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owsxp怎麼共享印表機

時間 2022-01-22 19:20:11

1樓:溫州甌越培訓學校

一、所需工具:

1、兩台在同一區域網下的電腦;

2、被訪問的已安裝印表機驅動;

二、具體步驟:

1、開始 -> 右鍵網路上的芳鄰-> 屬性-> 右鍵本地連線-> 屬性-> 雙擊 internet 協議(tcp/ip)-> 把 ip 位址和 dns 伺服器全部選成自動。(如下圖所示);

2、防火牆設定,在本地連線的屬性中,點高階選項卡,在 windows 防火牆下面點設定-> 例外選項卡 -> 把檔案和印表機共享勾上->按確定退出(如下圖所示);

3、為了方便起見,連著印表機的那台機器叫 a,另一台家庭網路上要使用印表機的機器叫 b(如下圖所示);

4、在機器 a 上把計算機名查出來。開始 ->右鍵我的電腦-> 屬性-> 點開計算機名選項卡 -> 把完整的計算機名稱抄下來,在 a 機器上設定共享。

5、開始 -> 設定-> 印表機和傳真-> 右鍵你的印表機 -> 共享;

6、點共享這台印表機-> 共享名可以不去改它(預設是你的印表機型號)-> 點其他驅動程式-> 如果其他要用印表機的機器不是 windows xp 的,需要把相應的系統型號勾上 (預設情況下 windows xp 已經勾上了) -> 按確定退出(如下圖所示);

7、開始 -> 執行,然後把抄下來的 a 機器的計算機名拿出來, 在執行裡打上 \\ 加計算機名。比如計算機叫 computer1 就打 \\computer1,然後按回車,這時發現你的印表機出現了,右鍵一下 -> 按連線,出現對話方塊上點是(如下圖所示);

8、然後印表機就連線上了。這個共享印表機可以像本地印表機一樣用,印表機列表裡多了乙個共享的印表機(如下圖所示);

注意事項:

1、在共享印表機時,一定要把防火牆關閉,不然容易出錯;

2、兩台電腦必須在乙個區域網內,才能進行印表機的共享,不然是無法完成的;

3、本次教程適用於xp與xp系統之間的印表機共享;

2樓:匿名使用者

1/10

點選「開始」——「設定」——「印表機和傳真」開啟。

2/10

進入本地印表機介面,找到你要共享的印表機,右擊「共享」即可。

3/10

如果你的電腦沒有設定區域網同乙個工作組,會提示你進行「網路安裝嚮導」然後直接點選「網路安裝嚮導」

4/10

出現「下一步」選項卡,直接點「下一步」就可以。

5/10

在出現這個介面的時候,有三個選項,直接選擇第二項就可以了。如下圖:

6/10

然後在這裡點「下一步」出現的這個介面,不用管,只直可以點「下一步」即可。

7/10

在此介面時,就要注意了,這時就是最關鍵的一步了,也就是設定工作組的一步。你要問管理員,工作組的名稱。我以workgroup為例,這個一定要填寫對,不能錯。

8/10

接下來,點「下一步」然後出現兩個選項,我們要選擇第乙個選項,啟用共享。如下圖:

9/10

然後就點「下一步」這時你的印表機共享設定方面就好了。如下圖,印表機共享名也有了。

10/10

這時就可以看到我們本地的印表機有乙隻手的圖示,共享印表機就算設定完成。

windows xp怎麼設定印表機共享

3樓:響聲很響的

開啟「我的電腦」——「屬性」——「計算機名」——「更改」,將所有區域網中的電腦設定到同乙個工作組!

開啟「網路上的芳鄰」——「屬性」,跳轉到「網路連線」介面,接著點「本地連線」——「屬性」,出現如下對話方塊,點「安裝」

在跳出來的「選擇網路元件型別」對話方塊中選中「協議」,然後點「新增」

在跳出來的「選擇網路協議」對話方塊中,選中「nwlinkipx/spx/...」然後點「確定」,如下圖:

安裝成功後,在「本地連線」中可以檢視到剛剛新增的協議

協議安裝完畢後,我們到「控制面板」找到「印表機和傳真」,在其側邊選擇「新增印表機」,會跳出如下對話方塊,選擇「網路印表機...」點「下一步」;

在提示要選擇的印表機介面時,選擇「連線到這台印表機...」,然後點「下一步」

在跳出來的安裝嚮導中選擇你需要的網路印表機,進入「下一步」

在跳出來的對話方塊中點「是」,進入下乙個嚮導,最後一步,選擇是否將當前新增的印表機設定為電腦的預設印表機,然後點「確定」完成安裝

ok,至此,網路印表機新增成功!

4樓:吾多覺0大學士

xp_share,度娘搜這個。

windowsxp印表機共享怎麼設定

5樓:匿名使用者

一:首先所有同網計算機要在乙個工作組

xp我的電腦圖示上右鍵-----屬性-----計算機名---更改---修改工作組名為一樣,確定。

win7 8.10計算機(這台電腦,此電腦)圖示上右鍵--屬性---高階系統設定-----計算機名---更改---修改工作組名為一樣,確定。

二:檢查印表機需要服務

計算機(我的電腦、這台電腦)圖示右鍵-----管理---服務和應用程式-----服務,或開始→控制面板→系統和安全→管理工具-服務,設定下面服務為自動啟動並啟動,重啟計算機

server

print spooler

workstation

ssdp discovery:

三:開始--印表機和傳真機---選中要共享印表機圖示右鍵---共享---勾選共享這台印表機,確定

上面不行,繼續。

xp共享設定

2:啟用guest使用者

開啟控制面板---「使用者賬戶」----「管理賬戶」------啟用guest使用者 不要設定密碼 確定

3:檢查組策略

開始---執行或同時按鍵盤上的"win鍵+r鍵".然後輸入gpedit.msc,確定。開啟本地組策略編輯器.

a:計算機配置——windows設定——安全設定——本地策略——使用者許可權分配,在右側編輯區域找到「拒絕本地登陸」雙擊進入編輯狀態,刪除其中的guest,確認退出。

b:找到「拒絕從網路訪問這台計算機」雙擊進入編輯狀態,刪除其中的guest賬戶,確認退出

c:單擊左側「安全選項」,在右側編輯區找到「網路訪問:本地賬戶的共享和安全模式」雙擊設定為為「僅來賓-本地使用者以來賓方式認證」。

d:單擊左側「安全選項」,賬戶 :使用空白密碼的本地賬戶只允許登陸控制台,設定為停用

e: 單擊左側「安全選項」 ===網路訪問:不允許sam賬號和共享的匿名訪問,禁用

6樓:黑馬程式設計師

一、主機端設定:

安裝印表機驅動,保證主機端列印正常。

右鍵點選印表機圖示,選擇共享,彈出視窗後選擇「共享這台印表機」,共享名可以自己設定,點選「確定」,如圖(1);

機端共享印表機

如果沒有「共享這台印表機」選項,按照下圖啟動共享印表機,如圖(2);

(2)啟動印表機共享

確認主機端ip位址,右鍵點選「網路上的芳鄰」選擇「屬性」,雙擊「本地連線」圖示,點選「支援」,確認ip位址,如圖(3);

圖(3)確認主機ip位址

建議主機端手動配置ip位址,如果是自動分配ip位址,重新啟動電腦、路由器、交換機等裝置主機ip位址有可能會更改,會影響共享印表機的使用。

二、客戶端設定:

圖(4)在執行輸入主機電腦ip位址

點選「開始」→「執行」,輸入主機端ip位址「\\192.168.1.102」,然後點選「確定」,開啟主機端共享,如圖(4)。

在此步驟經常出現客戶機不能訪問主機的情況,此問題和網路設定有關係,建議檢視主機和客戶機是否在同乙個工作組,詳細操作方法進入微軟中國**查詢解決方案。

雙擊共享印表機圖示,將自動配置共享,如圖(5) 。

點選「開始」→「印表機和傳真」就能夠看到配置成功的共享印表機,列印時選擇此印表機即可,如圖(6)。

圖(6)檢視配置成功的印表機

客戶端印表機時需要主機開機,且印表機處於就緒狀態。

圖(5)連線共享印表機

7樓:張女子育兒

我們點開桌面左下角的開始選單,選擇「印表機和傳真」

我們右擊某個印表機,選「共享」

之前會提示你怎麼共享,選「只共享印表機」,我們選共享,如圖。點「應用」。

我們可以看到,印表機變成了共享的樣子,出現了用手托住的樣式。

那我們怎麼連線這些共享的印表機呢,最簡單的方法是雙擊桌面上的網路上的芳鄰。點左側的檢視工作組

我們再雙擊我們共享印表機的那台電腦,我們看到共享的印表機。

我們只需要雙擊那台印表機,如果沒有驅動的話,會提示你安裝,一般點確定就可以了。之後要設為預設印表機就設為預設就行了。

另一種方法是,在印表機和傳真裡,點左側的「新增印表機」

出現對話方塊,點下一步

我們這裡選網路印表機

這裡我們假如不知道確切對方計算機名字的話,可以選「 瀏覽印表機」,如果知道的話,可以選第二項「連線到這台印表機」,輸上使用者名稱,可以快速連上。、

我們這裡選「瀏覽印表機」

我們找到共享的那台電腦後,雙擊,再選中共享的印表機。點下一步

選設為預設後,再點下一步就完成了。

8樓:鴻興永利電子科技

印表機共享步湊:

開啟我的電腦

現在控制面板

硬體和聲音

裝置和印表機

選中已經連線好的印表機右擊

選擇印表機屬性

共享。如下圖所示!

windowsxp印表機共享怎麼設定

9樓:匿名使用者

在印表機上點右鍵,共享,即可

10樓:匿名使用者

方法如下:

1、開啟桌面左下角的開始選單,選擇「印表機和傳真」

2、右擊印表機,選「共享」

3、選「只共享印表機」,選共享,點「應用」。

4、可以看到,印表機變成了共享的樣子,出現手托住的樣式。

5、連線共享的印表機,最簡單的方法是雙擊桌面上的網路上的芳鄰。

再雙擊共享印表機的電腦,就可以看到共享的印表機。

6、需要雙擊印表機,如果沒有驅動的話,會提示安裝,點確定。之後設為預設印表機設為預設就行。

7、另一種方法是,在印表機和傳真裡,點左側的「新增印表機」,8、出現對話方塊,點下一步,

9、選網路印表機,

10、假如不知道對方計算機名字,可以選「 瀏覽印表機」,如果知道的話,可以選第二項「連線到這台印表機」,輸上使用者名稱,可以快速連上。選「瀏覽印表機」

11、找到共享的電腦後,雙擊,再選中共享的印表機。點下一步12、選設為預設後,再點下一步就完成。

windows xp印表機共享怎麼設定

11樓:兄弟連北京校區

一、連線有印表機的主機的配置

第一步:將印表機連線至主機,開啟印表機電源,通過主機的「控制面板」進入到「印表機和傳真」資料夾,在空白處單擊滑鼠右鍵,選擇「新增印表機」命令,開啟新增印表機嚮導視窗。選擇「連線到此計算機的本地印表機」,並勾選「自動檢測並安裝即插即用的印表機」核取方塊。

第二步:此時主機將會進行新印表機的檢測,很快便會發現已經連線好的印表機,安裝好印表機的驅動程式後,在「印表機和傳真」資料夾內便會出現該印表機的圖示了。

第三步:配置網路協議

右擊桌面上的「網路上的芳鄰」,選擇「屬性」命令,進入到「網路連線」資料夾,在「本地連線」圖示上點選滑鼠右鍵,選擇「屬性」命令,如果在「常規」選項卡的「此連線使用下列專案」列表中沒有找到「microsoft網路的檔案和印表機共享」,則需要單擊「安裝」按鈕,在彈出的對話方塊中選擇「服務」,然後點選「新增」,在「選擇網路服務」視窗中選擇「檔案和印表機共享」,最後單擊「確定」按鈕即可完成。

印表機共享怎麼設定,電腦無線印表機共享怎麼設定

想要共享,電腦必須是在乙個區域網內,有固定的ip位址。首先點 開始 設定 印表機和傳真 進入到印表機介面。在你要共享的印表機上點滑鼠右鍵,點 共享 確定。然後點 開始 執行 輸入cmd 回車,在彈出的視窗裡輸入 ipconfig 檢視ip address項數字位址,記錄下來,關閉視窗。然後到另一台電...

共享印表機怎麼操作

然後單擊 確定 按鈕。3 系統會提示你插入windows的系統安裝盤,指定好安裝目錄後。安裝完成後。b電腦上印表機的驅動程式已經安裝好了,下面就要對網路共享協議進行配置了,接著按 完成 按鈕,如果對方設定了密碼,這裡就要求輸入密碼。最後在印表機視窗中新增hp deskjet 200圖示,到這兒我們的...

惠普印表機1020怎麼共享

力高馳 首先確認你的電腦和其他員工的電腦在同一區域網,之後你就在印表機驅動上右鍵 屬性 設定成為共享就可以了。 厲奧瀧孤容 首先要確保三颱都是在同乙個網段內,電腦之間能夠互相訪問,不行的話設定ip位址為同一網段,比如192.168.1.2 最後乙個數字大於1小於255就行 設定家庭或小型辦公網路。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