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貨膨脹這麼厲害,為什麼人民幣兌換美元還能公升值

時間 2023-03-19 05:30:08

1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中國對外出口順差太大,**順差就是指中國出口到外國的產品越來越多,中國外匯儲備大大增加,這就相當於美金貶值,而美國是與世界上最多國家進行**的國家,如果美金貶值,那麼就意味著全世界貨幣貶值,所以為了挽救美金,使之減緩貶值,要不然全球經濟就得崩潰,只能人民幣對外公升值,但是對外公升值,就等於對內貶值,所以在國際上看來美金貶值了,人民幣公升值了,但在國人看來,是人民幣貶值了。

2樓:匿名使用者

你應該問的是為什麼人民幣美元的匯率會漲吧?其實這是乙個上公升到政治層面的問題,而不僅僅是經濟結構裡的問題了。現在國內的貨幣貶值主要緣由在於經濟泡沫的不斷放大,而國際層面人民幣公升值則是緣由歐美國家的要求,我們迫於無奈才公升值人民幣。

3樓:匿名使用者

國內和國外是有區別的,人民幣只是區域貨幣,美元是全球貨幣,最近國際市場石油一漲再漲,也就是說,美元相對於石油是貶值了,國內通脹,並不能影響到整個全球市場,而人民幣和美元兌率是有掛鉤的,或者說有部分人為的操作的跡象的。

4樓:匿名使用者

看乙個事,要從不同的角度看。你以為這是人民幣公升值啊,我認為這是貶值。你有學過或看過以前國民黨執政時期到後期,兩捆錢才能買乙個或兩個雞蛋。我們國家的人民幣也快差不多了。

5樓:求購鋼渣

因為美元在貶值,讓人民幣公升值是美國的陰謀!

6樓:梯子約讀

人民幣兌美元匯率快速公升值有哪些原因?

7樓:我你他

美國大量超發美元造成的是對全世界人民的不負責。

8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您搜尋一下「做空人民幣」

美元貶值為什麼會引起中國通貨膨脹?

9樓:abc阿爾卑斯

資本只會流入有利潤的地方,中國情況最好,所以都來了,錢多了自然通貨膨脹。

人民幣公升值為什麼會引起通貨膨脹

10樓:繁光明葷晏

人民幣公升值但國內商品的**短時期內不變,人們手裡的錢更值錢了,會大量購買商品,造成供不應求,同時原本在手裡的錢會大量流向社會,這樣一方面社會裡流通的貨幣多了,另一方面商品**量減少,人民幣實際上又貶值了,當然會引起通貨膨脹。

11樓:考蘭蕙暢晨

沒有公升值一定會引起通貨膨脹。

那是有些所謂專家在忽悠。

現在日元對美元公升值那麼多。

也沒見日本通貨膨脹。

美元對歐元。

也公升值不少。

也沒見美國通貨膨脹。

人民幣升值後,為什麼會引起通貨膨脹?通貨膨脹的壞處是什麼

巨集觀問題都是要畫圖才能解釋清楚的,光是憑感覺的分析不完整 問題太複雜。簡單說,人民幣升值後中國出口產品成本就會增加,競爭力降低。同時進口產品的價值相對降低,競爭力就會提高。因為現在中國還是 順差,美國想縮小逆差。而且人民幣升值中國的外匯儲備就會降低,也就是儲備的美元不值錢了。人民幣升值後,表面上是...

人民幣公升值為什麼還通貨膨脹

1全部這個是又奇葩的結匯制度引起的。由於人名幣公升值,吸引國外的熱錢湧入中國。而中國的外匯,包括對外 賺的錢,都必須交給國家,然後從國家手裡換成等額的人名幣。這就相當於多發行了這麼多人名幣。造成國內通脹。上面講的都挺對,還有一點,我感覺外公升內貶是乙個國家發展到一定程度的乙個階段。公升值說明中國商品...

人民幣公升值,是促進通貨膨脹還是阻止?為什麼

人名幣公升值是相對於外幣的,主要是相對於美元來講的。人名幣公升值對外國投資者來說,中國房地產,等資產的投資價值都是上公升的。因此可能會促使國際資本進入國內投資,從而引起房地產,等資產 廣島協議 之後日元大幅度公升值,隨後資產 暴漲就是這個原因。另外國際資本的流入會造成國內流動性的增大 外幣投資國內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