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通貨膨脹?簡述通貨膨脹的型別

時間 2021-07-02 18:04:43

1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通貨膨脹指因貨幣供給大於貨幣實際需求,而引起的一段時間內物價持續而普遍地**的現象。其實質是社會總需求大於社會總供給,表現形式為紙幣貶值、物價**。其程度用通貨膨脹率來衡量。

通貨膨脹率=物價指數-1。指數就是乙個相對數,是反映某種現象在兩個時期相比較得到的相對的變化指標。簡單地說,1件衣服年初賣100元,年末賣110元,年末**是年初**的110%,物價漲了10%。

了解了通貨膨脹率的計算方法之後,要把物價指數算出來。物價指數在實際執行過程中可以採取不同的計算口徑。產品劃分為消費品和生產資料,如果只考慮消費品物價水平,計算的時候就會得到零售物價指數,也就是消費物價指數(cpi)。

2樓:高頓教育

通貨膨脹一般是指在紙幣流通條件下,因貨幣供給大於貨幣實際需求,也即現實購買力大於產出供給,導致貨幣貶值,而引起的一段時間內物價持續而普遍地**現象。其實質是社會總需求大於社會總供給(供遠小於求)。

3樓:奧特曼

:通貨膨脹是在一定時間內一般物價水平的持續**現象。

根據物價**速度快慢劃分:爬行式通貨膨脹.步行式通貨膨脹.跑步式通貨膨脹.奔騰式通貨膨脹。

根據表現形式劃分:公開型的通貨膨脹.隱蔽型的通貨膨脹。

根據形成原因劃分:需求拉上型通貨膨脹.成本推動型通貨膨脹.供求混合型通貨膨脹.結構型通貨膨脹。

通貨膨脹是什麼?通貨膨脹是??

通貨膨脹一般是指在紙幣流通條件下,因貨幣供給大於貨幣實際需求,也即現實購買力大於產出供給,導致貨幣貶值,而引起的一段時間內物價持續而普遍地 現象。其實質是社會總需求大於社會總供給 供遠小於求 通貨膨脹 inflation 是指紙幣的發行量超過商品流通中所需要的貨幣量而引起的貨幣貶值 物價 的狀況。通...

什麼叫通貨膨脹,什麼是 通貨膨脹

通貨膨脹是指在貨幣流通條件下,因貨幣實際需求小於貨幣供給,也即現實購買力大於產出供給導致貨幣貶值,而引起的一段時間內物價持續而普遍地 現象,其實質是社會總供給小於社會總需求 財經小牛一家,為君解惑,普羅大眾 宣企之品,耳熟能詳 留國傳承,造福於人。什麼是通貨膨脹?為什麼會有通貨膨脹?什麼是通貨膨脹?...

什麼是通貨膨脹,什麼叫通貨膨脹?

通貨膨脹是指在貨幣流通條件下,因貨幣供給大於貨幣實際需求,也即現實購買力大於產出供給,導致貨幣貶值,而引起的一段時間內物價持續而普遍地 現象。其實質是社會總需求大於社會總供給。在凱恩斯主義經濟學中,其產生原因為經濟體中總供給,與總需求的變化導致物價水平的移動。而在貨幣主義經濟學中,其產生原因為是當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