乾貨越來越少,廣告越來越多,羅振宇的“時間的朋友”還能算是朋友嗎

時間 2022-04-23 23:50:10

1樓:

雖然為了順應時代的變化,時間的朋友乾貨越來越少,廣告越來越多,但不可否認他依舊給我們提供了很多的知識,所以時間的朋友依舊是朋友。羅永浩的時間的朋友已經舉辦了好幾年,而在這期間獲得了很多的掌聲和鮮花,但近年來也獲得了很多的吐槽,網友吐槽稱時間的朋友乾貨越來越少,而雞湯和廣告越來越多。這樣沒有乾貨的時間的朋友還能算是朋友?

乾貨不在於多,而在於精。乾貨指的是我們平日裡所接觸不到的新思路,羅振宇為我們提供了新的思維的東西。乾貨的意義不在於量大,而在於質量高。

就算我們掌握了大量的乾貨定義,但是不能理解乾貨的其中深層含義以及對於現實生活的意義,那也是沒有辦法利用的。而羅振宇的時間的朋友中雖然提到的乾貨的數量不是很多,但是質量非常高,把每一個真正有用的他覺得符合時代發展的東西都講得非常的清楚。

他講出來的乾貨既符合現在時代的趨勢,也符合將來流行趨勢的發展。現在的時代變化非常快,而羅振宇提出的很多設想非常符合時代的趨勢,而且根據我們對於未來發展趨勢的推測也很符合將來的流行趨勢,所以是長久可以使用的可以造成持續影響的東西,而不是短暫性的,稍縱即逝的流星。

現在這個時代人都要生存,所以羅振宇在時間的朋友當中插入一些廣告可以理解,但是我們不能因為廣告的插入而消除掉對於時間的朋友給我們帶來的影響。

2樓:董公子財經

算是朋友,至少可以聽聽廣告啊,也行廣告的作用大於乾貨,最起碼有可能買到好東西。

3樓:是愛吃的小魚兒呀

時間的朋友”還能算是朋友,因為他的乾貨還是有的,雖然沒有那麼的多了。

4樓:牧馬人

已經5屆了,能講的東西已經講的差不多了,現在就剩下撈錢了。

5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還算是朋友,因為他的演講是十分有意義的,他是在傳遞一種生活的正能量

6樓:卡卡西的靈魂

羅振宇的“時間的朋友”算不上是朋友,只是一種噱頭,誤導消費者去消費

7樓:職場雞湯小達人

算的,畢竟時間這個東西是摸不著的,只要你付出就會有收穫,只是收穫是不相同的。

8樓:小爽

算吧,畢竟還是有一些乾貨的,人紅起來接的廣告就自然地多了,很正常

2023年“時間的朋友”跨年演講中說的的脫不花是什麼意思?

9樓:那落伽

楊振宇在跨年演講中提到的“脫不花”其實是指的李天田,脫不花是李天田的外號,暱稱而已。但李天田可大有來頭了,因此羅振宇才會在跨年演講中提到她。

1、“脫不花”的由來2、現實生活中的女強人3、摯友親朋

10樓:和民

脫不花就是說不是你的錢,你就不應該拿

2023年羅振宇跨年演講《時間的朋友》的演講主題是什麼?

11樓:汽車百科說

2019跨2023年羅振宇老師的跨年演講《時間的朋友》的演講主題是基本盤。羅振宇老師從各種角度和立場解釋何為“基本盤”,即“那些改不了、奪不走、丟不掉的東西”;此次演講還有六個學術研究團隊的支援,就2023年中國人會普遍關心的問題做了深入的調研,形成六份研究報告,都是值得期待的內容。

一、時間和地點

2019跨2023年的演講,將於2023年12月31日晚20:30在上海東方體育中心舉行,深圳衛視和愛奇藝全程直播。這也是繼2023年的第三屆之後,《時間的朋友》第二度落地上海。

二、門票**及訂票方式

跨年演講門票**: 880元、1280元、 2680元。

票務中心:大河票務網上海站。

三、六份調查報告看點

1、第一份報告

“中國經濟的基本盤是什麼”,這份報告的主理人是著名經濟學家何帆老師。這是他持續30年研究計劃的第二年,“基本盤”這個角度,就是何帆老師提出來的。

2、第二份報告

“中國製造業的前景如何”,這份報告的主理人是外交學院的施展教授。

3、第三份報告

專門考察中國人的財富狀況。未來一年,“中國人的財富機會在**”這個研究是由著名金融學家香帥帶隊。

4、第四份報告

著名的科技投資人王煜全老師帶來的,回答“現在,全球科技創新的基本狀況是什麼”這個問題。

5、第五份報告

由投資人黃海領銜,專門回答一個問題:“中國消費市場的機會在**”。

6、第六份報告

每個中國人都關心的教育問題。“全球所有主要國家都在急迫地搞教育改革是為什麼,都有哪些思路”“中國教育在這個全球浪潮中處於什麼位置”這個研究課題,是由教育專家沈祖芸老師擔綱。

擴充套件資料

1、羅振宇簡介

2023年1月出生於安徽蕪湖;學歷是:本科,90級華中科技大學新聞系;碩士,北京廣播學院(現中國傳媒大學)電視系;博士,中國傳媒大學。

2、個人重要事件時間軸

2023年從**電視臺辭職,成為自由職業者。曾擔任cctv《經濟與法》《對話》欄目製片人;擔任《決戰商場》、《中國經營者》、《領航客》等電視節目主持人;第一財經頻道總策劃。

2023年底,羅振宇舉辦第一屆《時間的朋友》跨年演講,開創了“知識跨年”的新正規化。每年的12月31日晚,羅振宇都會在長達4個小時的跨年演講中,為觀眾分享過去一年的趨勢觀察和學習收穫 。

2023年10月29日,《奇葩說第六季》宣佈定檔10月31日推出首期節目,羅振宇擔任導師。

12樓:大魚西西

羅振宇2020“時間的朋友”跨年演講主題摘要——“基本盤”

13樓:6笑一笑永遠少

羅振宇是在奇葩說認識他的。性格幽默,shuo的東西也很通俗易懂。

14樓:義柏廠

2023年羅振宇跨年演講《時間的朋友》的演講主題是什麼,我這邊也不太瞭解這個的演唱會,所以你要諮詢的話,還是用手機登入瀏覽器搜尋一下,看能不能找得到相關的資料。

羅振宇2023年“時間的朋友”跨年演講中講到,我們這一代中國人的基本盤是什麼?

15樓:熱詞團小能

我們這一代中國人的基本盤是“那些改不了、奪不走、丟不掉的東西”。思考“基本盤”的價值在於,讓人們看到自己的稟賦,也看到自己的約束條件,更能在長期影響下確立自己的優勢和信心。

他之所以**“基本盤”,目的是為了大家看到自己的稟賦,也看到自己的約束條件,從而在長期確立自己的優勢和信心。

一旦找準了自己的基本盤,下一步就應當在正確的平臺和方向上,不斷堅持,不斷積累,凝聚向上的力量。只要不是南轅北轍,堅持下去,一定會有所收穫。

擴充套件資料:

一、基本盤的理解:

得到團隊是這樣詮釋的:一個人的長期競爭力不是財富和關係,而是他的“基本盤”;一個國家的長期命運,也不取決於機會和技巧,而是它的“基本盤”。

思考“基本盤”的價值在於,讓我們看到自己的稟賦,也看到自己的約束條件,更能在長期確立自己的優勢和信心。

當我們看不清未來的時候,不如收束目光,回到腳下,看清我們的“基本盤”。

二、演講六大話題:

第一份報告,“中國經濟的基本盤是什麼”,這份報告的主理人是著名經濟學家何帆老師。

這是他持續30年研究計劃的第二年,“基本盤”這個角度,就是何帆老師提出來的。

第二份報告,“中國製造業的前景如何”,這份報告的主理人是外交學院的施展教授。

第三份報告,專門考察中國人的財富狀況。未來一年,“中國人的財富機會在**”這個研究是由著名金融學家香帥帶隊。

第四份報告,是著名的科技投資人王煜全老師帶來的,回答“現在,全球科技創新的基本狀況是什麼”這個問題。

第五份報告,由投資人黃海領銜,專門回答一個問題:“中國消費市場的機會在**”。

第六份報告,是每個中國人都關心的教育問題。“全球所有主要國家都在急迫地搞教育改革是為什麼,都有哪些思路”“中國教育在這個全球浪潮中處於什麼位置”這個研究課題,是由教育專家沈祖芸老師擔綱。

16樓:靜觀社會之虹靜說說

羅振宇的跨年演講主要內容,我們這一代人的基本盤就是那些“改不了,奪不走,丟不掉的東西”。用知識來變現自己的人生,用人帶動人,每一個人都是別人的一盞明燈。這盞明燈的力量,大家不可小覷,既能夠讓自己周身發熱發光,同時也能引領著別人。

羅振宇就是這樣一個用知識來變現財富的人,他創辦的邏輯思維就是用知識來賺得了我們精神上的錢。每天只有60秒的知識推薦時間,卻給他擴大了知名度,同時也為他帶來了財富,是一個成功的佼佼者,在跨年演講,值得一聽從中包含的資訊量非常的大。

1、在這個知識變現的年代,你到底在**?

我們一定要看清我們自身的價值,知識變現的年代,每個人都能用到自己所學的知識來轉化成自己的財富,那麼她能,你在做什麼呢?如果你還在這裡說,我不行,那麼就是你笨,是你主觀能動性很差。在這個知識變現的年代,你,我,還有羅振宇,大家都是一樣的,他能用知識來變現,我們為什麼不能呢?

羅振宇的演講主題告訴我們,我輩應該看清我們自己的自我價值。

2、每個人都是別人的一盞明燈

羅振宇計劃20場跨年演講會已經舉行了五場,在這五場演講會上,對於年輕朋友受益很深。我們應該從這些名人身上學到一些什麼?用他們講述的一些觀點來改變我們自己的人生,時間的朋友,是我們,是時代,是世界。

17樓:匿名使用者

兩對兒,一對兒父,那兩對兒父母,將來還有一個孩子負擔整個家庭。

羅振宇2020跨年演講為何取名叫"時間的朋友"?有何深意?

羅振宇2023年“時間的朋友”跨年演講中的基本盤和底層邏輯到底是什麼意思?

18樓:一壺笑談中

羅振宇提到的“基本盤”,就是日常人行動中,出與自身習慣與利益驅使喚,必定會遵守的一些規則。“底層邏輯”就是人們思維的“出發點”

每一個人,或者每一個族群的人,都有幾種根深蒂固的行為模式跟思考方式,它們加起來,就是羅振宇提到的“基本盤”。這種東西“三歲定八十”,雷都打不動。

比如中國人吃飯,就是要用筷子。你拼命生產不鏽鋼刀叉,也沒有辦法佔領筷子的市場。再比如中國人看電視劇,就是喜歡大團圓,你十部劇偶爾來兩部悲劇結局還行,要是全部都這樣,那是肯定不行。

至於“底層邏輯”,就是人們思維的起點。當你準備幹一件事,你的初衷是什麼?你原來的設想是什麼

這種東西是會隨著你對一件事的理解,不斷的轉變的。

做事情的時候,一定要抓準人們的需求。人家要什麼,你就給什麼。這就是圍繞“基本盤”來操作

幹事來的時候,一定不要忘記“底層邏輯”,換一個說法,其實就是人們說的“初心不忘”。

無論“基本盤”還是“底層邏輯”,都是必須遵守的規則。違背了它們,就等於違背了“以人為本”的思想,就沒有辦法創造利潤。

所以平時做決策的時候,一定要反覆思考這兩樣事。別人真正要的是什麼,我們想給的是什麼,心中要有數。千萬不能忘掉根本。

19樓:熱詞團小能

“那些改不了、奪不走、丟不掉的東西”,被羅振宇稱為基本盤。思考“基本盤”的價值在於,讓人們看到自己的稟賦,也看到自己的約束條件,更能在長期影響下確立自己的優勢和信心。

而底層邏輯思維就是在思考問題的時候的首先個核心切入點,從這個點開始思考所作出之後的決定,當圍繞著底層邏輯思考時,做出的決定才是和初心一致,最貼合內心的,也是真實的人性反饋。在商業系統裡的定位就是從底層邏輯為思考核心。

估計,以後人口越來越多還是越來越少

關鍵是人口出生率,人口出生率有乙個臨界點,高於這個臨界點,人口就會呈增長的趨勢 低於這個臨界點,就會呈減少的趨勢。比如中國,雖然在做計畫生育,但是由於我們的人口基數太大,所以出生率仍然是比較高的 當然不是世界最高,但肯定比印度那樣不進行計畫生育的人口大國的出生率低 而且高於臨界點,所以在可預見的未來...

為什麼乖女人越來越少潑婦越來越多兇婦更多

建築結構加固補強 女孩和女人的不同就是女孩無拘無數。相對較自由。心情不好的時候可以有很多的發洩方式。而結婚後就不同了,家事纏身,還要照顧孩子和丈夫。當人的內心壓抑到一定的程度在外受到一點挫折就可能發洩出來。這就是我們長看到的結婚之間很溫順,婚後就變成潑婦的原因。身邊的好多女孩結婚後潑辣了許多,自己在...

感覺企業管理越來越多,一線工人越來越少,什麼原因造成的

勵志簡語 企業管理越來越多,一線工人越來越少,其實這裡面包含許多原因。首先人們都在不斷進步,正所謂人上高處走,水往低處流,隨著時間的推移,每個人都會進步一些,當然也有人進步飛快。我的朋友小張,他在一家國企工作,目前已經有五年,他對我說,在這裡能夠學習許多專業性知識,同時還能夠接觸更高層次的人,這對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