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纜a是多模b是單模d是什麼,光纜 A是多模,B是單模,D是什麼

時間 2021-08-11 17:14:45

1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這樣分類的,首先通訊用光纖一般分為多模和單模光纖,其中多模纖(a)分為a1a(光纖芯徑50um)和a1b(芯徑62.5um),另一種單模纖(b)分為b1、b4、b6等,而再其中的b1纖又分為g652b和g652d,b4光纖又叫g655纖,而b6又叫g657纖(其中又包括a1、a2等),這是由於不同組織對同一種光纖命名的不同導致的,你說的d纖應該是單模光纖中g652d纖,與它對應的是g652b,兩種光纖對水峰值的要求不同,但同屬於普通單模b1光纖,我們習慣簡稱為b纖或d纖(普通單模b1光纖中的d、b之分),但絕不等同於大類別中a(多模)與b(單模)的區分 ----贈送內容!光纖命名有兩種,分為iec(國際電工委員會)和itu-t(國際電信聯盟),對同一種光纖這兩個機構的命名不同,容易混用,比如:

多模纖iec分為a1a和a1b,但itu叫g651。再比如單模光纖中的b1.1纖,簡稱b1纖這是iec的叫法,而itu-t叫這種纖為g652纖(這就包括了g652b與g652d)所以你不能拿itu-t中g652d的d和iec的a、b去分!

我都說迷糊了!

2樓:陽谷武二郎

一樓說的基本是這麼回事,是準確的。

a纖為多模,b纖為單模,a纖的纖芯粗一些,就是分為a1a.a1b兩種。

b纖為單模纖,分的類比較多,其中b1為b1.1,b1.3(也就我們常說的d纖)其它就是b4為 g655纖。b6為 g657纖,分g657a g657b纖。

3樓:新月小店

a纖為多模,b纖為單模,a纖的纖芯粗一些,就是分為a1a.a1b兩種。

b纖為單模纖,分的類比較多,其中b1為b1.1,b1.3(也就我們常說的d纖)其它就是b4為 g655纖。b6為 g657纖,分g657a g657b纖。

sc光纖快速聯結器是多模還是單模

多模單模都可以使用,只不過效能上有點差異吧了。也就是單模的最好不要接多模的,多模的最好不要接單模的就可以了。一般的聯結器都應該的單模的。 sc只是一種介面,除sc以外,還有fc和ft介面。多模還是單模取決於光纖,不管多模還是單模光纖都有接sc連線頭 光纖快速聯結器的常見種類 龐焮鑲 按照不同的分類方...

什麼是LED燈的光衰,LED燈珠的光衰是多少

led燈的光衰有幾種,使用時間長後散熱效果下降,二是螢光粉老化,三是二極體本身轉換效率降低,四是其他材料老化從而使led燈發光亮度降低。 就是燈的亮度越來越暗 隨著使用時間越久亮度越低 led路燈是指led經過一段時間的點亮後,其光強會比原來的光強要低,而低了的部分就是led路燈的光衰。1 led ...

為什麼廈門車牌是閩D,而不是閩B

回答如下 據說是是按地理位置排的,福州開始是閩a 然後順時針下來依次排列閩b莆田閩c泉州閩d廈門 閩e漳州有稱莆田面積要比廈門大,還有的稱編號的時候廈門還不是很發達,所以廈門為閩d。車牌介紹如下 車輛號牌是兩面分別懸掛在車子前後的板材,通常使用的材質是鋁 塑料或貼紙,在板上會顯示有關車子的登記號碼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