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動機會不會出現節溫器有時打不開

時間 2022-01-24 20:46:11

1樓:途虎話養車

節溫器不開啟的原因有:節溫器內部損壞。節溫器開啟閥損壞。

了解下節溫器的作用:根據冷卻水溫度的高低自動調節進入散熱器的水量,改變水的迴圈範圍,以調節冷卻系的散熱能力,保證發動機在合適的溫度範圍內工作。節溫器必須保持良好的技術狀態,否則會嚴重影響發動機的正常工作。

如節溫器主閥門開啟過遲,就會引起發動機過熱;主閥門開啟過早,則使發動機預熱時間延長,使發動機溫度過低。

簡單一點說就是在節溫器沒有開啟時防凍液在冷卻系統中走的是小迴圈,等水溫到達一定的溫度之後,小迴圈已經不能很好的冷卻發動機了,這時節溫器開啟,防盜液在冷卻系統中走大迴圈,防凍液的流速和流量更大,可以有效的提公升冷卻效果。所以當節溫器出現了故障,提早開啟了,這時防凍液的流量和流速提高了,所以水溫上公升變慢,水溫就會出現過低的現象了。

2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 要是沒有故障時不會出現這樣的問題的 節溫器打不開,排除節溫器的原因:1是水溫不夠高。2是水道堵塞。

3是水箱上凍。這幾種現象我都見過。你想啊,如果節溫器是正常的,那麼只要水溫一高到開啟的溫度,節溫器就一定會開啟的。

其實就是兩種情況,管道或者水箱堵塞不迴圈。或者水幫浦壞了造成不迴圈。

3樓:*****

回答你好,可能是水溫不夠高,水道堵塞,水箱上凍。以下是相關資訊:

1、節溫器關閉不能開啟時,發動機溫度過高,會因為溫度高而熄火。又因為節溫器關閉而切斷了水箱系統,所以,過高溫度和過高壓力的水不能通過水箱蓋開啟而壓入到水罐,所以有可能會對小迴圈系統的水套造成損壞,比如墊,暖風機水箱,部分水管的損壞等。

2、節溫器( thermostat )是根據冷卻水溫度的高低自動調節進入散熱器的水量,改變水的迴圈範圍,以調節冷卻系的散熱能力,保證發動機在合適的溫度範圍內工作。

提問19年油電榮威,電子節溫器打不開是什麼原因呢

19年油電榮威,電子節溫器打不開是什麼原因呢

回答三點可能:1是水溫不夠高。2是水道堵塞。3是水箱上凍。

嗯,你是汽車維修費,為什麼問這個問題呢

提問電子節溫器.水幫浦都是剛換的,電子節溫器打不開,不知道是有空氣還是電路的問題。聽說好像要用電腦排空的

電子節溫器.水幫浦都是剛換的,電子節溫器打不開,不知道是有空氣還是電路的問題。聽說好像要用電腦排空的

回答你好,電路的可能性比較大

更多10條

4樓:匿名使用者

節溫器打不開冷卻液只走小迴圈,散熱器、風扇都起不上作用,水套裡的溫度公升的很快,很容易爆瓦。

5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節溫器打不開先是水溫高,然後長時間由於水溫高導致氣缸墊沖壞,才是你說的故障。方法是拆換,這個活比較專業,如果你以前沒乾過,別自己弄。因為要對正時,而且不同的車對法還不一樣,很多時間要專用工具。

6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可能,但不是直接原因。因為節溫器打不開先是水溫高,然後長時間由於水溫高導致氣缸墊沖壞,才是你說的故障。方法是拆換,這個活比較專業,如果你以前沒乾過,別自己弄。

因為要對正時,而且不同的車對法還不一樣,很多時間要專用工具。

7樓:匿名使用者

風扇就不可能轉,風扇轉,節溫器就開啟了。停車轉是正常的,跑起來溫度自然會下降。

8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當車輛節溫器損壞時會出現打不開的現象!希望能幫到你!

汽車發動機節溫器打不開的原因?

9樓:途虎話養車

節溫器不開啟的原因有:節溫器內部損壞。節溫器開啟閥損壞。

了解下節溫器的作用:根據冷卻水溫度的高低自動調節進入散熱器的水量,改變水的迴圈範圍,以調節冷卻系的散熱能力,保證發動機在合適的溫度範圍內工作。節溫器必須保持良好的技術狀態,否則會嚴重影響發動機的正常工作。

如節溫器主閥門開啟過遲,就會引起發動機過熱;主閥門開啟過早,則使發動機預熱時間延長,使發動機溫度過低。

簡單一點說就是在節溫器沒有開啟時防凍液在冷卻系統中走的是小迴圈,等水溫到達一定的溫度之後,小迴圈已經不能很好的冷卻發動機了,這時節溫器開啟,防盜液在冷卻系統中走大迴圈,防凍液的流速和流量更大,可以有效的提公升冷卻效果。所以當節溫器出現了故障,提早開啟了,這時防凍液的流量和流速提高了,所以水溫上公升變慢,水溫就會出現過低的現象了。

10樓:

1、有氣阻存在,使得熱冷卻水不能和石蠟裝置接觸;

2、通氣孔卡住、堵塞;

3、石蠟裝置失靈。導致節溫器無法開啟。

11樓:24h汽車小達人

回答您好,很高興為您解答!!節溫器打不開,排除節溫器的原因:1是水溫不夠高。2是水道堵塞。3是水箱上凍。

提問新換的節溫器打不開是什麼原因?

回答節溫器關閉不能開啟時,發動機溫度過高,會因為溫度高而熄火。又因為節溫器關閉而切斷了水箱系統,所以,過高溫度和過高壓力的水不能通過水箱蓋開啟而壓入到水罐,所以有可能會對小迴圈系統的水套造成損壞,比如墊,暖風機水箱,部分水管的損壞等。

提問有什麼辦法?

回答有三個原因,上面三個原因,然後進行檢查一下,然後排除,然後針對性維修 您看一下是水溫不夠高,還是水道堵塞,還是水箱上凍

提問發動機水溫已經夠高,水溫表到達紅點 都打不開節溫器,

回答如果是這樣的話就可能有些麻煩了,你看一下你的發動機油尺,如果機油變成乳白色了,那就說明汽缸墊串缸了,你加的水(防凍液)都到發動機裡面去了這樣的話就要大修了;如果是正常顏色,那麼可能是某個部件在漏水,最好去修理廠或是4s店檢查一下,而且要注意,發動機高溫後很容易拉缸的,水溫表千萬不要到紅線以上!

更多5條

12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是機械節溫器,就節溫器壞了,電子節溫度器,就要檢查下供電和接地了,

13樓:一菲宮主

東風風光370節,溫器打不開。

14樓:匿名使用者

溫度沒起來,或者節溫器壞了

汽車水幫浦壞了和節溫器打不開的故障現象一樣嗎?或有什麼不同點?

15樓:

區別如下:

1、水幫浦壞了,沒有大迴圈,水的熱脹冷縮還會有輕微的迴圈。

2、如果節溫器壞了,迴圈很小,因為節溫器有小孔,易產生高溫,對發動機不好,高溫易損壞發動機。

拓展資料在汽車發動機的缸體裡,有多條供冷卻水迴圈的水道,與置於汽車前部的散熱器(俗稱水箱)通過水管相連線,構成乙個大的水迴圈系統,在發動機的上出水口,裝有乙個水幫浦,通過風扇皮帶來帶動,把發動機缸體水道內的熱水幫浦出,把冷水幫浦入。

在水幫浦的旁邊還有乙個節溫器,汽車剛發動時(冷車)時,不開啟,使冷卻水不經過水箱,只在發動機內迴圈(俗稱小迴圈),待發動機的溫度達到95度以上時,就開啟,發動機內的熱水被幫浦入水箱,汽車前行時的冷風吹過水箱,帶走熱量。

參考資料

16樓:默美男子

1、節溫器的故障現象有兩個:第一是關閉不能開啟;第二是開啟不能關閉。

2、詳細論述:

(1)關閉不能開啟時,發動機溫度過高,會因為溫度高而熄火。又因為節溫器關閉而切斷了水箱系統,所以,過高溫度和過高壓力的水不能通過水箱蓋開啟而壓入到水罐,所以有可能會對小迴圈系統的水套造成損壞,比如墊,暖風機水箱,部分水管的損壞等。但不會對大水箱造成損壞。

(2)當節溫器只能開啟不能關閉時,水溫不能提高,特別是冬季尤其明顯。水溫低,水溫感測器感應到的水溫也低,感測器提供給電腦的電位也低,電腦發出的指令實際就是錯誤的。電腦給噴油嘴的脈衝加寬,噴油量加大,車就費油了。

怎樣辨別汽車節溫器是否故障方法步驟:

1,發動機啟動後的檢查。

首先要開啟冷卻水箱加水口蓋,看看冷卻水箱的水室內冷卻水是否有水流現象,如果沒有水流現象就說明節溫器已損壞或有異物卡在主閥開關間。

2,發動機工作一段時間後進行檢查。

當水溫表指示70℃以下時,看看水箱散熱器進水管處是否有水流動,如果水溫熱,可能是冷卻水過早大迴圈,此時節溫器的主閥門可能出現了關閉不嚴故障。

當水溫高於80℃時,通過水箱蓋看看水流是否有流動,如果沒有流動說明節溫器有故障,需要更換了。

3,觀察水溫表,看看水溫表表現是否異常。

當水溫低於80℃時,看水溫表,一般在發動機運轉初期,水溫表的指標上公升很快。而當水溫高於80℃,水溫表指標移動的速度則減慢,這說明節溫器是正常的。如果水溫一直公升高很快,特別是當水箱內壓力達到一定程度時,沸水突然溢位,這就表明主閥門有卡滯或節溫器失靈現象。

4,用手感覺水溫的方法。

開啟散熱器加水口蓋和防水開關,用手去感覺冷卻液的溫度,如果燙手,則說明節溫器正常;如果加水口處水溫低,散熱器上水室進水管處無冷卻液流出,或者流出很少,則表明節溫器主閥門有問題,此時應及時進行修理。

17樓:淼崖

水幫浦壞了和節溫器打不開會導致開鍋 高檔汽車會導致熄火 其他的現象就是在這個天氣水幫浦壞了和節溫器打不開還繼續行駛會導致你車前白濛濛霧濛濛影響駕駛安全 建議及時維修

18樓:蘇鐵東

節溫器壞了,也可能不到溫度就開,也可能不開,不開也迴圈,也就是常說的小迴圈,不到溫度就開,工作正常,水溫表指示不正常,水幫浦壞了機器好熱,但是水箱不熱,開啟水箱看不到迴圈。不能工作。

19樓:中醇新科gcm新能源甲醇汽車燃料

水幫浦壞了,沒有大迴圈,水的 熱漲冷鎖 還會有輕微的迴圈。

如果節溫器壞了,迴圈很小,因為 節溫器 有小孔

易 產生 高溫。對發動機不好,高溫易損壞發動機

20樓:匿名使用者

水幫浦壞了,暖風不熱,節溫器壞了,暖風嗷嗷熱!

如果節溫器閥門打不開。則發動機會有什麼現象

21樓:郭敬明公積金

首先要理清楚節溫器的作用,它的作用是使發動機不至於過冷。比如說,在發動機正常工作以後,在冬天開速時,如果沒有節溫器,發動機的溫度可能會太低。這時候,發動機需要暫時終止水不迴圈來保證發動機溫度不至於過低。

節溫器是根據冷卻水溫度的高低自動調節進入散熱器的水量,改變水的迴圈範圍,以調節冷卻系的散熱能力,保證發動機在合適的溫度範圍內工作。節溫器必須保持良好的技術狀態,否則會嚴重影響發動機的正常工作。如節溫器主閥門開啟過遲,就會引起發動機過熱;主閥門開啟過早,則使發動機預熱時間延長,使發動機溫度過低。

22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節溫器閥門打不開怎麼出現

23樓:柳曲靜

節溫器故障現象:

一、發動機起動後檢查的現象。開啟冷卻水箱加水口蓋,若冷卻水箱的水室內冷卻水有水流現象,則表示節溫器已損壞或有異物卡在主閥間。檢查時可把節溫器放入80℃以上的熱水中,待主閥門公升起後開啟主閥門,清除閥門間異物。

若主閥門不能開啟,應更換節溫器,因為在水溫低於70℃時,節溫器膨脹筒內的乙醚或石蠟處於收縮狀態,主閥門關閉,冷卻水只在發動機水套中小迴圈狀態,通行水箱的通道被節溫器主閥門關閉。當水溫達80℃時,節溫器主閥門開啟,接通流向水箱的水路。

二、發動機工作一段時間後的現象。1.當水溫表指示70℃(可用水溫表測試,以下同)以下時,水箱散熱器進水管處若有水流動,水溫熱,可使冷卻水過早大迴圈,節溫器主閥門出現關閉不嚴故障。

2.當水溫高於80℃時,膨脹筒內的乙醚或石蠟膨脹,主閥門漸漸開啟,冷卻水開始大迴圈,水箱散熱器內迴圈水開始流動,通過水箱蓋可見流動的水流,節溫器工作正常,否則節溫器需更換。

三、觀察水溫表的現象。1.觀察水溫表指標的動態。

當水溫低於80℃時,觀察水溫表,在發動機運轉初期,水溫表指標上公升很快。當水溫高於80℃,水溫表指標移動速度減慢,節溫器工作正常。若水溫一直公升高很快,當水箱內壓力達到一定程度時,沸水突然溢位,表明主閥門有卡滯或節溫器失靈現象,需更換。

2.手感水溫。當水溫表指示70℃~80℃時,開啟冷卻水箱蓋及其出水處的放水開關,用手感其水溫,若均燙手說明節溫器工作正常。

若冷卻水箱加水口處水溫低,說明節溫器主閥門無法開啟或全部開啟,此時則需要更換節溫器。

洗車時,直接用水衝洗發動機,會不會導致發動機進水

董全幸秋 不會導致發動機進水,如果你是老車的話最好不要這樣做!新車的話沖洗時也要離遠一點,保險盒這樣的東西儘量不要衝!如有幫助望採納!謝謝咯! 樊清竹羅醜 衝洗發動機並沒有使水進入發動機內部,車輛進水發動機進氣道設定較低的會造成進水並在進氣的時候吸入發動機內部造成發動機損壞 洗車時,可不可以用水衝洗...

汽車發動機機油濾清器堵塞會出現什麼現象

凜拓先生 1 易熄火 汽油濾清器堵塞後,汽油的輸送受到影響,導致發動機供油不足,行駛中或換擋時搓車現象明顯,怠速時極易造成熄火。2 行駛無力 由於供油不暢,致使發動機功率下降,車輛行駛無力和車速降低。一輛車速達100km h以上的轎車,可下降到車速70 80km h。3 增加機械磨損 由於雜質沒有過...

別克凱越發動機護板會不會影響發動機下沉技術

霜哀 發動機下護板可以保護發動機油底殼及部件,以免被飛濺的石子打傷或拖底損傷到油底殼。主要的是在碰撞時發動機下護板肯定有一定的影響,撞擊時發動機下沉,下護板擋住影響駕駛者安全。但是如果車速超過一定限度的話,有沒有下護板都是一樣的了。個人認為其實下護板還是很管用的,有些車主喜歡郊遊的話,託底有護板的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