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臟檢查中320排螺旋ct是不是目前最主流最先進的

時間 2021-12-28 09:42:52

1樓:守護

320排不是最先進的,最先進的是640排

也不是主流的,主流的是64排或者是128排輻射量是理論上沒變化的,320排只是減少了掃瞄時間,縮短掃瞄時間間隔。

沒有不會過敏的造影劑,只有過敏率高低而已,並且對於每個個體,概率是不一樣的。

做核磁心功能方面會看的更好,過敏率會稍微低一點點。沒有輻射。

2樓:凱鏞企業營養師

64排ct就可以。已經可以替代造影的作用了,就是沒辦法直接手術。

現在的64排ct可以三維成像,效果很明顯。但造影依然是金標準。

3樓:匿名使用者

那就冠脈ct唄。一般都差不多。別活得太認真、太細,累人!

4樓:ct技術共享

ct機的分類很多,還有西門子公司的雙源ct、鑽石能譜ct機等等。現在的ct機裝置發展迅速,ct機的探測器排數越來越多,一般而言,探測器的排數越多,一次掃瞄獲得的資料越多,所以,320排ct可以在不超過半秒的時間內就把整個心臟的資料掃瞄完畢,基本可以忽視心臟的搏動偽影,所以完全是對於不能耐受冠脈造影的患者的最佳的選擇。

對於過敏反應小的造影劑,應該為非離子型對比劑,比如泛影葡胺等。但是心臟冠脈成像用的對比劑濃度為370mg/l,所以還是聽影像科大夫的選擇為宜。現在的對比劑由於生產工藝更加先進,基本無過敏反應,所以無需過於擔心。

至於輻射量,由於探測器排數大大增加,一次掃瞄的寬度大大增加,所以基本一次掃瞄就能完成對乙個器官的資料採集,而64排ct機需要在同乙個心動週期對心臟進行多次掃瞄來獲得資料,所以320排ct機的輻射量是小於64排ct的輻射量的。

全面的心臟檢查要做哪些檢查,全面心臟檢查要做哪些專案?

一般心臟的檢查包括心電圖檢查,心功能檢查,心臟彩超檢查以及心肌酶譜檢查等不同的檢查有不同的目的,要想檢查心臟的話,最好是做一下系統的檢查,看看心臟具體有什麼問題,然後再根據情況進行相應的 要檢查的話可以到醫院的心血管內科進行系統檢查。你檢查心電圖顯示st段抬高考慮可能是早期復極綜合症的原因導致的表現...

心臟彩超能檢查出什麼毛病,心臟彩超能檢查出什麼病

您好,心臟彩超顯示的是心臟的內部結構異常 房室大小的變化以及血流的速度和方向,在心臟病的診斷中具有重要的價值。24小時動態心電圖可長時間連續記錄動態心臟活動,能充分反映在活動 睡眠狀態下心臟出現的症狀和變化,適用於檢查一過性心律失常和心肌缺血,對心律失常能定性 定量診斷並能瞭解心臟儲備能力。希望我的...

體檢出現的心臟問題,高考體檢 檢查出心臟問題

在人體右心房上有一個特殊的小結節,由特殊的細胞構成,叫做竇房結。它可以自動地 有節律地產生電流,電流按傳導組織的順序傳送到心臟的各個部位,從而引起心肌細胞的收縮和舒張。人體正常的心跳就是從這裡發出的,這就是 心臟起搏點 竇房結每發生1次衝動,心臟就跳動1次,在醫學上稱為 竇性心律 所以,心臟正常的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