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幣公升值為什麼還通貨膨脹

時間 2022-06-03 11:55:04

1樓:

1全部這個是又奇葩的結匯制度引起的。

由於人名幣公升值,吸引國外的熱錢湧入中國。而中國的外匯,包括對外**賺的錢,都必須交給國家,然後從國家手裡換成等額的人名幣。這就相當於多發行了這麼多人名幣。造成國內通脹。

2樓:一掃乾坤還月明

上面講的都挺對,還有一點,我感覺外公升內貶是乙個國家發展到一定程度的乙個階段。公升值說明中國商品在全球受到歡迎,國際市場對人民幣需求上公升的結果;而國內持續了近35年的快速發展,經濟長期高速增長肯定會引發通貨膨脹的

3樓:阮住住

我國的外匯只能由國家統一集中的儲存,也就是說乙個外貿型企業出口所獲得的外匯直接進入國庫,國家再按照匯率支付相應的本國貨幣給予企業,所以外匯規模越大,本國需要發行更大規模的本國貨幣,所以控制不當就會導致通貨膨脹。

4樓:匿名使用者

比如你有1萬美金要帶回國,你不可能直接把美元在國內用吧(因為中國不流通美元),所以你只能把1萬美金換成6萬人民幣了,你把美元給央行,然後央行再給你6萬人民幣!如果美元大量流入中國,那麼人民幣就會越來越多!最終造成通貨膨脹了!

人民幣升值後,為什麼會引起通貨膨脹?通貨膨脹的壞處是什麼

巨集觀問題都是要畫圖才能解釋清楚的,光是憑感覺的分析不完整 問題太複雜。簡單說,人民幣升值後中國出口產品成本就會增加,競爭力降低。同時進口產品的價值相對降低,競爭力就會提高。因為現在中國還是 順差,美國想縮小逆差。而且人民幣升值中國的外匯儲備就會降低,也就是儲備的美元不值錢了。人民幣升值後,表面上是...

人民幣公升值,是促進通貨膨脹還是阻止?為什麼

人名幣公升值是相對於外幣的,主要是相對於美元來講的。人名幣公升值對外國投資者來說,中國房地產,等資產的投資價值都是上公升的。因此可能會促使國際資本進入國內投資,從而引起房地產,等資產 廣島協議 之後日元大幅度公升值,隨後資產 暴漲就是這個原因。另外國際資本的流入會造成國內流動性的增大 外幣投資國內之...

為什麼我們人民幣匯率越公升值通貨膨脹越嚴重?

你所說的情況是不常見的,但也是有可能發生的事情。而且二者之間不存在因果關係。公升值分為兩種情況 單從這個因素出發,是不會直接導致國內通貨膨脹的。因為從常理來講,本國貨幣貶值才會直接導致通貨膨脹。但如果考慮到內在價值波動時,事情就不那麼絕對了。如果國內實體經濟發展跟不上人民幣發行量的話,將導致量的不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