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10正式版開機慢怎麼辦開機黑屏時間長怎麼辦

時間 2022-02-16 05:20:10

1樓:匿名使用者

1、首先需要說明一點,對於win10正式版開機等待時間長的問題,通常只發生在通過「公升級」方式更新的win10正式版系統中。而對於採用「全新」方式安裝 的win10正式版系統中則不會出現此類故障。

2、接下來就與大家分享一下win10正式版系統開機速度慢、黑屏時間長的具體解決方法:

右擊桌面左下角的「windows」按鈕,從其右鍵選單中選擇「控制面板」項。

3、從開啟的「控制面板」介面中,依次進入「硬體和聲音」-「更改電源按鈕的功能」介面,點選「更改當前不可用的設定」按鈕。

4、接下來從此介面的最下方「關機設定」欄目中,清除勾選「啟用快速啟動(推薦)」項,點選「儲存修改」按鈕完成設定。

5、接下來我們需要更新一下顯示卡驅動程式。建議大家使用「驅動人生6「來更新windows10正式版驅動程式。在程式主介面中,切換到「本機驅動」選項卡,選擇最新的顯示卡驅動版本號,點選「立即修復」按鈕即可修復顯示卡驅動。

6、如果以上方法無法解決「win10正式版開機慢、黑屏時間長」的問題,則我們可以繼續通過以下方法進行修復:

右擊桌面左下角的「windows」按鈕,從其右鍵選單中選擇「執行」項。

7、從開啟的「執行」視窗中,輸入「msconfig」並按回車鍵即可進入「系統配置實用程式」介面。

8、在「系統配置」視窗中,切換到「常規」選項卡,勾選「有選擇的啟動」項,同時勾選「載入系統服務」和「載入啟動項」。

9、切換到「引導」選項卡,將「超時」設定為「3」秒,同時點選「高階選項」按鈕

10、從開啟的「引導高階選項」介面中,勾選「處理器個數」,將「處理器個數」設定為「2」。最後點選「確定」儲存。

2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看看你的顯示器電源是否接通,若接通,則看看你的顯示器開關是否開啟,其次看看你的主機電源指示燈是否亮,不亮則考慮你的電源可能壞了,如亮則聽聽主機通電後的聲音,如果很清脆的一聲『嘀』並且電源、cpu、顯示卡的風扇都轉到話,那就要考慮看你的顯示卡是不是出為題了,如果是連續的『嘀嘀嘀』聲,看看你的顯示卡和記憶體的金手指是否因氧化產生接觸不好,擦亮他們重新裝上,再開機。如果還是黑屏,那就要看看你的cpu及他的供電模組了,看看cpu周圍的電容是否爆漿,聞聞是否有焦糊的氣味,如果有氣味,就是硬體損壞了,拿去電腦店維修吧。

win10正式版開機慢怎麼辦 開機黑屏時間長怎麼辦

3樓:牧羊的

加快開機速度解決開機慢的問題:

一、開啟系統設定

1.在開始選單搜尋框輸入:msconfig,點選enter鍵,進入到系統設定。

2.系統設定介面,這裡先不做設定。

二、調整開機引導項

1.選項切換至引導,點選圖示高階選項。

2.開啟引導高階選項,勾選處理器數,如果電腦有多個處理器,選擇多的。

3.然後勾選最大記憶體,相應的調整,勾選後預設的記憶體是電腦的記憶體大小就可以了,然後點選確定回到系統配置介面。

三、減少開機啟動項加快開機速度

1.點選切換選項卡至啟動。

2.關閉不需要的啟動項,點選應用。

3.彈出圖示詢問是否立即重啟的介面,可以選擇立即重啟去體驗開機速度是否變快,或者稍後再重啟即可。

四、可以使用電腦管家——電腦診所——系統綜合——開機慢——按照提示操作即可

4樓:覽剄頸

win10開機應該是蠻快的,你現在慢是因為其中黑屏的時間長了,解決法是作業系統和硬體驅動有更新的需要全部更新。

Win10正式版怎麼啟用,win10正式版顯示無法啟用,怎麼辦?

win10正式版啟用方法 工具win10系統 步驟方法 方法一 任意已啟用的win7 需要安裝sp1 在公升級到win10正式版後將保持啟用狀態。因此如果想享受win10正式版免費啟用服務,電腦所安裝的win7系統需提前啟用並安裝sp1補丁。方法二 通過 預訂免費公升級 操作實現win10自動啟用服...

正式版的win10會收費嗎,win10正式版收費嗎

如果你是正版win7或win8可以免費公升級到win10,如果不是想買正版的話是要錢的。不過盜版win10光碟會很快出來,5塊左右一張比正版便宜多了。1目前來看不會 2不過伺服器或者特別定製版本的肯定收費 正式版的win10會收費嗎 正式版的公升級是不需要收費的。前提是你電腦的系統是正版的。一旦您的...

win10開機慢怎麼辦win10開機慢的解決辦法

方法一1 我們按快捷鍵 win r 開啟 執行視窗 2 我們這時候輸入 msconfig 後 點選 確定 或者按 enter 鍵 3 這時候會開啟乙個名為 系統配置 的視窗,在 常規 選項框下 我們勾選 有選擇的啟動 下的 載入系統服務 和 載入啟動項 4 後我們依次點選 引導 高階選項 我們在 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