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路由器和交換機怎麼建區域網,急,乙個路由器和乙個交換機怎麼建區域網

時間 2022-06-29 10:35:06

1樓:

能實現,用路由連貓,聯外網,然後設定路由的內網ip,只要子網掩碼一樣,ip屬於同一網段就可以 比如 設定路由的內網 ip 192.168.1.

1 掩碼 255.255.255.

0,你們的電腦掩碼都設為 255.255.255.

0 ip從 192.168.1.

2 ~ 254 任意選就可以區域網聯機了

你們可以把交換機聯路由,再從交換機聯到電腦,或者直接從路由聯電腦

2樓:莪芯依舊

一般是接 up-link口的 如果有的話 沒有的話 就直接路由器上lan口上出來一根網線 接到交換機上的隨便乙個口就可以了的!

交換機出來的網線 連線電腦後 並不需要做特殊的設定的!

要設定的也是你的路由器 如果你的路由器開始就設定好了的話! 接上電腦就直接可以上網了的!

如果你路由器沒有設定好的話 參考你路由器的說明書設定一下就可以了!

建議開啟路由器裡面的 dhcp的功能! 然後每個電腦 上的ip位址 自動獲取 就可以了的!省得每個機器都是指定ip位址的!

3樓:

簡單 這麼弄 adsl貓 的網線接 5口路由器的wan口 然後 路由器的lan口 的網線 接交換機上

然後你們5個 可以2個人接到路由器上 3個人接到交換機上 就可以了 ip 設定成跟路由器乙個ip段裡 就ok了 又能上網 又能區域網。

4樓:匿名使用者

畫得很難看 但是大概就這樣

5樓:匿名使用者

路由器和交換機用一根網線連起來就行了,貓隨便接

6樓:留學歸國幫

簡單點 用交換機就可以 電源 網線都接好ip設定成192.168.1.2 類推

用路由的話 得設定 ip過濾 mac過濾什麼的

在區域網中用路由器(家用路由器)當交換機使用導致上級交換機埠上產生大量廣播包,怎樣解決

就是dhcp導致的,讓學生們關閉dhcp功能,或者讓他們正確安裝,不要把所有線都接lan口,那根上聯你交換機的線要接他們那個路由器的wan口,如果他們房間是固定位址,就給他們路由器的wan口設定固定位址,反之設自動獲取,這時候他們lan口再開dhcp也沒關係了,因為路由器的dhcp廣播只往lan口發...

思科路由器交換機模擬軟體區域網案例配置

你好!配置命令如下 西區 核心交換 enable vlan database vlan 10 vlan 20 exit configure terminal enable password cisco line vty 0 5 login password cisco exit int vlan 1...

交換機路由器網路電視怎麼接線,交換機和路由器怎麼連線。

家庭網路裝置連線如圖示意 另外,因為大多路由器會自帶1 4個lan口,如果夠用交換機可以省略。交換機是起到拓展路由器的lan介面的作用。 你ping大包看看丟包嗎,如果丟包是鏈路質量有問題,如果不丟包抓包看看是不是二層有廣播風暴,但你裝置那麼少只有一台主機乙個電視,就算有廣播風暴也不至於影響你上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