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纜是什麼呀

時間 2022-02-21 10:15:13

1樓:

光纜(optical fiber cable)主要是由光導纖維(細如頭髮的玻璃絲)和塑料保護套管及塑料外皮構成,光纜內沒有金、銀、銅鋁等金屬,一般無**價值。光纜是一定數量的光纖按照一定方式組成纜心,外包有護套,有的還包覆外護層,用以實現光訊號傳輸的一種通訊線路。 即:

由光纖(光傳輸載體)經過一定的工藝而形成的線纜.

2樓:水之深藍

光纜(optical fiber cable)是為了滿足光學、機械或環境的效能規範而製造的,它是利用置於包覆護套中的一根或多根光纖作為傳輸媒質並可以單獨或成組使用的通訊線纜元件。光纜主要是由光導纖維(細如頭髮的玻璃絲)和塑料保護套管及塑料外皮構成,光纜內沒有金、銀、銅鋁等金屬,一般無**價值。光纜是一定數量的光纖按照一定方式組成纜心,外包有護套,有的還包覆外護層,用以實現光訊號傳輸的一種通訊線路。

即:由光纖(光傳輸載體)經過一定的工藝而形成的線纜。光纜的基本結構一般是由纜芯、加強鋼絲、填充物和護套等幾部分組成,另外根據需要還有防水層、緩衝層、絕緣金屬導線等構件。

光纜a是多模b是單模d是什麼,光纜 A是多模,B是單模,D是什麼

不是這樣分類的,首先通訊用光纖一般分為多模和單模光纖,其中多模纖 a 分為a1a 光纖芯徑50um 和a1b 芯徑62.5um 另一種單模纖 b 分為b1 b4 b6等,而再其中的b1纖又分為g652b和g652d,b4光纖又叫g655纖,而b6又叫g657纖 其中又包括a1 a2等 這是由於不同組...

ADSS光纜GYTS光纜有什麼區別

憑欄看劍 gyts 型光纜是一種金屬加強構件 松套層絞填充式結構的室外通訊光纜,適用於長途中繼幹線 本地網 接入網或農話網,通常用於架空或管道敷設。主要特性 精確的光纖餘長控制和獨特的結構設計,保證光纜具有很好的機械效能和溫度特性松套管材料本身具有良好的機械強度和耐水解效能,管內填充特殊的光纖油膏,...

什麼是ADSS光纜,ADSS光纜和OPGW光纜有什麼區別?

adss光纜 all dielectric self supporting optical fiber cable,也稱全介質自承式光纜 是一種全部由介質材料組成 自身包含必要的支撐系統 可直接懸 掛於電力桿塔上的非金屬光纜,主要用於架空高壓輸電系統的 通訊路線,也可用於雷電多發地帶 大跨度等架空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