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使用者名稱和ip使用者名稱分別是什麼意思

時間 2021-07-04 18:56:08

1樓:匿名使用者

id是身份標識號碼。也稱為序列號或帳號,是某個體系中相對唯一的編碼,相當於是一種“身份證”在某一具體的事物中,身份標識號是不變的。

對於計算機主要有兩種運算方式,邏輯運算和算術運算,邏輯運算便關係到數字的 id 功能。身份標識號碼在生活中是很常見的,比如你將產品的型號,生產號等分別貼在同類的事物上以區分他們,這個也可以叫 id。

ip 協議中還有一個非常重要的內容,那就是給因特網上的每臺計算機和其它裝置都規定了一種地址,叫做“ip 地址”。由於有這種地址,才保證了使用者在連網的計算機上操作時,能夠高效而且方便地從千千萬萬臺計算機中選出自己所需的物件來。

2樓:來自夫子廟善良的楊梅

1、含義

ip是網際網路協議地址;

id是身份標識號

2、本質區別

ip是一種協議軟體;

id一種唯一編碼;

3、應用場景

ip是你的唯一上網地址,也就是你上網的唯一憑證,相當於你的家庭住址;

id是你在某個**申請的使用者名稱,可以有多個的,並且id是除了你所申請的**外是沒有用的。

3樓:匿名使用者

1、id使用者名稱是是身份標識號

身份標識號、賬號、唯一編碼、專屬號碼、工業設計、國家簡稱、法律詞彙、通用賬戶、譯碼器、軟體公司等,各類專有詞彙縮寫。

號碼標識

身份標識號碼。也稱為序列號或帳號,是某個體系中相對唯一的編碼,相當於是一種“身份證”在某一具體的事物中,身份標識號一般是不變的,至於用什麼來標識該事物,則由設計者自己制定的規則來確定。

一般而言,這個規則根據具體的使用環境在設計上有一定的主觀性,如:“員工工號”、“身份證號碼”“計算機**”等。對於計算機主要有兩種運算方式,邏輯運算和算術運算,邏輯運算便關係到數字的id功能。

身份標識號碼在生活中是很常見的,比如你將產品的型號,生產號等分別貼在同類的事物上以區分他們,這個也可以叫id。

2、ip是網路之間互連的協議

網際網路協議地址(英語:internet protocol address,又譯為網際協議地址),縮寫為ip地址(英語:ip address),是分配給網上上使用網際協議(英語:

internet protocol, ip)的裝置的數字標籤。

常見的ip地址分為ipv4與ipv6兩大類,但是也有其他不常用的小分類。

擴充套件資料

ip查詢

windows作業系統下

開始---執行,輸入cmd---在彈出的對話方塊裡輸入ipconfig /all (網協配置、引數變數為全部),然後回車出現列表.

linux作業系統下

執行ifconfig(網協配置)其中乙太網下面 inet地址即為ip地址

4樓:是月哥哥呀

id使用者名稱:身份標識號碼。也稱為序列號或帳號,是某個體系中相對唯一的編碼,相當於是一種“身份證”在某一具體的事物中,身份標識號一般是不變的,至於用什麼來標識該事物,則由設計者自己制定的規則來確定。

一般而言,這個規則根據具體的使用環境在設計上有一定的主觀性,如:“員工工號”、“身份證號碼”“計算機**”等。對於計算機主要有兩種運算方式,邏輯運算和算術運算,邏輯運算便關係到數字的id功能。

身份標識號碼在生活中是很常見的,比如你將產品的型號,生產號等分別貼在同類的事物上以區分他們,這個也可以叫id。

ip:ip是英文internet protocol的縮寫,意思是“網路之間互連的協議”,也就是為計算機網路相互連線進行通訊而設計的協議。

在因特網中,它是能使連線到網上的所有計算機網路實現相互通訊的一套規則,規定了計算機在因特網上進行通訊時應當遵守的規則。

任何廠家生產的計算機系統,只要遵守ip協議就可以與因特網互連互通。正是因為有了ip協議,因特網才得以迅速發展成為世界上最大的、開放的計算機通訊網路。因此,ip協議也可以叫做“因特網協議”。

ip地址被用來給internet上的電腦一個編號。大家日常見到的情況是每臺聯網的pc上都需要有ip地址,才能正常通訊。我們可以把“個人電腦”比作“一臺**”,那麼“ip地址”就相當於“**號碼”,而internet中的路由器,就相當於電信局的“程控式交換機”。

ip地址是一個32位的二進位制數,通常被分割為4個“8位二進位制數”(也就是4個位元組)。

ip地址通常用“點分十進位制”表示成(a.b.c.

d)的形式,其中,a,b,c,d都是0~255之間的十進位制整數。例:點分十進ip地址(100.

4.5.6),實際上是32位二進位制數(01100100.

00000100.00000101.00000110)。

擴充套件資料

internet上的每臺主機(host)都有一個唯一的ip地址。ip協議就是使用這個地址在主機之間傳遞資訊,這是internet 能夠執行的基礎。

ip地址的長度為32位(共有2^32個ip地址),分為4段,每段8位,用十進位制數字表示,每段數字範圍為0~255,段與段之間用句點隔開。

例如159.226.1.1。ip地址可以視為網路標識號碼與主機標識號碼兩部分,因此ip地址可分兩部分組成,一部分為網路地址,另一部分為主機地址。

ip地址就像是我們的家庭住址一樣,如果你要寫信給一個人,你就要知道他(她)的地址,這樣郵遞員才能把信送到。

計算機傳送資訊就好比是郵遞員,它必須知道唯一的“家庭地址”才能不至於把信送錯人家。只不過我們的地址使用文字來表示的,計算機的地址用二進位制數字表示。

眾所周知,在**通訊中,**使用者是靠**號碼來識別的。同樣,在網路中為了區別不同的計算機,也需要給計算機指定一個連網專用號碼,這個號碼就是“ip地址”。

5樓:

id是身份標識號、賬號、唯一編碼、專屬號碼、工業設計、國家簡稱、法律詞彙、通用賬戶、譯碼器、軟體公司等,各類專有詞彙縮寫。身份證,身份識別,是一種身份證明。

身份標識號碼。也稱為序列號或帳號,是某個體系中相對唯一的編碼,相當於是一種“身份證”在某一具體的事物中,身份標識號一般是不變的,至於用什麼來標識該事物,

則由設計者自己制定的規則來確定。一般而言,這個規則根據具體的使用環境在設計上有一定的主觀性,

身份標識號碼在生活中是很常見的,比如你將產品的型號,生產號等分別貼在同類的事物上以區分他們,這個也可以叫id。

ip是為了使連入internet的眾多電腦主機在通訊時能夠相互識別,internet中的每一臺主機都分配有一個唯一的32位地址,該地址稱為ip地址,也稱作網際地址。

在因特網中,它是能使連線到網上的所有計算機網路實現相互通訊的一套規則,規定了計算機在因特網上進行通訊時應當遵守的規則。

6樓:匿名使用者

每個ip地址包括兩個id(標識碼),即網路id和宿主機id。 由於ip地址全是些的數字,為了便於使用者記憶,internet上引進了域名服務系統dns(d…

7樓:匿名使用者

id是指的帳號,ip是你的網路所在的域名

8樓:匿名使用者

在網際網路上,ip是你計算機在網路中的地址,id是你在網上的論壇上或**上註冊的號,標識你的身份.

打個比方:

ip--->你家地址 (全球唯一)

id--->你在學校的學號(在你學校內唯一)

9樓:甲菡楣

id1970100144

ip和id有什麼不同

10樓:裝甲擲彈兵水瓶

一、id與ip基本定義不同

2、internet protocol的簡寫,一般指ip地址,ip地址是由32位二進位制陣列成,而且在internet範圍內是唯一的。

二、id與ip的作用不同:

1、本質區別就是id是區分賬號名稱,ip是區分計算機網路地址。

2、id身份標識號碼,(序列號或帳號),是某個體系中相對唯一的編碼,相當於是一種“身份證”在某一具體的事物中,身份標識號一般是不變的,至於用什麼來標識該事物,則由設計者自己制定的規則來確定。

3、ip是指ip地址,ip協議中一個非常重要的內容,那就是給因特網上的每臺計算機和其它裝置都規定了一種地址,叫做“ip 地址”。它是對計算機來制定的,ip地址就好像**號碼。有了某人的**號碼,你就能與他通話了。

同樣,有了某臺主機的ip地址,你就能與這臺主機通訊了。

三、id與ip的分類不同:

id:對於計算機主要有兩種運算方式,邏輯運算和算術運算,邏輯運算便關係到數字的id功能。身份標識號碼在生活中是很常見的,比如你將產品的型號,生產號等分別貼在同類的事物上以區分他們,這個也可以叫id。

ip:常見的ip地址分為ipv4與ipv6兩大類,但是也有其他不常用的小分類。如今的ip網路使用32位地址,以點分十進位制表示,如192.

168.0.1。

地址格式為:ip地址=網路地址+主機地址或 ip地址=網路地址+子網地址+主機地址。

1、概念不同。

ip是計算機網路地址, id是表示著標籤的身份。

2、本質不同 。

ip是分配給使用者上網使用的網際協議(英語:internet protocol, ip)的裝置的數字標籤。 id是一種 身份標識,一般機器使用它來判定你究竟是哪個使用者。

3、作用不同。

ip是網路內引數,起連線的作用,id是賬戶身份,起到聯絡、驗證的作用。

ip是你的唯一上網地址,也就是你上網的唯一憑證,相當於你的家庭住址;

11樓:陰影

1 本身代表含義不同:

id是identity的縮寫,身份標識號碼的意思。

ip是internet protocol的縮寫,中文簡稱為“網協”,也就是為計算機網路相互連線進行通訊而設計的協議。

2 作用不同:

ip是網路內引數,起到連線的作用;

id是賬戶身份,起到聯絡、驗證的作用。

3 網路中扮演角色不同:

ip是你的唯一上網地址,也就是你上網的唯一憑證,相當於你的家庭住址;

id是你在某個**申請的使用者名稱,可以有多個,並且id在你申請的**外是沒有用的。

擴充套件資料:

所謂ip地址就是給每個連線在網際網路上的主機分配的一個32位地址。

按照tcp/ip(transport control protocol/internet protocol,傳輸控制協議/internet協議)協議規定,ip地址用二進位制來表示,每個ip地址長32bit,位元換算成位元組,就是4個位元組。

例如一個採用二進位制形式的ip地址是一串很長的數字,人們處理起來也太費勁了。為了方便人們的使用,ip地址經常被寫成十進位制的形式,中間使用符號“.”分開不同的位元組。

於是,上面的ip地址可以表示為“10.0.0.1”。ip地址的這種表示法叫做“點分十進位制表示法”,這顯然比1和0容易記憶得多。

有人會以為,一臺計算機只能有一個ip地址,這種觀點是錯誤的。我們可以指定一臺計算機具有多個ip地址,因此在訪問網際網路時,不要以為一個ip地址就是一臺計算機;

另外,通過特定的技術,也可以使多臺伺服器共用一個ip地址,這些伺服器在使用者看起來就像一臺主機似的。

將ip地址分成了網路號和主機號兩部分,設計者就必須決定每部分包含多少位。網路號的位數直接決定了可以分配的網路數(計算方法2^網路號位數);

主機號的位數則決定了網路中最大的主機數(計算方法2^主機號位數-2)。然而,由於整個網際網路所包含的網路規模可能比較大,也可能比較小,設計者最後聰明的選擇了一種靈活的方案:

將ip地址空間劃分成不同的類別,每一類具有不同的網路號位數和主機號位數。

ip地址是ip網路中資料傳輸的依據,它標識了ip網路中的一個連線,一臺主機可以有多個ip地址。ip分組中的ip地址在網路傳輸中是保持不變的。

使用者名稱和密碼是什麼,有關使用者名稱和密碼

姜容 如果是作業系統的密碼。這個一般來說是使用者是administrator。不過也不全都是這個使用者要看你裝的是什麼版本的系統了。至於密碼。那個一般預設都是沒有的。要是有就要問幫你裝系統的那個人了。這個沒辦法猜的。如果要是主機板的密碼,那就只有開機箱,在主機板上看一顆扭扣電池。把這顆電池拆下來一分...

skype使用者名稱怎麼檢視,wifi使用者名稱怎麼檢視

skype註冊賬號就是登陸時候的使用者名稱,是通過郵箱來註冊的。但是不管是充值還是登陸,都用的是使用者名稱 即註冊賬號 和郵箱沒有關係,郵箱是用來找回密碼或者索取註冊資訊的。wifi使用者名稱怎麼檢視 檢視電腦的wifi使用者名稱及密碼方法 1 左鍵點選無線網路標識,然後會彈出網路連線的狀態框 2 ...

電腦使用者名稱和密碼,電腦使用者名稱是什麼 20

敖元洲 先開機按f8 進入安全模式 然後進入dos命令裡 輸入c預言 破解他的密碼 然後檢視他的密碼 就可以 冷爾煙 路由器預設帳號密碼都是admin,找不到那就恢復出場值,在路由器上有個小洞,按下去 怎麼檢視自己電腦的使用者名稱以及密碼? 弌生瀟灑 開啟 開始 執行 在 執行 一欄中輸入 ru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