電腦,看能不能上網,如果不行,那就是這根線有問題。聯絡網路公司

tenda無線路由器怎麼老是斷網?

6樓:用q戶名

拯救方法一:建議重置路由器,重新設定撥號。

重置路由器方法:

方法1、路由器後面有乙個按鈕【reset】按鈕,長按5秒,就重新設定了。

方法2、進入路由器-----系統工具-----重置路由器。

設定路由器撥號:

電腦ip、dns設定自動獲取。

1、開啟瀏覽器-輸入192.168.1.1(一般路由器位址是這個或者檢視路由器背面的登入資訊)進路由-輸入使用者名稱,密碼 ,(預設一般是admin)。

2、在【設定嚮導】裡,選擇【pppoe撥號】(有些是adsl撥號)這一項,按提示步驟輸上你上網的使用者名稱和密碼,儲存。

3、在【網路引數】--【wan設定】裡,選【正常模式】,在【連線】的三個選項,選擇【pppoe撥號】這一項。下面就是選擇【自動連線】,儲存,退出。

拯救方法二:

可能是放置位置溫度高導致路由器無法正常工作,放在溫度低的位置即可。

拯救方法三:換新的路由器。

7樓:匿名使用者

我的也是,最近更頻繁了,老是斷,有時候還漏發qq訊息,更惱火的是在玩遊戲的時候老是掉線,真是去年買了個表,換了三次了,都不好意思再換了,之前用有線的路由器就特少發生這樣的事情,煩死了

8樓:聽天由命

買的5ca960,用了也就半年,呵呵,那網斷的啊,用著用著就沒網了。後來聯絡官網售後,讓把版本協議改了,然而並沒有什麼用。跟tp一比差遠了

9樓:班碧琴

你也要考慮你用的無線網絡卡是否有問題。如果還是不行,建議換台電腦試試,確定是**的問題。也可以換個無線路由試試。

10樓:匿名使用者

奶奶的,我也是的,我們網路服務人叫我換路由器,我暈。

11樓:原來很丟丟

我的也經常斷網,煩死了,真想直接扔掉……

無線路由器經常斷網是怎麼回事啊

12樓:匿名使用者

對於小型網路來說,出於工作上的便利,一般都會採用無線寬頻路由器來實現網路共享,這樣台式電腦使用者、筆記本使用者都能夠充分便利的享受到網路的方便。但是無線網路在使用過程中容易出現訊號不穩定以及斷線的情況。一般來說,出現這種情況時,大家會關掉路由器重新啟動。

其實,大要不必這要麻煩,我們完全可以從軟體與硬體兩方面入手,讓斷線的無線路由重新工作。

一、排查硬體故障

對於一般小型網路,一般低端的無線寬頻路由器即可滿足需求,但這又給穩定性上帶來了一些缺陷。因此,出現比較頻繁的自動斷線時,首先應檢查一下硬體裝置的工作情況。重點檢查裝置的工作環境,訊號是否受到干擾,有線網路工作是否正常,尤其是夏天其溫度是否過高等等,這些都是檢查的重點。

因為溫度高、訊號受到干擾都會影響到網路訊號特別是對無線訊號產生較大的影響。

二、排查軟體故障

軟體故障,一般都是病毒引發的。當客戶端存在大量的蠕蟲病毒、arp病毒等情況時,就會產生大量的病毒資料封閉裝置埠,使裝置處於滿負荷工作狀態,甚至出現宕機等情況。對此,一般只需要進行病毒查殺處理即可。

而對於軟體故障,還有一種原因則是引數設定方面的問題。很多寬頻路由器都有「按需連線」的選項,即自動檢測訪問網路的請求,在設定的時間裡若沒有發出請求,網路則會自動斷開。因此可以檢查一下是不是因為該選項的問題,如果是的話,則將其設定為「自動連線」,這樣即可避免自動斷線後無法連線的情況出現了。

一般低端的寬頻無線路由器,在使用中只要注意方法,做好基本的維護,那麼還是比較適合小型辦公區域網使用的,沒有必要購買高階的裝置。

13樓:

一  你tp-link路由器恢復出廠設定(用192.168.1.1登入,裡面有該項功能)

二  有可能是網線水晶頭有問題,能動的網線換一根試試

三  可能是網絡卡的問題,系統問題也佔很大比例

無線路由器怎麼無線設定無線路由器

14樓:安徽電信網上營業廳

無線路由器是可以進行無線設定的,這個需要通過手機或者平板電腦等終端來進行設定,以手機為例介紹一下無線方式的設定路由器引數:

2、登入後點選快速設定,首先設定寬頻帳號進行聯網,如圖:

3、設定完後儲存,然後在設定一下無線網路的資訊如下:

4、設定完後,重啟一下路由器即可正常使用了。

無線路由器接無線路由器怎樣設定

15樓:華森安全

目前有兩種連線方式:

1、串聯:從主路由器的lan口拉一條網線接副wifi路由器的wan口。副wifi路由器的wan口設定為動態ip.

2、橋接:副wifi路由器接收主wifi路由器的無線訊號進行上網,副wifi路由器只要通電,就可以正常上網。vx服務號:

wuasun-wifi,有常見wifi路由器的橋接配置、優化教程。

如何設定無線路由器,怎樣設定無線路由器

16樓:安徽電信網上營業廳

無線路由器的設定方法如下(以迅捷路由器為例介紹)1、首先路由器和電腦,寬頻貓連線,如圖:

2、然後開啟電腦的瀏覽器,輸入路由器的登入位址和登入密碼,具體的登入ip和密碼可以翻看路由器背面的標籤。

3、進入路由器後,會有個設定嚮導,首先填寫自己的寬頻帳號和密碼。

4、然後設定一下無線名稱和連線密碼。

5、成功設定後,會出現成功設定的提示,此時重新啟動一下路由器即可生效。

17樓:匿名使用者

1、將網線—路由器—電腦之間的線路連線好,啟動電腦和路由器裝置;

2、啟動裝置後,開啟瀏覽器,在位址列中輸入192.168.1.

1進入無線路由器設定介面。(如進不了請翻看路由器底部銘牌或者是路由器使用說明書,不同型號路由器設定的預設都不一樣。)

3、設定介面出現乙個登入路由器的帳號及密碼,輸入預設帳號和密碼admin,也可以參考說明書;

4、登入成功之後選擇設定嚮導的介面,預設情況下會自動彈出;

5、選擇設定嚮導之後會彈出乙個視窗說明,通過嚮導可以設定路由器的基本引數,直接點選下一步即可;

6、根據設定嚮導一步一步設定,選擇上網方式,通常adsl使用者則選擇第一項pppoe,如果用的是其他的網路服務商則根據實際情況選擇下面兩項,如果不知道該怎麼選擇的話,直接選擇第一項自動選擇即可,方便新手操作,選完點選下一步;

7、輸入從網路服務商申請到的賬號和密碼,輸入完成後直接下一步;

8、設定wifi密碼,盡量字母數字組合比較複雜一點不容易被蹭網。

9、輸入正確後會提示是否重啟路由器,選擇是確認重啟路由器,重新啟動路由器後即可正常上網。

18樓:小剛自**

設定無線路由器的方法

首先如果有個無線路由器,那麼就先把電源接通,然後插上網線,進線插在wan口(一般是藍色口),然後跟電腦連線的網線就隨便插哪乙個lan口啦,做好這些工作後,然後你會看到路由器後面有個位址跟帳號密碼,連線好後在瀏覽器輸入在路由器看到的位址,一般是192.168.1.

1(當然如果你家是用**線上網那就還要多準備乙個調製調解器,俗稱「貓」)

然後進入,輸入相應的帳號跟密碼,一般新買來的都是admin

確實後進入操作介面,你會在左邊看到乙個設定嚮導,進擊進入(一般的都是自動彈出來的)

進入設定嚮導介面

點選下一步,進入上網方式設定,我們可以看到有三種上網方式的選擇,如果你家是撥號的話那麼就用pppoe。動態ip一般電腦直接插上網路就可以用的,上層有dhcp伺服器的。靜態ip一般是專線什麼的,也可能是小區頻寬等,上層沒有dhcp伺服器的,或想要固定ip的。

因為我撥號所以選擇pppoe。

選擇pppoe撥號上網就要填上網帳號跟密碼,這個應該大家都明白,開通寬頻都會有帳號跟,填進去就ok啦

然後下一步後進入到的是無線設定,我們可以看到通道、模式、安全選項、ssid等等,一般ssid就是乙個名字,你可以隨便填,然後模式大多用11bgn.無線安全選項我們要選擇wpa-psk/wpa2-psk,這樣安全,免得輕意讓人家破解而蹭網。

下一步就設定成功啦

點選完成,路由器會自動重啟,這時候你耐心等待吧。成功後出現的介面。

19樓:鎮鮃

接通電源啟動後網線將無線路由器和電腦連線起來,開啟瀏覽器在位址列中輸入:192.168.

1.1.進入無線路由器的設定介面。

根據設定嚮導一步一步設定,選擇上網方式,設定完成重啟無線路由器。接下來進入無線設定,設定ssid名稱,

無線路由器後面再接無線路由器怎麼設定

20樓:安徽電信網上營業廳

您好:路由器設定可以參考下面方法:

1.將寬頻貓接出的或者入戶網線插入到路由器wlan介面中,然後在通過無線網路連線手機。

2.使用手機開啟瀏覽器,在瀏覽器位址列輸入路由器管理頁面位址,可以參考說明書查詢,一般是192.168.1.1。

3.進入頁面後,會提示輸入管理賬號,這個也需要在說明書上找到,一般賬號密碼均是admin。

4.點選設定嚮導,按頁面提示設定寬頻未pppoe撥號,並且輸入寬頻賬號密碼。

5.根據頁面提示,勾選開啟wifi網路,並且設定密碼,完成後,點選下一步,裝置自動重啟即可。

如何設定無線路由器防止蹭網,無線路由器怎麼設定密碼防止蹭網

將臣 1.路由器加密最好選wap方式,wep加密目前破解很容易,不出10分鐘就能破解你的密碼,wap方式也能破解 但破解非常麻煩,如果設定較為複雜的密碼,比如數字 字母 符號,想破解出來難度很大。2.隱藏ssid,在無線路由器的設定當中,選擇 隱藏ssid 或 禁止ssid廣播 這樣就不容易被 蹭網...

無線路由器如何設定,無線路由器怎麼設定

無線路由器怎麼設定。進入無線路由器的設定介面。根據設定嚮導一步一步設定,選擇上網方式,設定完成重啟無線路由器。接下來進入無線設定,設定ssid名稱,好好看看手冊,然後把路由設定為ap模式就可以了。用瀏覽器登入說明書上的 不用網路 然後按說明書上的做。用電信自帶的貓,也有無線功能。首次使用,請根據說明...

無線路由器的設定,無線路由器wan怎麼設定

接通電源啟動後網線將無線路由器和電腦連線起來,開啟瀏覽器在位址列中輸入 192.168.1.1.進入無線路由器的設定介面。根據設定嚮導一步一步設定,選擇上網方式,設定完成重啟無線路由器。接下來進入無線設定,設定ssid名稱,這個問題是無線路由器使用者常遇到的問題,我已經遇到兩次了。解決的辦法只有將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