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ux中echo是什麼意思麻煩高手解釋一下

時間 2021-05-04 21:27:42

1樓:匿名使用者

顯示上乙個執行的命令(或程式)的返回值,這個值通常在0~255之間,0表示一切正常。

2樓:匿名使用者

顯示命令

通常,make會把其要執行的命令列在命令執行前輸出到螢幕上。當我們用「@」字元在命令行前,那麼,這個命令將不被make顯示出來,最具代表性的例子是,我們用這個功能來像螢幕顯示一些資訊。如:

@echo 正在編譯***模組......

當make執行時,會輸出「正在編譯***模組......」字串,但不會輸出命令,如果沒有「@」,那麼,make將輸出:

echo 正在編譯***模組......

正在編譯***模組......

如果make執行時,帶入make引數「-n」或「--just-print」,那麼其只是顯示命令,但不會執行命令,這個功能很有利於我們除錯我們的makefile,看看我們書寫的命令是執行起來是什麼樣子的或是什麼順序的。

而make引數「-s」或「--slient」則是全面禁止命令的顯示。

在linux系統中 echo命令是什麼意思?用什麼作用?

3樓:小丁創業

echo命令的意思是

來在顯示器上自顯示一段文字,起到提示的作用。

該命令的常規格式為:echo [-n]字串選項n表示沒有換行符的輸出; 該字串可以帶引號或不帶引號。 使用echo命令輸出帶引號的字串時,請按原樣輸出該字串; 當使用echo命令輸出未加引號的字串時,請將字串中的每個單詞作為字串輸出,並用每個字串之間的空格分隔。

4樓:

顯示注釋作用,用於一些批命令中需要注釋給使用者看的地方,比如前一條命令執行會花很長時間,常規來會用echo顯示一條資訊讓使用者知道這個時候比較慢,稍微等待一會。之類的資訊。

5樓:匿名使用者

在終端上顯示你要顯示的內容,向c語言中的printf函式

6樓:匿名使用者

echo 就是顯示的意思,用於顯示一些需要給使用者看的有用的資訊.

7樓:

在linux中echo命令用來顯示一段字元,比如:

echo "the echo command test!"

這個就會輸出「the echo command test!」這一行文字!

請問在linux中,使用 echo $$ 其中$$是什麼意思?

8樓:u影有特熱

當前shell的進bai程號。

你可以使用dups -a 看你

自己zhishell 的pid-linuxprobe。

是內建變數。dao

《linux就該這麼學》這本書上專有詳屬細的介紹$#傳遞到指令碼的引數個數

$*以乙個單字串顯示所有向指令碼傳遞的引數,與位置變數不同,此選項引數可超過9個

$$指令碼執行的當前程序id號

$!後台執行的最後乙個程序的程序id號

$@與$#相同,但是使用時加引號,並在引號中返回每個引數$-顯示shell使用的當前選項,與set命令功能相同$?顯示最後命令的退出狀態。0表示沒有錯誤,其它任何值表明有錯誤

echo $? 這個東東$?在linux系統裡是什麼含義?

9樓:匿名使用者

echo $?

這是乙個shell的變數,意思是返回上一步執行任務是否成功。

如果為 0 說明執行成功。

如果非 0 說明執行失敗。

10樓:匿名使用者

shell中的特殊變數:

襲變數名

含義$0

shell或shell指令碼的bai名字

$*以一對雙du引號給出引數zhi列表

$@將各個引數分dao別加雙引號返回

$#引數的個數

$_代表上乙個命令的最後乙個引數

$$代表所在命令的pid

$!代表最後執行的後台命令的pid

$?代表上乙個命令執行後的退出狀態

linux中這段命令是什麼意思?「 [ -z "${home}" ] ; echo $?」

11樓:匿名使用者

-z string 如果 string長度為零,則為真

$? 最後執行的命令的結束**(返回值)

判斷使用者home路徑的字串長度為零,如果為零,輸出最後執行的命令的結束**

linux中是什麼意思,linux命令中的「 」和「 」是什麼意思?

1.格式 command1 command2 2.含義 如果 左邊的command1執行失敗 返回1表示失敗 就執行 右邊的command2。3.例項 1 列印1111.txt的第一列內容,若執行不成功則執行顯示facebook.txt的內容 2 當列印1111.txt的第一列內容命令被成功執行,則...

Linux中的find是什麼意思

玄月哀歌 這裡的find的本意就是 發現 這句話寫的比較文雅,用文學的筆觸表達的。find有很多用法,比如 作 發現 理解,i can t find my boots 我找不到我的靴子!作 對某人某事 產生某種感覺 如i find him boring 我發覺他很討厭!還有一種相對比較特殊的用法,作...

Linux什麼意思

linux是一類unix計算機作業系統的統稱。linux作業系統的核心的名字也是 linux linux作業系統也是自由軟體和開放源 發展中最著名的例子。嚴格來講,linux這個詞本身只表示linux核心,但在實際上人們已經習慣了用linux來形容整個基於linux核心,並且使用gnu 工程各種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