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根線的無線路由器怎麼擺放,三根天線路由器該怎麼放訊號比較強?

時間 2022-02-25 01:45:10

1樓:

路由器的正確擺放方式,這個擺放位置讓訊號好十倍

2樓:匿名使用者

擺放在靠近經常使用的手機或者電腦的方向,不要放在空曠的地方,盡量靠牆。

多天線路由器資料吞吐能力更大

如今家裡有多台電腦的家庭不在少數,也都面臨選擇無線路由器共享上網的問題?選路由器時,天線的數量是最直觀的區別。我們現在看見的路由器之所以有多根天線之分,是因為涉及到現在802.

11n路由器中最新新增的mimo(多輸入多輸出)技術。它允許路由的每根天線同時進行資料的輸入與傳送。

簡單說來,就是將原來在一根天線上所進行的資料接收和傳送任務分攤到多根天線上進行,以提高效率,同時也使訊號的覆蓋範圍進一步提公升。其中,雙天線設計的路由器為2×2(即兩根天線同時進行傳送與接收),三天線設計一般為2×3(兩個傳輸、三個接收),個別採用3×3(三個傳輸、三個接收)設計。所以就現在說來,兩天線與三天線之間不會有太大訊號強度差別。

室內無線上網,單根天線路由器足夠了

從筆者的測試結果看,當我們的房屋並不大的時候,例如一室一廳或者兩室一廳的環境下,單天線與多天線無線路由器之間的訊號差距並不大,對於無線上網,不構成影響。因此,我們並不需去購買貴上100多元的多天線路由器。

當然,當房屋達到三室兩廳甚至更大的時候,比如躍層或者與隔壁鄰居共享,這時多天線的優勢才能體現。在預算允許的情況下購買一款多天線路由器是乙個不錯的選擇。同時,也要注意,訊號強度與路由器在室內的位置有很大的關係。

我們最好能找到乙個點,讓訊號能夠在四面八方都以最短的路程繞過牆體到達目的地,這種情況是最理想的。

3樓:匿名使用者

乙個人調整3根天線的形狀、另一人手持手機到室內『邊遠』『死角』看訊號強度,發現訊號最強時立即停止3根天線的調整。就這樣。

沒嚴格規定,因為室內四周牆壁、家具亂反射嚴重,基本失去天線應有的方向性,只能『因地制宜』以接收效果決定。

4樓:奇聞捕手

上下樓這種情況,樓層之間最好是使用網線連線,路由器的訊號,不管天線是豎著躺著,上下的傳輸,衰減會很大,訊號很弱的。

三根天線路由器該怎麼放訊號比較強?

5樓:瘋了即將

訊號強度由硬體決定,通過簡單的移動天線方向,作用不是很大。這點你可以自己將天線移動向不同方向,用手機等無線裝置進行測試。

垂直天線的wifi訊號,近似球形,天線增益越高,其橫軸x的距離越大,而縱軸y就越越短,越接近南瓜,如果你家是雙層住宅,增益不要超過3dbi,如果你家只是單層,5dbi的就可以擴大覆蓋範圍,當然超過7dbi的天線意義不大,不如用定向天線,加強某個方位的訊號。

如果你對覆蓋範圍要求不大,2根低增益天線可以一橫一豎,你的手機只有一根wifi天線,這樣無論你的手機是橫放還是豎放,都可以很好的接收。

一、路由器放置位置的選擇:

1、應該放置在周邊比較空曠的地方,有利於提公升wifi訊號強度與覆蓋範圍。

2、路由器最好也不要擺放在地上,因為很多路由器的天線在一定程度上會向下發射訊號,而把路由器放置的高一點,傳播效率就會更高了。

3、無線路由器的wifi訊號,很容易受到電視、微波爐等電器的干擾,所以最好也不要放在電視櫃的下面或者附近。

二、無線路由器天線擺放技巧:

1、如果無線路由器只有2根無線天線,則建議讓天線一根豎著來,一根橫著來。

2、如果是三根或者四根等多天線路由器,可以將路由器的天線橫放、豎放、斜放等多種角度方向組合,總之不要將所有天線指向同乙個位置即可,這樣可以更為有效的覆蓋空間,提公升wifi覆蓋率與訊號強度。

三根天線的無線路由器怎樣擺放訊號比較好

6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想通過簡單的方式來達到相對增強訊號的效果。可以用個易拉罐,剪開,做成雷達形狀,指向你需要加強訊號的方向。

7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原理比較複雜,大概來說,三天線勻垂直並有一根豎直較好。就是一根豎直,另外兩根放平並相互垂直,好處不是增大訊號,而是提公升連線和傳輸穩定性。

8樓:大飛將軍虎

全向天線,擺放要求一般都是垂直於地面,也就是天線和地面呈90°角,豎直擺放就可以了。

9樓:匿名使用者

都是全向天線,位置沒有影響,只要沒有金屬物體阻擋就ok

無線路由器1 2 3根天線有什麼區別

迪蒙智慧型交通 天線數量越多無線路由器的訊號就越好,但是,訊號好的意思並不是說無線路由器天線數量越多,它的無線訊號的發射能力就成倍增長,穿透力就越好,事實上,多天線無線路由器訊號只是比單天線無線路由器的訊號強10 到15 左右而已,簡單的表現就是單天線無線路由器在經過一堵牆相隔後,它的訊號剩下一格,...

有線路由器接一根,有線路由器接一根8 10米網線出來,訊號衰減多少

水劃過 不超過50米不會有衰減,所以此時沒有訊號衰減。超五無遮蔽雙絞線是在現有五種遮蔽雙絞線的某些效能改進後出現的一種電纜。近端串擾 衰減串擾比 回波損耗等效能引數得到了改善,但其傳輸頻寬仍為100mhz。從家庭路由器到計算機的網線長度一般不超過50米,但從居民區或建築物的集線器 交換機 到每個居民...

無線路由器橋接的問題,三個無線路由器橋接的問題

瘋少 首先要從概念上搞清楚 路由器之間橋接 無論是兩個路由器用lan口互聯 有線橋接 還是用wds無線互聯 無線橋接 副路由器僅相當於交換機 橋接情況下 包括有線橋接 wds無線橋接 以及中繼或者老式的bridge無線橋接 副路由器如果不另行單獨連線寬頻其wan口無任何作用無需設定。路由連線 就是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