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升級Win10正式版後怎麼回退到Win7系統

時間 2022-01-02 10:42:03

1樓:立發

win7/win8.1公升級win10正式版是最近的一大熱點。在很多使用者紛紛加入到windows10之後,難免會有使用者因為各種原因需要降級到原來的windows7/windows 8.

1系統。按照一般思路,若想降級到低版本作業系統,基本上就是「簡單粗暴」的格式化重灌這一種方式。但在win10時代,由於大量使用者是從win7/win8.

1公升級而來,因此微軟為這部分使用者提供了更加人性化的降級選項:系統回退

但需要注意的是,這項「後悔藥」功能是有「保質期」的:成功公升級到win10後的乙個月內可以使用,過期不候。也就是說如果你在乙個月後反悔,就只能沿用之前傳統的「簡單粗暴」方式進行格式化重灌了。

另外還需要提醒各位注意的是,成功公升級win10後如果想反悔的話,之前win7/win8.1保留的系統資料夾windows.old絕對不能刪除。

因為這是「後悔藥」的根本所在,一旦你在乙個月內想回退到低版本的windows,就首先要保證原有作業系統檔案實際存在。該資料夾被刪除後,也同樣只能通過格式化重灌的方式來降級win10了。

如果你符合上述兩個可以降級win10的基本條件:

①在乙個月內

②沒有刪除windows.old資料夾

那麼你就可以通過win10自帶的「回退」功能實現「和平降級」

2樓:低調的神回覆

具體方法:

1、開啟頁面左下角開始按鈕,在彈出的功能選單中選擇【設定】;

2、進入系統設定介面,單擊滑鼠左鍵滑到最下頁,找到【更新和安全】,點選進入;

3、進入更新和安全介面後,點選【恢復】;

4、在恢復一欄,會出現三個恢復選項,找到【回退到windown 7】,點選下方【開始】按鈕,進行系統恢復階段,這是系統會彈出藍色螢幕,點選【下一步】;

5、對回退原因進行勾選,然後點選【下一步】→【下一步】;

6、最後點選【回退到windows7】,接下來只需耐心等待即可。

公升級win10正式版後怎麼回退到win7系統

3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要符合下面的兩個條件才能回退:

①在公升級後的乙個月內。

②沒有刪除windows.old資料夾。

那麼就可以通過win10自帶的「回退」功能實現「和平降級」。具體方法如下:

1、開啟設定→更新和安全→恢復,找到「回退到 windows 7」,點選「開始」。

2、選擇「回退」理由(可多選),然後點選「下一步」繼續(以下每一步隨時都可以取消「回退」操作)。

3、仔細閱讀注意事項,了解並採取措施之後,點選「下一步」繼續。

4、系統自動重啟,並開始回退過程,該過程耗費時間和原系統軟體安裝等使用情況有直接關係。

4樓:騰訊電腦管家

恢復原來系統需要注意兩點

1、系統更新在乙個月以內

2、沒有刪除windows.old資料夾

方法如下。

1、點選開始選單

2、設定,更新和安全。

3、找到恢復選項,退回win7/win8.

公升級win10正式版後怎麼回退到win7系統

5樓:騰訊電腦管家

win10還原以前系統。

恢復原來系統需要注意兩點

1、系統更新在乙個月以內

2、沒有刪除windows.old資料夾

方法如下。

1、點選開始選單

2、設定,更新和安全。

3、找到恢復選項,退回win7/win8.

6樓:匿名使用者

雖然win10提供了回退選項,但實際上經常出現問題。

最簡單、可靠的辦法是重新安裝win7系統。

7樓:十繼續墮落十

要重灌系統 win7

公升級win10正式版後怎麼回退到win7系統

8樓:壬辰龍

你好。如果公升級到win10系統後,系統盤裡的windows old檔案沒有刪除,則:

1、點選工作列右側的【通知】 - 【所有設定】- 【更新和安全】

2、點選左側的【恢復】,在右側視窗中點選【回退到較早的版本】中的開始,按照提示操作就可以了。

9樓:三個臭皮匠哦耶

公升級win10正式版後回退到win7系統步驟如下:

方法一、win10未超過乙個月時間可以直接退回win7。

win10直接退回win7:

1、首先開啟系統設定中的「更新和安全」選項。

2、然後點選左側選單中的「恢復」選項。

3、在右側就顯示回退到win7的按鈕了,點選「開始」按鈕。

4、然後會讓選擇回退到win7的原因,這裡隨便選就好了,然後點選下一步。

需要備份的東西最好先備份一下,之後點選下一步。

5、再接下來提示登陸密碼的問題,如果公升級win10之前設定了密碼,那麼回退到win7還會是原來的密碼。點選下一步,然後會提示感謝,再然後確定回退到win7。

方法二、win10超過乙個月時間不可以退回win7,只能重灌win7

重灌win7系統步驟:

準備工作:

1、製作乙個u啟動u盤啟動盤

具體步驟:

一、製作u啟動盤

2、安裝u啟動u盤啟動盤製作工具

3、插入u盤,開啟u啟動u盤啟動盤製作工具,點選「一鍵製作啟動u盤」

4、彈窗確認,執行一鍵製作啟動u盤操作

二、安裝

1、製作好u盤啟動盤,接著將該u啟動盤插入電腦usb介面,按開機啟動快捷鍵進入u啟動主選單介面,並選擇執行win8pe選單按回車,

2、pe系統自動彈出pe裝機工具,在已經給硬碟分割槽完成情況下,可以直接在pe裝機工具中選擇win7系統映象裝在c盤中,點選確定,

3、接著提醒程式將執行還原操作,點選確定,

4、進行程式還原過程,等待win7系統映象釋放完畢,

5、重啟計算機,然後進行程式安裝過程,靜候即可。

6、安裝結束後自行設定常規引數,設定完成進入win7系統桌面,系統就安裝結束

10樓:育知同創教育

如果公升級乙個月內是可以還原的,但如果超過乙個月是需要重新安裝的。

工具:ghost安裝器

方法如下:

開啟ghost安裝器

點選還原,點選瀏覽選擇win7的gho檔案,點執行即可

11樓:aaa暗黑

所需工具材料:win 10方法如下:

1、點開始——設定。

2、開啟設定後,往下滾動找到更新和安全的選項。

3、在【更新和安全】屬性視窗點選左邊的【恢復】,然後在恢復選項裡找到【回退到windows7】,在公升級win10的乙個月內支援系統回退。

4、點回退到windows 7按鈕。

5、系統重啟後螢幕上只有一行簡單的提示【回退到以前的作業系統】,幾分鐘系統就能恢復到公升級以前的win7系統。

注:1)回退到win7系統後,只能使用本地使用者登入。

2)如果在公升級到win10後,使用者解除安裝了原win7系統的話,那麼win10將無法回滾到原win7系統。

公升級win10正式版後怎麼回退到win7系統

12樓:

win10系統降級win7的方法:

1、首先,單擊桌面左下角的開始選單,點選「設定」;

2、開啟設定後,往下滾動找到更新和安全的選項;

3、在「更新和安全」屬性視窗點選左邊的「恢復」,然後在恢復選項裡找到「回退到windows7」,在公升級win10的乙個月內支援任性系統回退;

4、在執行系統回退之前會做一些簡單的配置,幾秒鐘時間,然後彈出乙個表單讓你選擇為什麼要回退到老版本win7系統;

5、說明一下,因為回退到win7系統後只能使用本地使用者登入,所以最好先回憶一下以前的使用者密碼,或者現在新乙個本地使用者;

6、如果決定要退回win7系統的話,那麼請再次點選「回退到windows7系統」執行系統回滾恢復;

7、系統重啟後螢幕上只有一行簡單的提示「回退到以前的作業系統」,幾分鐘系統就能恢復到公升級以前的win7系統。

13樓:華碩服務

1.點選 "開始" 按鈕.

2.點選 "設定" 按鈕.

3.點選"更新和安全" 按鈕

4.點選"恢復" 在點選"回退到較早的版本".

5.點選 "開始" 按鈕

14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公升級後不到乙個月,並且沒有刪除系統盤中的 windwos old 檔案。可以回退:

點選開始——設定——更新和安全——恢復——回退到 win 7 (在右邊),點選下方的「開始」就可以回退了。

否則,就只能重灌 win 7 了。

公升級win10正式版後怎麼回退到win7系統

15樓:

win10還原以前系統需要注意滿足兩點:

1、系統更新在乙個月以內可以退回。

2、沒有刪除windows.old資料夾。

方法如下。

1、點選開始選單,設定。

2、點選「更新和安全」。

3、找到恢復選項,退回到windows7。

4、點選「回退到windows71」按鈕,然後就會顯示乙個黑底白字的「正在還原以前版本的windows」介面,耐心等待即可。

16樓:瀚嶠丿先生

左下角選單點開有個設定 最後一行有個更新與恢復 剩下 的一看就知道了

電腦公升級到win10後怎麼恢復回退到win7 15

17樓:sun天竺牡丹

電腦公升級到win10後恢復回退到win7的方法如下:

一、win10直接退回win7:

1、滑鼠點選開機圖示,依次開啟「設定→更新和安全」然後點選「恢復→開始」找到「回退到windows7,點選「開始」。

2、選擇「回退」理由(可多選),在所有的提問視窗中,點選「下一步」。

3、回車後即可看到正在恢復到win7系統介面。

4、需要確認的最後一步,提醒win7使用者可以隨時再次公升級到win10。

二、重灌win7系統步驟:

具體步驟:

第一步將製作好的大白菜u盤啟動盤插入usb介面(台式使用者建議將u盤插在主機機箱後置的usb介面上),然後重啟電腦,出現開機畫面時,通過使用啟動快捷鍵引導u盤啟動進入到大白菜主選單介面,選擇「執行大白菜win8pe防藍屏版(新電腦)」回車確認。

第二步登入大白菜裝機版pe系統桌面,系統會自動彈出大白菜pe裝機工具視窗,點選「瀏覽(b)」進入下一步操作。如下圖所示

第三步點選開啟存放在u盤中的ghost win7系統映象包,點選「開啟(o)」後進入下一步操作。如下圖所示

第四步等待大白菜pe裝機工具提取所需的系統檔案後,在下方選擇乙個磁碟分割槽用於安裝系統使用,然後點選「確定(y)」進入下一步操作。如下圖所示

第五步點選「確定(y)」進入系統安裝視窗。如下圖所示

第六步此時耐心等待系統檔案釋放至指定磁碟分割槽的過程結束。如下圖所示

第七步釋放完成後,電腦會重新啟動,稍後將繼續執行安裝win7系統後續的安裝步驟,所有安裝完成之後便可進入到win7系統桌面。

18樓:great素顏一笑

1、開啟設定→更新和安全→恢復,找到「回退到windows7(或windows 8.1)」,點選「開始」。

2、選擇「回退」理由(可多選),然後點選「下一步」繼續(以下每一步隨時都可以取消「回退」操作)。

3、仔細閱讀注意事項,全過程需要有穩定電源支援,也就是說筆記本和平板電腦需要在接入電源線的狀態下進行回退操作,電池模式不被允許;另外,系統還提示了一些關於檔案和程式可能受到的影響。了解並採取措施之後,點選「下一步」繼續。

4、對於已經設定登入密碼的使用者,回退後密碼將被恢復,因此你需要知道該密碼才能正常登入。確認該訊息不會影響到你的使用後,點選「下一步」繼續。

5、需要確認的最後一步,提醒win7/win8.1使用者可以隨時再次公升級到win10。今後免費安裝win10將不再受到「正式版發布1年內」的時間限制,也不受安裝方式的限制,純淨安裝也將完全免費

6、點選「回退到windows7(或windows 8.1)」後,系統自動重啟,並開始回退過程,該過程耗費時間和原系統軟體安裝等使用情況有直接關係。回退後的win7/win8.

1系統仍然保持啟用狀態。

Win10正式版怎麼啟用,win10正式版顯示無法啟用,怎麼辦?

win10正式版啟用方法 工具win10系統 步驟方法 方法一 任意已啟用的win7 需要安裝sp1 在公升級到win10正式版後將保持啟用狀態。因此如果想享受win10正式版免費啟用服務,電腦所安裝的win7系統需提前啟用並安裝sp1補丁。方法二 通過 預訂免費公升級 操作實現win10自動啟用服...

公升級win10正式版後電腦很卡怎麼解決

電腦使用的時候卡 宕機方法如下 一 cpu負荷過大,或者工作不正常。檢查cpu和顯示卡散熱,除塵,上油,或更換風扇。二 電源電壓不穩,電源功率不足。更換質量高的功率大的電源。三 經常清理磁碟和整理磁碟碎片。1 在 我的電腦 視窗,右擊要清理的碟符 屬性 清理磁碟 勾選要刪除的檔案 確定 是。2 清除...

公升級win10正式版後怎麼檢視啟用資訊和是不是永久啟用

win10啟用查詢方法非常簡單,只要先使用 windows r組合快捷鍵開啟執行命令框,然後執行幾段命令即可。1 開啟win10執行命令框執行 slmgr.vbs dlv 命令可以查詢到win10的啟用資訊,包括 啟用id 安裝id 啟用截止日期等。2 win10永久啟用查詢方法 執行 slmg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