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ux支援多使用者是什麼意思,如何理解Linux支援多使用者

時間 2022-03-15 09:50:07

1樓:匿名使用者

使用者登入:開機啟動後,在登入介面上,會有已經設定好的多個使用者,點選使用者名稱、輸入登入密碼,即可完成登入。

在一台機器的桌面上,同時只有乙個使用者處於活動狀態。可以在不同的使用者間進行登入的切換;在切換時,前乙個使用者可以登出自己的登入,也可以不登出而直接轉到登入介面進行另乙個使用者的登入。這樣,就有兩個使用者同時登入到桌面,但是同一時刻只能有乙個使用者處於活動狀態。

更多linux介紹可檢視《linux就該這麼學》。

2樓:豬也憤怒了

linux是真正的多使用者:同一時刻,可以有多個使用者同時登入一台linux(可以遠端,也可以本地,本地只能有乙個),而且linux下的大多程式是支援多使用者的,比如vim,a,b,c三個使用者同時登入linux,則可以同時使用vim,只要不用他來編輯同乙個文件就可以了 而windows xp是不具有這個功能的(windows 2003可以)

3樓:小沐沐老師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親,晚上好呀!

多使用者就是多個使用者在一台電腦上可以建立多個使用者,對於windows 7系統就是多使用者。而如果1臺電腦只能使用乙個使用者的話,就稱之為單使用者,比如win98就是單使用者。

提問請問一下手機上,多使用者,的功能是幹什麼的,是每個手機必有的功能嗎

我手機上的設定上有個多使用者,但是多使用者上門怎麼顯示有我朋友的名稱呢

回答新增多使用者模式可開設主機、子使用者和訪客三類賬戶,賬號之間可設定獨立密碼,保障訪問安全,賬號之間的資料互不干擾,可自定義功能選項。

有的手機上是沒有的哦

提問這個多使用者盜竊不了我手機上的隱私吧!比如說我的聊天記錄聯絡歷史之類的?

回答那應該是你和你朋友兩個人互聯了

個人隱私是他人無法盜竊的,除了本人都看不到

提問如果互聯的話手機上是什麼都能看見的嗎?

回答您放心哈

提問互聯他能看見什麼?

回答看不到的哈

不能的哦

提問那互聯是幹什麼用的指的是什麼?

回答如果能看到的話,那你也能看到他的,你是不是看不到他的,所以是看不到的

我教您怎麼關閉多使用者

1、開啟手機設定,點選【使用者與賬號】,點選【多使用者】

2、點選新增的使用者,點選【刪除使用者】即

3、訪客可下拉兩次通知欄 >點選多使用者圖示,選擇移除訪客。

可以根據這個操作一下哈

親,滿意的話可以給個贊支援一下哈!祝您生活愉快~

更多20條

如何理解linux支援多使用者

4樓:瑛夫科技

linux是真正的多使用者:同一時刻,可以有多個使用者同時登入一台linux(可以遠端,也可以本地,本地只能有乙個),而且linux下的大多程式是支援多使用者的,比如vim,a,b,c三個使用者同時登入linux,則可以同時使用vim,只要不用他來編輯同乙個文件就可以了 而windows xp是不具有這個功能的(windows 2003可以)

為什麼說linux是多使用者作業系統

5樓:匿名使用者

它允許多個賬號同時登陸同乙個作業系統,並擁有相互獨立的使用者環境。

目前很多作業系統都允許建立多個賬號,但同時登陸的很少(windows自稱為多使用者,而實際上幾乎沒有人會以多個賬號來登入它,一般是先登出再登陸另一賬號)。

最難得的是相互獨立的使用者環境,使得使用者在進行常規操作時不必考慮其他使用者的存在。

6樓:匿名使用者

多使用者就是在linux作業系統下建立多個個人使用者,可以方便使用.還有乙個是在linux作業系統下盡量別用root使用者,除非你要對該系統進行管理.每次進入時都是普通使用者.建立使用者的命令是 useradd 加使用者名稱就可以了.要檢視就在/home 目錄下檢視.

7樓:

因為同一時間可以有多個使用者訪問並使用裝有linux的電腦 而又能讓人感覺不到這個電腦正在被多個人使用。

8樓:匿名使用者

樓主知道多使用者是什麼意思麼?

關於linux是個多使用者系統的問題

9樓:匿名使用者

多使用者當然就是允許多個人用一台機器了。

linux 是同時多使用者的,同時可以有 n 個人登入計算機進行操作。

這個功能是伺服器系統必須提供的功能。

windows 為了區分版本,會對部分系統限制一下某些多使用者功能的實現,但 windows server 版本是沒限制的。剩下的就是安全考慮的一些設定功能限制了。

比如家用桌面版本的windows 系統,只能本地登入,而本地登入只能乙個人用。windows server 可以遠端桌面來遠端登入到系統上操作。

linux 不光執行多使用者,而且預設還可以單一 id 的同時重複登入。命令列,圖形都可以遠端登入。

10樓:匿名使用者

你的理解基本正確。

linux即使不作為伺服器使用也是允許多個使用者同時本地登陸或遠端登陸訪問。

而windows,也可以算是多使用者了。但他是允許多使用者遠端登陸或訪問,但本地登入不可以多使用者,必須登出當前使用者才能登陸下乙個。

沒有問題,完全可以。

ps:樓下的說的那個問題是因為你的windows不是server版本的。xp就肯定會掉

11樓:匿名使用者

windows 確實是多使用者的。

其它人登入到你的機器上可以像用自己的機器一樣工作。

linux不會被登出,你甚至可以在同一機器上同時登入幾個相同賬戶。

12樓:

windows可以多使用者嗎?

linux有6虛擬控制台,還可以開更多的,用不同使用者登入,還可以開n多桌面,還可以遠端登入。

可能個人桌面使用者不會理解多使用者是什麼概念吧。

我也是當時登入到uc的伺服器上之後,who了一下才了解的。

13樓:匿名使用者

總之,開發,應用,伺服器就用unix(包括linux,aix)

娛樂或個人使用以及對安全係數要求不高的就用windows

實用的回答!!!

14樓:無光之城

我曾用過windows自帶的遠端登陸登陸到區域網的另一台機器,當時那台機器上有人在用電腦,結果我用另乙個帳戶登陸後那人直接被登出了。

15樓:

多使用者不是指你說的那個,你說的可以算是多執行緒。不過win是多使用者的。一般來說,允許多個使用者同時登入共用乙個系統,可以稱為多使用者。

為什麼linux是乙個多使用者作業系統

16樓:果冬卉

這是因為linux作業系統可以允許多個使用者同時登入並進行相關的操作。並且各個使用者的操作互不影響。

17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可以同時多個使用者登陸 使用

18樓:匿名使用者

多使用者多工分時作業系統允許多個使用者共享使用同一臺計算機的資源,即在一台計算機上聯接幾台甚至幾十台終端機,終端機可以沒有自己的cpu與記憶體,只有鍵盤與顯示器,每個使用者都通過各自的終端機使用這台計算機的資源,計算機按固定的時間片輪流為各個終端服務。由於計算機的處理速度很快,使用者感覺不到等待時間,似乎這台計算機專為自己服務一樣。

unix就是典型的多使用者多工分時作業系統,這類作業系統通常用在大、中、小型計算機或工作站中。

我想問一下,unix和linux的多使用者是什麼意思,有沒有那位高手詳細介紹一下,謝謝!!

19樓:匿名使用者

linux和unix 登陸是可以多個登陸同時執行的 不像windows 登陸新的使用者時需要登出之前登陸的使用者

20樓:匿名使用者

unix和linux的使用者有兩抄種:root使用者和普通使用者。

root是超級管理員使用者,跟windows的administrator一樣的,具有系統的最高許可權。

普通使用者也是有區分的,普通使用者如果屬於wheel組才可以su乘root許可權,其它普通使用者不具備這種許可權。

為了系統的安全,我們往往給不同的使用者分配不同的使用者,使他們只具備有限的一些許可權。

21樓:核蛋小子

跟windows一樣,可以建立多個使用者名稱來使用電腦的意思,沒什麼區別的

22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指乙個系統下,建立多個使用者同時使用,但由於各使用者的用途或許可權不同,所以分為多個使用者,不僅以上兩個系統有,對於windows也有多使用者.

支援多使用者的軟體是什麼意思,多使用者系統 同時操作是什麼概念?

就是這軟體安裝後在此計算機下建立的多個使用者都能共享資料和使用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親,晚上好呀!多使用者就是多個使用者在一台電腦上可以建立多個使用者,對於windows 7系統就是多使用者。而如果1臺電腦只能使用乙個使用者的話,就稱之為單使用者,比如win98就是單使用者。提問請問一下手機上...

802 11n支援多使用者MIMO嗎 單使用者和多使用者MIMO的區別

mimo 技術的應用,使空間成為一種可以用於提高效能的資源,並能夠增加無線系統的覆蓋範圍。無線電傳送的訊號被反射時,會產生多份訊號。每份訊號都是一個空間流。使用單輸入單輸出 siso 的系統一次只能傳送或接收一個空間流。mimo 允許多個天線同時傳送和接收多個空間流,並能夠區分發往或來自不同空間方位...

linux中是什麼意思,linux命令中的「 」和「 」是什麼意思?

1.格式 command1 command2 2.含義 如果 左邊的command1執行失敗 返回1表示失敗 就執行 右邊的command2。3.例項 1 列印1111.txt的第一列內容,若執行不成功則執行顯示facebook.txt的內容 2 當列印1111.txt的第一列內容命令被成功執行,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