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鼻血咋回事?幫幫忙多謝了

時間 2022-05-03 11:00:16

1樓:王仕節

流鼻血的最好醫治手段是弄清**,進行****。

鼻出血原因不外乎兩方面,一為鼻腔本身原因,如炎症、外傷、腫瘤包括血管瘤等,二為全身原因,高血壓、血液系統疾患、代謝性疾病等。一般來說成年人的鼻出血多以高血壓為多見。她不會有血壓高吧?

量過血壓嗎?如果有高血壓的話,那就要想到會不會是高血壓引起的,如果沒有高血壓的話,估計鼻衄還是屬於那種常見的出血:鼻粘膜乾燥破裂出血。

(小兒和青少年鼻出血多為鼻腔乾燥而引起的鼻中隔前下方粘膜糜爛、小血管破裂引起的)。再一種可能就是小血管瘤。但起碼不會是鼻癌的,理由是:

鼻癌要有其症狀如長期鼻塞、膿血性鼻涕而不是單純出血!另外還會有周圍組織受侵犯的症狀:如牙齒、眼、等問題。

最好到醫院去查一查,(因為我們只是紙上談兵)。首先檢查鼻腔有無外傷(手摳傷等)、特異性炎症(如鼻白喉、鼻硬結症、鼻結核等)、腫瘤等。在排除了鼻腔本身的疾病以後,再排除了其它原因。

例如鼻竇的ct掃瞄是應該必做的,另外需要檢查一下血液系統有無疾病,血液病、維生素缺乏等都能導致鼻出血的。在所有這些都排除之後,就要想到鼻粘膜乾燥破裂出血。所以請不要擔心,多食水果、蔬菜、含纖維素多的食物,保持大更不要乾燥,不要用力,不要挖鼻子。

睡覺前可以用金黴素眼膏塗鼻腔,並用熱敷。還可以口服一些維生素b2、c之類。出血時,可以用麻黃素棉球填塞。

2樓:火焰舞飛揚

鼻出血是多種疾病中的一種常見症狀。

可以分為(1)肺經熱盛性(2)胃熱熾盛性(3)肝火上逆型(4)肝腎陰虛型(5)脾不統血型

民間運用獨特**止血,奏效迅速,無***。希望對你有所幫助。

1:穴位按摩法

取穴:肩井穴(位於大錐與肩峰連線中點)

治法:患者取坐位,術者用食、拇指掐捏,擠壓穴位中心,將肩部肌肉向上提起3-5秒鐘,反覆3回為1次,每次間歇兩分鐘,發作時連線3次。5天為1療程。每療程間隔3天,孕婦忌用此法。

療效:按摩1-3次,止血效率達100%

2:滴鼻**

處方:蘆薈2克

用法:藥研細末,每取1克,加溫開水10毫公升攪勻,仰面滴鼻2滴,日3-5次。

療效:治鼻黏膜糜爛出血,滴鼻1-2次,有效率達100%

孩子總是流鼻血是咋回事,小孩經常流鼻血是怎麼回事?

為什麼小孩子總流鼻血?星知計劃 那還是有問題 不要大意 建議換家好醫院好好查查 不要耽誤了寶寶 希望這個回答您能滿意 小孩經常流鼻血是怎麼回事?當鼻腔過於乾燥時,裡面的毛細血管就會破裂,導致流血。中醫認為流鼻血是由於人的氣血上逆導致的。鼻屬於肺竅,鼻子出現病症,一般來說,與肺和肝等部位出現異常有著很...

春天秋天經常流鼻血怎麼辦?大家快幫幫忙

孩子鼻出血,首先要請醫生診斷。上海市中醫院兒科副主任醫師林外麗分析說,秋燥導致孩子鼻出血有兩種情況,一種是過敏,另一種是內熱,分別應到五官科和中醫兒科診治。孩子老出鼻血是啥病?孩子反覆鼻出血要補啥 對因過敏流鼻血的孩子,家長大致可以作出判斷 每天早晨醒來,孩子打噴嚏,覺得鼻子乾燥,不自覺地揉搓鼻子,...

急幫幫忙,謝了,急!!!幫幫忙,謝了!

我不知道你男朋友是什麼地方的人?如果在城區,或城邊之類的,當然還是農村戶口好.現在城市規劃建設的很好,尤其是徵地,如果有當地戶口,就可以分到一筆不小的補償金和其它相關的補助.一般的如果是城鎮戶口就不享受這種待遇了.還可以弄一處房基什麼的,要知道中國現在的房價.可是你工作十幾二十年才能換來的.城鎮戶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