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貨膨脹和國際收支逆差為什麼是雙緊政策?拜託不要說什麼什麼模型,我不是學這個專業的

時間 2022-01-24 20:46:20

1樓:匿名使用者

採用緊縮的財政政策也就是減少貨幣的發行量,解決逆差不一定要讓本幣貶值,通過加大出口也是可以的!!!

2樓:七大不可思議

首先通貨膨脹是紙幣發行過量或是資金流轉速度加快的結果,但這主要是貨幣政策,而財政政策需要減少**開支來縮減貨幣投放,所以要採取緊縮的財政,國際收支逆差可以通過提高進口關稅來逆轉,關稅也是稅收的一種吧,提高稅率可以抑制國內需求,提高關稅可以減少進口。 不知道對不對,幾年前在學校時也沒太認真。

3樓:無言真君

貨幣政策是用來調整市場貨幣**的經濟政策,從緊則避免經濟過熱,抑制通脹。

匯率是調整國際收支平衡的,出現逆差,的確可以通過本幣貶值來促進出口。它不受貨幣政策的影響。

有一種情況叫滯漲,經濟發展緩慢,但物價居高,這時就出現了你擔心的問題,貨幣過緊,經濟會進一步下滑,貨幣寬鬆,通脹就加劇。此時,**這能採取寬鬆貨幣政策,讓百姓為經濟的發展埋單。

4樓:美人靴

因為這個決策是拍腦袋決定的,不是科學邏輯分析而做出的,科學的辦法應該用計算機執行乙個模擬的軟體來得出結論,但是這個必須在資料準確的情況才可以,中國什麼資料不是假的?

從根上說通貨膨脹和國際收支逆差並不直接挨著.

當處於通貨膨脹和國際收支逆差的經濟狀況時,應採用下列什麼政策搭配: 5

5樓:明決菩提

逆差就是出口減去進口為負值,所以要降低國內支出,就降低了減數。同時,貨幣貶值,就會遏制國外消費,並促進國內出口

5、當一國經濟既處於通貨膨脹又有國際收支赤字狀況時,應當採取什麼樣的政策措施?

6樓:

在開放經濟中,**巨集觀經濟政策的最終目標應該是實現巨集觀經濟的國內外同時均衡。如果一國經濟出現國內非均衡或國外非均衡,則可以採取相應的財政、貨幣、對外**政策的組合,使巨集觀經濟趨向既定的目標。

當一國處於通貨膨脹和國際收支赤字狀況時,**應當採取如下的政策組合:

(1)緊縮性的貨幣政策,如**債券,回籠貨幣,提高準備率、再貼現率等緊縮性的貨幣政策使國內利息率上公升,一方面可以使投資下降,壓縮總需求,有利於物價水平下降,減輕通貨膨脹壓力;另一方面進口量也隨收入水平的下降而減少,使國際收支赤字減少。同時,較高的利息率可以減少國內資本的外流,並吸收更多的國外資本流入,改善國際收支狀況。

(2)緊縮性的財政政策,如削減財政支出,提高稅率等緊縮性的財政政策可以抑制總需求,以配合緊縮性的貨幣政策的影響。

(3)**保護性政策,如提高進口關稅,進口許可證與進口配額,非關稅壁壘等;外匯管制政策,如制訂限制外匯流出,促進外匯流入的政策等。**保護性政策和外匯管制政策可以減少進口,促進資本流入,有效改善國際收支狀況,但會影響與本國經濟往來密切的國家的利益,因此,需要考慮對方的反映,以免採報復性措施。

總之,一國處於國內、外非均衡時,應當根據具體情況將各種經濟政策加以適當的配合。一般來說,財政政策的作用對國內經濟活動的調節效果比較直接;外貿、外匯政策對調節國際收支效果比較顯著。但同時又會影響多邊**關係,而貨幣政策是通過利息率來間接地調節國內總需求水平及國際收支狀況的。

在實際運用中,應考慮各種政策對經濟總量的不同影響,相互配合,相互補充,以有利於巨集觀經濟同時實現國內、外的均衡。

通貨膨脹是什麼?通貨膨脹是??

通貨膨脹一般是指在紙幣流通條件下,因貨幣供給大於貨幣實際需求,也即現實購買力大於產出供給,導致貨幣貶值,而引起的一段時間內物價持續而普遍地 現象。其實質是社會總需求大於社會總供給 供遠小於求 通貨膨脹 inflation 是指紙幣的發行量超過商品流通中所需要的貨幣量而引起的貨幣貶值 物價 的狀況。通...

什麼叫通貨膨脹,什麼是 通貨膨脹

通貨膨脹是指在貨幣流通條件下,因貨幣實際需求小於貨幣供給,也即現實購買力大於產出供給導致貨幣貶值,而引起的一段時間內物價持續而普遍地 現象,其實質是社會總供給小於社會總需求 財經小牛一家,為君解惑,普羅大眾 宣企之品,耳熟能詳 留國傳承,造福於人。什麼是通貨膨脹?為什麼會有通貨膨脹?什麼是通貨膨脹?...

什麼是通貨膨脹,什麼叫通貨膨脹?

通貨膨脹是指在貨幣流通條件下,因貨幣供給大於貨幣實際需求,也即現實購買力大於產出供給,導致貨幣貶值,而引起的一段時間內物價持續而普遍地 現象。其實質是社會總需求大於社會總供給。在凱恩斯主義經濟學中,其產生原因為經濟體中總供給,與總需求的變化導致物價水平的移動。而在貨幣主義經濟學中,其產生原因為是當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