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在計算機中輸入冷僻字

時間 2022-06-02 20:05:06

1樓:黯然失色

1全部【摘要】:正 在用計算機輸入文字的過程中,有時會出現計算機裡沒有的一些字,如「(?)、(?

)、堃」等都無法輸入 裁椿岢魷終庵窒窒竽?原來,計算機的漢字字型檔有兩個:乙個是gb2312簡體字庫,另乙個是gbk漢字大字符集。

在gb2312簡體字庫中,只有6763個常用漢字(五筆字體、智慧型abc等輸入法用的就是該字型檔),一些不常用的漢字則在gbk漢字大字符集中裡面。因此,我們只要選擇gbk漢字大字符集就可以輸入這些冷僻字了。雖然在windows作業系統中gbk漢字大字符集放在全拼輸入法中,但即使你選擇了全拼輸入法也不一定就能輸入gbk漢字大字符集裡的漢字,問題在於輸入法的設定上。

如果開啟全拼輸入法的「輸入法設定」選項。會看到兩個單選框,乙個是「gb2312常用字符集」,另乙個就是「gbk漢字大字符集」。只有選擇了「gbk漢字大字符集」,才能在全拼輸入法中輸入冷僻漢字。

2樓:瘋癲的小生活

正 在用計算機輸入文字的過程中,有時會出現計算機裡沒有的一些字,如「(?)、(?)、堃」等都無法輸入裁椿岢魷終庵窒窒竽?

原來,計算機的漢字字型檔有兩個:乙個是gb2312簡體字庫,另乙個是gbk漢字大字符集。在gb2312簡體字庫中,只有6763個常用漢字(五筆字體、智慧型abc等輸入法用的就是該字型檔),一些不常用的漢字則在gbk漢字大字符集中裡面。

因此,我們只要選擇gbk漢字大字符集就可以輸入這些冷僻字了。雖然在windows作業系統中gbk漢字大字符集放在全拼輸入法中,但即使你選擇了全拼輸入法也不一定就能輸入gbk漢字大字符集裡的漢字,問題在於輸入法的設定上。如果開啟全拼輸入法的「輸入法設定」選項。

會看到兩個單選框,乙個是「gb2312常用字符集」,另乙個就是「gbk漢字大字符集」。只有選擇了「gbk漢字大字符集」,才能在全拼輸入法中輸入冷僻漢字。開啟「輸入法設定對話方塊」最簡單的方法就是在全拼輸入法的狀態條上單擊右鍵(注意:

不要單擊軟鍵盤),從彈出的快捷選單中選擇「屬性」,直接開啟輸入法設定對話方塊。

在電腦上用搜狗輸入法打字,遇到生僻字怎麼辦

3樓:甜蜜銘記在心

可以在搜狗開啟的狀態下,先輸入字母u,再按照筆畫書寫生僻字,筆畫與字母的匹配為:例如「木」先輸入字母u,h(橫)、s(豎)、p(撇)、n(捺)就可以找到了

王字旁右邊乙個瑩字,在電腦中怎樣打得出來,急急!!

4樓:落痕

yng , 同「瑩」,拼音:yíng,瑩

的異體字。使用搜狗拼音可以找到他的繁體字。

yíng,用於人名,「王」+「瑩」=㼆, 同「瑩」。

潮州話:iong5[澄海]êng5[揭陽、潮陽]uêng5『㼆』部首:王,部首筆畫:4 ,總筆畫:19.

五筆86:gooy, 五筆98:gooy ,倉頡:mgffg。

四角號碼:19113 , unicode:u+3f06。

[ 筆話輸入編號 ]:1121433443344511214,[ 筆順讀寫 ]:橫橫豎橫捺撇撇捺捺撇撇捺捺折橫橫豎橫捺。

5樓:小xin暴走

「㼆」這個字唸「ying」(二聲)同瑩,想打出來建議你這樣試試看:

鍵盤同時按「分號+x」,選擇手寫

在手寫欄中直接用滑鼠寫出

點選,就可以打出來了

或者任意一種輸入法,用手寫都可以寫出來,當然最簡單的辦法就是直接複製我打出來的「㼆」

注意事項:右邊不是「瑩」是「瑩」。

6樓:匿名使用者

目前這個字幾乎所有的輸入法都無法打出來,除非用造字功能新造乙個。但是這個字的繁體字可以打出來:切換到五筆輸入法,選擇為繁體字,gooy 㼆。

生僻字又稱冷僻字,指不常見的或人們不熟悉的漢字。現在有不少人取名含有生僻字,這些生僻字,別人很多不認識,不知道怎麼念、不知道怎麼寫,就算用電腦,也不知道怎麼輸入和打出來。名字用生僻字可能會遇到身份證領不到、存款存不了、各種手續不好辦等等各種麻煩,所以取名時應盡量少用生僻字。

7樓:高樓居士

很多人提問過這個問題了。這是乙個奇怪現象之一,就是這個字新華字典中就有,ying,第二聲,人名用字。但可以說,各種輸入法中都沒有。

《新華字典》587頁,繁體簡體都有!

誰胡說這裡沒有那裡沒有啊

8樓:秋風魂

辭海中不存在這個字!不過可以使用windows自帶的造字程式來造出這個字。造字程式很容易操作,我就不教了

回答者:zza_01 - 見習魔法師 二級 5-5 10:59是啊 朋友 找了幾分鐘都找不到 你用造字程式吧!!

回答者:秋色烽火 - 助理 二級 5-5 11:02打出這兩個字再調一下它們之間的字元間距。格式/字型/字元間距/緊縮x磅。

9樓:匿名使用者

你不會造個字啊?造字時只要找個有王字旁的字,把王字旁複製下來,再找乙個右邊是瑩的字,拼在一起,最後儲存。記住它儲存的區位,然後就可以用區位碼(內碼)輸入法將它打出來。

(區位碼輸入法需要在輸入法屬性中載入)。另外,你可以將打出來的這個字儲存在u盤裡,在其他電腦上就可直接複製貼上,不必重新造字了。

10樓:匿名使用者

你用海峰五筆試試看?海峰可以打7萬多個字,如果海峰五筆也打不出的話就打不出了,當然先要安裝並且在海峰的設定裡面開了那個大字符集再打才行。我這裡沒有安裝,所以試不出來。

11樓:匿名使用者

收入這個字的unicode標準還沒出來,也沒有標準的字型檔案能顯示這個字。所以目前為止沒有乙個輸入軟體能打出你要求的這個字,還是用造字程式自己造乙個吧。具體讀音是ying,第二聲。

12樓:我愛銷遙

這個字我都不會讀呢..打不出來..區位碼應該可以的吧..打四位數字..查下看看

13樓:我是第乙個

這個用win自己造的.

瑄是生僻字嗎輸入電腦上能不能

14樓:炫瘋奇

瑄不是生僻字,完全可以在輸入法中打出這個字的

15樓:匿名使用者

瑄不是生僻字

能打拼音xuan輸入電腦上

16樓:不會騎單車的熊

可以,銀行在開戶時如果出現生僻字可以用同音字代替並簽章證明.

電腦打不出的生僻字戶口本怎麼辦

17樓:只剩腦袋

如果孩子抄的名字還沒有取襲好的話 請參照 《通用規範漢bai字表》

du最新的 《通用規範漢zhi字表》2023年公布,共收錄漢dao字8105個。「2023年《通用規範漢字表》公布後,新命名(出生入戶)、更名用字應使用 《通用規範漢字表》中的字。」張輝介紹,名字中使用生僻字,一方面對自己造成不便,在辦理業務時,增加社會成本,給他人也帶來不便。

所以,建議市民起名字時應規範用字,可以上網查閱《通用規範漢字表》參考。而且電腦能打出來的字並不一定就能順利上戶口。

如果已經上完了戶口 ,諮詢一下戶籍機關 看能不能有辦法把名字改了 改名以後生活中的一些不必要的麻煩

18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比較麻煩。建議改名字。

記憶體條在計算機中的作用,記憶體條在計算機中的作用 具體

什麼是記憶體呢?在計算機的組成結構中,有乙個很重要的部分,就是儲存器。儲存器是用來儲存程式和資料的部件,對於計算機來說,有了儲存器,才有記憶功能,才能保證正常工作。儲存器的種類很多,按其用途可分為主儲存器和輔助儲存器,主儲存器又稱記憶體儲器 簡稱記憶體 輔助儲存器又稱外儲存器 簡稱外存 外存通常是磁...

計算機常用術語CAI是指,計算機中的常用術語CAI是指什麼

計算機輔助教學 computer aided instruction 簡稱cai 是在計算機輔助下進行的各種教學活動,以對話方式與學生討論教學內容 安排教學程序 進行教學訓練的方法與技術。cai為學生提供乙個良好的個人化學習環境。綜合應用多 超文字 人工智慧和知識庫等計算機技術,克服了傳統教學方式上...

生活常識在計算機中的應用

呵呵,問題挺有意思的,生活常識在計算機上應用的例子 沒有,根本就不搭邊兒。依託網路查詢生活常識還差不多。計算機是硬體系統和軟體系統組成的。關了機放在那兒的那堆就是硬體,加電開機執行的作業系統,是軟體,系統是一個平臺,在這上面才可能幹別的事情,上網,玩遊戲什麼的。所以,生活上的常識不可能在計算機上有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