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去作有理數的加法的簡便運算,如何去作有理數的加法的簡便運算

時間 2021-12-23 18:07:18

1樓:匿名使用者

有理數的加法的簡便運算用交換律和結合律

2樓:程宇傑

1、計算:(1)30+(-20) (2)(-20)+30 解:(1)30+(-20)=30-20=10 (2)(-20)+30=-20+30=+(30-20)=10 所以 30+(-20)= (-20)+30.

即 30-20 =-20+30 這個等式說明了什麼?

有理數加法交換律: 兩個數相加兩個數相加兩個數相加兩個數相加,交換加數的位置交換加數的位置交換加數的位置交換加數的位置,和不變和不變和不變和不變。

a+b=b+a或a-b=-b+a 2、計算:(1)〔8+(-5)〕+(-4); (2)8+〔(-5)+(-4)〕. 解:

(1)〔8+(-5)〕+(-4)=(8-5)-4=3-4=-1 (2)8+〔(-5)+(-4)〕=8+(-5-4)=8-9=-1 所以 〔8+(-5)〕+(-4)= 8+〔(-5)+(-4)〕. 即 (8-5)-4= 8+(-5-4) 這個等式說明了什麼?

加法結合律: 三個數相加三個數相加三個數相加三個數相加,先把前兩個數相加先把前兩個數相加先把前兩個數相加先把前兩個數相加,或者先把後兩個數相加或者先把後兩個數相加或者先把後兩個數相加或者先把後兩個數相加,和不變和不變和不變和不變。

(a+b)+c=a+(b+c) 或(a-b)-c=a+(-b-c) 這就是說,小學學過的加法運算律在有理數範圍內仍然適用。

有理數的乘方和混合運算,有理數的乘方運算

的3次方 3分之2 的3次方 3分之1 的2平方 3的平方。有理數的乘方運算 具體步驟 1 兩數相乘,同號得正,異號得負,並把絕對值相乘。例 5 3 5 x 3 15 6 4 6 x 4 24 2 任何數與0相乘,積為0.例 0 1 0 3 幾個不等於0的數相乘,積的符號由負因數的個數決定。當負因數...

有理數的運算法則有哪些?數學有理數的運算法則?

加法 同號兩數相加,取相同的符號 乘法 兩數相乘,同號得正,異號得負,並把絕對值相乘,任何數同零相乘都得零。減法減去乙個數等於加上這個數的相反數。除法除以乙個不為零的數,等於乘以這個數的倒數 兩數相除,同號得正,異號為負 有理數的運算法則 有乘方或者開方的先算乘方或者開方,然後先算乘除再算加減。有理...

初一數學 有理數的加法 簡便計算 過程要詳細

可以把小數換成分數的形式統一計算,也可以把分數換成小數的方式統一計算。這些題目考的就是你的小數和分數轉換的! 司鴻振 4.1 2 3 4 5 6 99 100 1 2 3 4 5 6 99 100 1 1 1 1 50 在第2部要把 1都在下面表出來是50個 孟珧 1.2 3 4 12 5 7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