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術能自學嗎

時間 2022-01-24 20:48:21

1樓:娛樂老師杉杉

回答您好,這邊已經看到您的問題了,這邊正在快馬加鞭的為您輸入,不過打字和輸入的話,都是需要一定的時間,希望您可以諒解,這邊的話,一定會回覆您的問題。同時的話,也會給您乙個滿意的答案,請您耐心等待哦!

您好,武術是不可以自學的,武術不能自學的原因在於傳統武術在以前都講究身傳口授,說白了老師是因人而教,教你多少,你是不知道的。因為老是會觀察品行悟性在選擇教你多少,所以很多武術傳承到最後基本就是不相同了,就算真的給你一本武功秘籍給你看,你也看不懂,就算筆者練武怎麼久來看那些武術書籍很多都看不太懂,因為裡面說的大部分都是什麼術語,可以說,別說是外行人,就算是內行人也沒幾個看得懂,實際上真正的老師不會對你說那麼複雜的,都是說通俗點這樣你才聽的懂。

所以說武術不能神秘化,你不信可以去看看市面上的武術書籍,基本都是說的天荒夜談,基本上就是看不懂,所以說你要是按書上練,不練到走火入魔那是怪事,尤其是現在基本是有些出書的都不知道有沒有練過,就胡編亂寫,三分靠吹牛,七分靠忽悠,說的頭頭是道,可實際上呢除了誤人子弟沒啥用處,尤其是所謂的大師或名師一人練了幾種或十幾種,就認為自己已經融百家之長,可實際上卻沒一門拳種真正精通,練的多不如練的精,所以說武術千萬不要自學,自學容易出事。

您好,如果您覺得我的答案對您解決了問題,麻煩點個贊。(在左下角進行評價哦)您的的舉手之勞,對我們很重要,您的認同是我進步的動力,如果覺得我的解答還滿意,請下次點我頭像一對一諮詢。謝謝,祝您身體健康,心情愉快!

更多2條

2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自學,但要達到較高水平比較困難點。

3樓:郝威

武術分實戰的和健身的,

實戰的注重技巧和經驗。

市面上的大部分都是以健身為主,

實戰的需要乙個好的老師指導,不過也有傻瓜式的辦法,那就是想武警那樣天天拍磚頭,等你能一下把磚頭拍斷。你想一想打在人身上什麼感覺?

4樓:柯南新蘭

武術嘛 是可以自學的 不過不容易 還是有老師輔導比較好 不然可能容易受傷

5樓:匿名使用者

你要是只學架勢套路,當然無所謂

但是具體的原則原理,最好還是有人指點

6樓:一心向善

最好有人帶入門,否則難成正果

7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自學,但會很難,也容易受傷。

8樓:匿名使用者

只要自己肯用心沒什麼東西學不會的

有什麼可以自學的武術,自學什麼武術最好,最容易?

回答您好,這邊已經看到您的問題了,這邊正在快馬加鞭的為您輸入,不過打字和輸入的話,都是需要一定的時間,希望您可以諒解,這邊的話,一定會回覆您的問題。同時的話,也會給您乙個滿意的答案,請您耐心等待哦 您好,武術是不可以自學的,武術不能自學的原因在於傳統武術在以前都講究身傳口授,說白了老師是因人而教,教...

中醫能自學嗎,中醫能自學嗎? 255

賞昱梅姿 1如何自學中醫 自學中醫首先就要看書,思考中醫 這是李陽波先生和劉力紅先生兩代人的經驗總結。可以說寫的是中國的中醫古文化,雖然有些偏激和義憤填膺,但書的質量絕對一流。中醫基礎理論 中的什麼陰陽五行臟腑經絡,剛開始你會覺得難以理解,但只要你花心思多聯絡日常生活中的一些普通道理,是可以很快入門...

吉他好學嗎能自學嗎 自學吉他難嗎

自學吉他難嗎?想進步快一點的話就要專門找老師了,因為這樣可以少走一些彎路,還可以學到一些技巧,不過如果自己天賦高的話自己照樣可以學好。吉他在流行 搖滾 藍調 民歌 佛朗明哥中,常被視為主要樂器。而在古典 的領域裡,吉他常以獨奏或二重奏的型式演出 當然,在室內樂和管弦樂中,吉他亦扮演著相當程度的陪襯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