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線路由器怎麼樣設定密碼防止別人偷網

時間 2022-01-07 07:25:06

1樓:

設定mac過濾,僅允許你筆記本的網絡卡mac連線,這樣不用加密,別人上不了你的網路。加密雖然也行,但對網路的速度有一點小影響

2樓:匿名使用者

把路由關了就ok了!

怎麼給家裡的無線路由器加密碼防止別人蹭網?

3樓:兮小孩

具體操作步驟如下:

1、使用網線連線無線路由器與電腦主機(筆記本)後,在360瀏覽器位址列輸入【192.168.1.1】,之後點選【→】

2、進入【windows安全】視窗

3、此時需要輸入【使用者名稱】和【密碼】進行安全驗證,在使用者名稱、密碼處分別輸入【admin】,點選【確定】

4、進入tp-link主介面,在介面左側,找到【無線設定】,選擇下拉列表中【基本設定】

5、在基本設定中可以直接更改原來的ssid號(不更改也可以),去掉【開啟ssid廣播】前面的鉤,點選【儲存】,點選【重啟】即可隱藏wifi訊號

4樓:_夏初烲

無線路由器設定密碼的具體操作方法如下:

1.首先瀏覽器中輸入路由器ip位址如「192.168.1.1」(如下圖)

2.然後會開啟路由器登入介面,輸入路由器密碼,一般路由器的原始密碼是「admin」,如果改過就輸入修改之後的密碼,輸入後點選「登入」(如下圖)

3.然後會進入路由器設定介面,點選「無線設定」(如下圖)4.點選「無線安全設定」(如下圖)

5.然後在psk密碼後輸入需要修改的密碼(如下圖)6.修改後將頁面往下拉,點選「儲存」即可完成修改(如下圖)

5樓:方方

無線wifi密碼設定需登入無線路由器閘道器ip位址192.168.1.1(具體位址檢視無線路由器背面銘牌)

無線網路wifi密碼的設定方法:

1.開啟電腦的wifi,搜尋路由器預設wifi名(路由器背面銘牌有寫),連線wifi網路。

2.開啟電腦瀏覽器,輸入路由器背後銘牌的閘道器ip位址(一般是192.168.1.1),進入閘道器配置介面。

3.進入無線設定頁面-安全模式設定wp2-psk,wpa加密規則設定成aes。

4.設定秘鑰實現對wifi密碼的設定。

6樓:匿名使用者

回車後,輸入使用者名稱: admin 密碼 admin

不過有的密碼是寫在路由器上的

登入到路由器配置介面,就可以設定密碼了

7樓:匿名使用者

登入無線路由器,在wlan中,選擇加密方式,如wep/psk2 等,再設定登入密碼,儲存後,就可以防止別人蹭網了。

8樓:

在路由器配置介面裡面改,不知道你的路由器是什麼牌子的,d-link的是192.168.0.

1,tp-link的是192.168.1.

1,開啟ie瀏覽器輸入相應的ip就可以進入到配置介面,然後找無線網路設定,有個加密,不行就看說明書,說明書上都有**

9樓:匿名使用者

進入路由,在無線設定里設乙個密碼,然後在你的電腦的連線裡設上相同的密碼。

怎樣設定路由器不讓別人用wifi****蹭網

10樓:廣西電信

您說的這個軟體蹭網主要是有人分享了wifi密碼或者使用的wifi密碼較簡單導致破解。

您可以直接設定乙個複雜密碼,並保護好密碼即可解決。

以上資訊僅供參考,全城千兆,c位出道。5g雙千兆**,1000m寬頻,60g流量全家共享,詳情可登入廣西電信網上營業廳檢視。客服43號為你解答。

11樓:琳述

設定mac位址過濾,不用再設密碼就沒人能蹭網。

無線路由器的wifi訊號總是會被人連線上,即使是設定了密碼,有寫暴力破解軟體也可以破解,連線上自己的無線路由,搶占網路。在這裡我們要用無線路由器自帶的設定工具進行設定,只允許指定的電腦才可以連線到無線路由器,防止被別人蹭網。

方法/步驟

1首先登陸到無線路由的管理頁面,在瀏覽器中輸入http://後面加上路由器的ip位址192.168.

1.1,(這個位址不是固定的,一般檢視自己的預設閘道器就是等錄管理頁面的位址)。

輸入之後一般會彈出個對話方塊讓輸入使用者名稱密碼,這個地方不同的路由器廠家的設定是不一樣的,可以參考使用說明書(一般使用者名稱是admin,密碼是空或者admin)。

2進入到管理頁面之後,在左邊有選單欄,可以找到無線mac位址過濾這個選項。點選之後,主頁就會顯示出無線mac過濾設定。

3一般mac位址過濾功能預設是關閉的,點選啟用過濾啟動它。下面有選項,禁止...和允許...

,如果不想別人蹭網,只允許區域網內幾個人連線,那就選擇允許,然後在下面的條目中新增允許的mac位址。

設定完成之後,無線網路就只屬於自己設定的人才可以用。

12樓:

密碼設定複雜一點就可以了。wifi鑰匙根本沒用,放心

13樓:紅黑灰太狼

密碼別共享,把路由器名字改成中文

14樓:安徽電信網上營業廳

防止他人盜用wifi的方法

1、設定複雜的wifi密碼。

在無線路由器的設定介面,開啟「安全」或「選項卡」,選擇wpa-psk或wpa2-psk密碼,盡量選擇後者,因為更加的安全。然後設定乙個較為複雜的wifi密碼。

2、盡量不使用wifi連線軟體進行wifi的連線。

3、關閉dhcp功能。

在無線路由器的設定介面,進入區域網(lan)設定中,關閉dhcp功能,這樣無線路由器就無法自動給其它無線客戶端分配ip了。

4、修改無線路由器的預設ip位址。

有些網路高手會通過自己的電腦破解無線路由器的帳戶密碼,進而修改設定,使自己可以連線到wifi。因此,我們可以在網路引數中修改一下無線路由器的預設ip位址,來防止外人進入無線路由器的設定介面,比如可以修改為192.168.

100.1,防止被他人猜到。

5、繫結mac位址。

1)使用「win+r」開啟執行對話方塊,輸入cmd,點選確定,在開啟的命令列中輸入ipconfig/all,按下回車鍵就會顯示電腦的一些網路配置。

2)我們在「乙太網介面卡」下找到「實體地址」,後面的一串字元就是mac位址。

3)在無線路由器設定介面找到無線mac位址過濾,點選開啟過濾,將自己電腦的mac位址新增進去即可。

如何設定無線路由器防止蹭網

15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無線路由器的設定防止被人蹭網的方法如下:

1、由於無線路由器在ap模式下預設不開啟dhcp 伺服器,不能為電腦自動分配ip位址,所以需要配置電腦無線網路連線的ip位址,才能登陸路由器的管理介面。將電腦無線網路連線ip位址設定為192.168.

1.x(1≤x≤252),子網掩碼設定為:255.

255.255.0。

設定完成之後,點選「確定」生效。

2、便攜路由器預設無線網路名稱:由於路由器並未設定無線安全,掃瞄環境中的無線網路,選中無線ssid,並點選「連線」。

3、然後在瀏覽器中輸入「192.168.1.x」,輸入登陸使用者名稱及密碼均為admin,開啟管理介面,自動彈出「設定嚮導」。

4、接著點選「下一步」開始設定,彈出工作模式設定頁面。

5、選擇「ap」,點選「下一步」,彈出無線設定頁面。可以設定無線網路名稱。為防止非法使用者蹭網,建議設定無線安全,推薦選擇「wpa-psk/wpa2-psk",然後設定好密碼。

6、點選「下一步」,提示裝置需要重新啟動,點選重啟。

7、重啟完成,路由器的無線網路已經設定了無線安全,電腦的無線網路連線會自動斷開,需要重新連線無線網路,連線過程中需要輸入無線密碼。

8、配置完成之後,請將無線網路連線ip位址設定為自動獲取ip位址,點選「確定」生效,就能正常上網。

注意:為了防止出現ip位址衝突的情況,將lan口ip位址設定為與有線區域網中所有裝置都不相同的ip位址。

16樓:將臣

1.路由器加密最好選wap方式,wep加密目前破解很容易,不出10分鐘就能破解你的密碼,wap方式也能破解

,但破解非常麻煩,如果設定較為複雜的密碼,比如數字+字母+符號,想破解出來難度很大。

2.隱藏ssid,在無線路由器的設定當中,選擇「隱藏ssid」或「禁止ssid廣播」。這樣就不容易被「蹭網」者搜到。

3.繫結mac位址,把已知要通過無線路由器上網的計算機的mac位址在路由器中進行設定,這樣無線路由器就只允許被繫結的計算機連線。

4.修改路由器的ip位址和登入密碼,並禁用dhcp。把你的電腦設定成固定ip,然後在路由器中設定靜態路由,這樣即使破解了密碼可以連線到路由器,但是無法獲得上網的ip位址和閘道器。

5.採用多種防護措施結合,可讓蹭網者知難而退主動放棄破解,大大減少你被蹭網的可能

17樓:匿名使用者

設定無線路由器防止蹭網,可以在設定裡將接入裝置的網絡卡位址輸入,這樣做只有記錄的裝置才能接入。還可以把密碼設定複雜一點,英文和數字組合起來。

18樓:殘若惜雨

設定路由器引數,設定mac位址過濾,繫結mac位址,禁止訪客登入,提高密碼複雜度,隱藏無線廣播,開啟無線接入控制,裝置管理禁止裝置接入

19樓:達恬美閔縈

一般路由器無線設定有一項「開啟ssid廣播」選項不打勾的話,別人就搜尋不到你的wifi名稱。

20樓:浮華殤年無悔

設定與運營商光貓智慧型組網,將密碼與名稱繫結

21樓:匿名使用者

設定密碼,或者在控制面板裡設定使用裝置名單。

22樓:戶尋春

開啟路由器的ip位址,然後登陸進去,裡面有設定。或者說可以設定幾個人上網也可以看得一清二楚。

23樓:匿名使用者

設定複雜密碼(包括數字、大小寫字母和符號),一般就可以防止別人蹭網了。

24樓:蝸牛式精神

帶pppoe伺服器的千兆企業路由器分出網線接入千兆交換機再分網線到每個房間接無線路由器

25樓:**計畫中

個人心血體會無線路由器購買和使用秘籍

26樓:野心說遊戲

密碼設定的繁瑣一點最好是英文+數字。

27樓:匿名使用者

把密碼設定的複雜一點,用26進製

28樓:匿名使用者

隱藏wifi名稱就可以了,這樣別人搜不到你的路由器訊號。

29樓:不知名的搬運工

目前據我知道的

只要在密碼設定的時候有@符號,別人很難破解另外一種就是設計無線路由器的時候,將自己無線給隱藏了這樣就沒人能搜到你的訊號

除非是已經連線過的使用者才能搜到。謝謝

30樓:

隱藏廣播,設定複雜一點的密碼

31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來說,密碼越複雜,破解越難,不要設定純數字的,這容易破解,應設定有數字、字母大小寫再加特殊符號的密碼,這樣較難破解,為了防止非法破解連線,建議

修改ssid,並隱藏,這樣別人就看不到你的無線路由了,再啟用mac位址過濾,非允許的裝置禁止連線,這樣就沒其他 人連線你的無線路由了,不懂設定再追問吧

可同時將無線路由登入名及登入密碼修改!

無線路由器怎麼設定密碼不讓別人偷用

32樓:一條酸菜魚

1、找到自家路由器檢視背面的ip位址。

2、開啟電腦瀏覽器,輸入ip位址。

3、輸入ip位址之後,輸入路由器的使用者名稱以及密碼。戶名和密碼一般沒改就是admin(小寫)。

4、進入路由器管理頁面後,點選左邊的網路引數,再點選第乙個設定。

5、6、進入密碼管理介面,點選密碼處,重新 輸入密碼。

7、修改完之後,系統會提示重新啟動路由器安全設定才能生效,點選確定等待重啟就可以了。

路由器怎麼設定密碼,無線路由器如何設定密碼?

一 開啟ie瀏覽器,在位址列裡輸入 192.168.1.1,並回車,如果需要使用登入名和密碼,請試著使用 使用者名稱 admin,密碼 admin回車即可。如果不對,請看路由背面的說明。之後到系統工具裡修改密碼。修改管理密碼 登入路由器管理 系統工具修改之 修改wifi密碼 登入路由器管理 無線設定...

騰達無線路由器密碼,騰達無線路由器密碼設定

您好!希望以下方法能夠幫到您。普通介面的路由器 1.您可以開啟電腦上瀏覽器,在 欄輸入192.168.0.1,進入路由器設定介面,點選高階設定 執行狀態,看下wan口狀態。2.若wan口狀態顯示已連線或連線中,連線方式是自動獲取,您先確認下不接路由,寬頻線直接連線電腦是否需要撥號上網,如果需要,在路...

如何設定無線路由器防止蹭網,無線路由器怎麼設定密碼防止蹭網

將臣 1.路由器加密最好選wap方式,wep加密目前破解很容易,不出10分鐘就能破解你的密碼,wap方式也能破解 但破解非常麻煩,如果設定較為複雜的密碼,比如數字 字母 符號,想破解出來難度很大。2.隱藏ssid,在無線路由器的設定當中,選擇 隱藏ssid 或 禁止ssid廣播 這樣就不容易被 蹭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