計算機中,輸出電路有哪幾種?如何判定

時間 2021-08-30 09:04:20

1樓:總結經驗

電源內部提供多組介面,其中主要是二十或二十四芯的主機板插頭、四芯驅動器插頭和四芯小軟碟機專用插頭等。二十芯的主機板插頭只有乙個且具有方向性,可以有效的防止誤插,插頭上還帶有固定裝置可以鉤住主機板上的插座,不至於接反。atx電源介面根據輸出電壓的不同可分為+5v、+12v、+3.

3v、-5v、-12v和+5v sb等,這些接線顏色也不同。

①+5v(紅色線)。主要用於主機板供電,包括主機板、記憶體、cpu和一些主機板上的其他裝置。光碟機、硬碟的訊號電路也由+5v電源供電。

②+12v(黃色線)。主要為標準裝置的驅動電路供電例如風扇等散熱系統供電,一般連線到適配卡上。

③+3.3v(橙色線)。目前cpu、agp的電壓越來越低,因此新的atx規範增加了+3.3電壓,這樣就不用由+5v轉為+3.3v了。

④-5v(白色線)、-12v(藍色線)。這兩個電壓分別支援isa匯流排以及竄行口等老式裝置,現在比較少用到了。

⑤+5v sb(紫色線)。與+5v電壓完全一樣,但自己獨自一條電路,與其他供電電路無關,而且電腦無論開機與否,只要電源通電就可以永遠保持開通狀態。這種電源支援一些可以對系統啟用的裝置,例如支援網路喚醒的網絡卡等。

⑥ps-on線(綠色線)。複雜作業系統管理電源的開關,是一種主機板訊號,和+5v sb一起成為軟電源,實現軟體開機、網路喚醒等功能。

⑦pg(power good)訊號(灰色線)。pg訊號線連線到主機板上,並且受主機板的監控軟體控制開機。系統啟動前電壓進行內部檢查和測試就是通過這條線路完成的,如果沒有pg訊號是無法開機的。

2樓:林灬然

你是指電源輸出還是主機板輸出?

計算機數字邏輯部分考試題誰能幫忙做下?

3樓:晃晃幽幽

數字邏輯期末考試題(只有二,三大題及部分答案)

《同學們誰會的幫忙補充下答案以備補考》

二 簡答題

1. 時序邏輯電路與組合邏輯電路最大的區別是什麼?

組合邏輯電路的輸出只取決於當前的輸入值。而時序邏輯電路的輸出,不僅取決於當前的輸入值,還與當前電路所處的狀態有關。也就是說時序邏輯電路一定有記憶功能的元件,如各種觸發器,暫存器等。

2. 在計算機中所表示的數有時會發生溢位,有哪些判斷方法?

3. 計算機儲存系統分哪幾個層次?其儲存容量和儲存速度的相對關係如何?(可畫圖說明)

計算機系統中儲存層次可分為高速緩衝儲存器、主儲存器、輔助儲存器**

高速緩衝儲存器用來改善主儲存器與**處理器的速度匹配問題。

輔助儲存器用於擴大儲存空,即硬碟,光碟等,容量大,但訪問資料慢,計算機都是先把輔存中要讀的東西放到主存後處理,然後在依據情況是否寫回。

主存即為記憶體,斷電資訊丟失,但訪問資料塊,他的容量大小直接影響計算機執行速度。

4. cpu中有哪些主要暫存器?簡述這些暫存器的功能。

暫存器部件,包括通用暫存器、專用暫存器和控制暫存器。

32位cpu的暫存器通用暫存器又可分定點數和浮點數兩類,它們用來儲存指令中的暫存器運算元和操作結果。

通用暫存器是**處理器的重要組成部分,大多數指令都要訪問到通用暫存器。通用暫存器的寬度決定計算機內部的資料通路寬度,其埠數目往往可影響內部操作的並行性。

專用暫存器是為了執行一些特殊操作所需用的暫存器。

控制暫存器通常用來指示機器執行的狀態,或者保持某些指標,有處理狀態暫存器、位址轉換目錄的基位址暫存器、特權狀態暫存器、條件碼暫存器、處理異常事故暫存器以及檢錯暫存器等。

有的時候,**處理器中還有一些快取,用來暫時存放一些資料指令,快取越大,說明cpu的運算速度越快,目前市場上的中高階**處理器都有2m左右的二級快取,高階**處理器有4m左右的二級快取。

4樓:

老久不學了 忘光了 全是微控制器的

計算機主機板電路圖中各種字母代號的意思是什麼??要詳細

5樓:小調包子

主機板基本元器件的介紹

摘要本著大家共同提高看電路圖的基本知識,現將電路中常見的原器件

計算機專業分為哪幾類,計算機專業分為哪幾種?

我是乙個麻瓜啊 1 巨型機 巨型機運算速度快,儲存量大,結構複雜,昂貴,主要用於尖端科學研究領域,如ibm390系列 銀河機等。2 大型機 大型機規模次於巨型機,有比較完善的指令系統和豐富的外部裝置,主要用於計算機網路和大型計算中心中,如ibm4300。3 小型機 小型機較之大型機成本較低,維護也較...

計算機語言有哪幾種,計算機程式語言有哪些?

機器語言 純二進位制的低階語言 組合語言高階語言 c basic等 計算機程式語言有哪些? 祕雁汲雲露 答 成千上萬。最主流 c 最基礎 basic 工程應用 fortran 教學語言 pascal 常用的計算機語言有哪些?什麼是程式語言?一共有哪幾種語言? 賀淑珍光女 計算機語言的種類非常的多,總...

計算機有哪幾種命令集,計算機常用命令都有哪些?

計算機常用命令都有哪些?組策略。輔助工具管理器。3.nslookup ip位址偵測器。4.explorer 開啟資源管理器。5.logoff 登出命令。6.tsshutdn 60秒倒計時關機命令。7.本機使用者和組。8.utilman 輔助工具管理器。9.oobe msoobe a 檢查xp是否啟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