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理數的運算法則有哪些?數學有理數的運算法則?

時間 2023-06-14 08:39:03

1樓:小

加法:同號兩數相加,取相同的符號 乘法 兩數相乘,同號得正,異號得負,並把絕對值相乘,任何數同零相乘都得零。 減法減去乙個數等於加上這個數的相反數。

除法除以乙個不為零的數,等於乘以這個數的倒數;兩數相除,同號得正,異號為負 。

2樓:嘰裡咕嚕

有理數的運算法則:有乘方或者開方的先算乘方或者開方,然後先算乘除再算加減。有理數乘法:同號得正,異號得負。任何數與0相乘,積為0。

3樓:心情輕鬆好

先算乘方,再算乘除,最後算加減;同級運算按從左到右的順序進行;如果有括號,先算小括號裡的,再算中括號裡的,最後算大括號裡的。

數學有理數的運算法則?

4樓:路人__黎

-7又1/2 ÷ 15

分子分母上的15相抵消:=-1/2,(等於負的二分之一)

5樓:匿名使用者

7又1/2就是15/除以15等於1/2。因此,-的7又1/2除以15的結果是-1/2。

什麼是有理數,有理數的基本運算法則有哪些?

6樓:zhangyue喝水

有理數為整數(正整數、0、負整數)和分數的統稱。正整數和正分數合稱為正有理數,負整數和負分數合稱為負有理數。因而有理數集的數可分為正有理數、負有理數和零。

由於任何乙個整數或分數都可以化為十進位制迴圈小數,反之,每乙個十進位制迴圈小數也能化為整數或分數,因此,有理數也可以定義為十進位制迴圈小數。

擴充套件資料:有理數的基本運算法則:

1)加法運算。

1、同號兩數相加,取與加數相同的符號,並把絕對值相加。

2、異號兩數相加,若絕對值相等則互為相反數的兩數和為0;若絕對值不相等,取絕對值較大的加數的符號,並用較大的絕對值減去較小的絕對值。

3、互為相反數的兩數相加得0。

4、乙個數同0相加仍得這個數。

5、互為相反數的兩個數,可以先相加。

6、符號相同的數可以先相加。

7、分母相同的數可以先相加。

8、幾個數相加能得整數的可以先相加。

2)減法運算。

減去乙個數,等於加上這個數的相反數,即把有理數的減法利用數的相反數變成加法進行運算。

3)乘法運算。

1、同號得正,異號得負,並把絕對值相乘。

2、任何數與零相乘,都得零。

3、幾個不等於零的數相乘,積的符號由負因數的個數決定,當負因數有奇數個時,積為負,當負因數有偶數個時,積為正。

4、幾個數相乘,有乙個因數為零,積就為零。

5、幾個不等於零的數相乘,首先確定積的符號,然後後把絕對值相乘。

有理數的運算法則請告訴我,急,有理數的基本運算法則

勤蘭衲 一 關於有理數的加法 1 法則 同號兩數相加,取相同的符號,並把絕對值相加。2 異號兩數相加,絕對值相等時其和為零,絕對值不相等時,取絕對值較大的加數的符號,並用較大的絕對值減去較小的絕對值。3 乙個數同零相加,仍得這個數。二 有理數加法的運算律 1 結合律 兩個數相加,交換加數的位置,其和...

有理數的乘法法則,有理數的乘法法則是什麼

文庫精選 內容來自使用者 豆豆爸 1.4.1 有理數的乘法 第1課時 有理數的乘法法則 教學目標 1.經歷探索有理數乘法法則的過程,發展觀察 歸納 猜想 驗證的能力.2.會進行有理數的乘法運算.教學重點 能按有理數乘法法則進行有理數乘法運算.教學難點 含有負因數的乘法.教與學互動設計 一 創設情境,...

有理數的乘方和混合運算,有理數的乘方運算

的3次方 3分之2 的3次方 3分之1 的2平方 3的平方。有理數的乘方運算 具體步驟 1 兩數相乘,同號得正,異號得負,並把絕對值相乘。例 5 3 5 x 3 15 6 4 6 x 4 24 2 任何數與0相乘,積為0.例 0 1 0 3 幾個不等於0的數相乘,積的符號由負因數的個數決定。當負因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