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10現在用的多嗎

時間 2021-12-21 15:15:26

1樓:我是操聖

win10出來是不是不用太考慮8了?     答:差不多,我用的win10還是蠻穩定的

win10相容性跟win7一樣嗎.     答:windows產品大部分都是向下相容的,相容性還不粗哦,暫時沒有碰到相容性問題

設定win10是大勢所趨嗎     答:差不多,win10的各方面都比較好,包括對平板的支援,還有平板筆記本的支援都比較好,而且手機端和pc段同步和一致性比較好

市場影響

此外,windows xp市場份額不降反升,從13.57%提升到14.22%,windows vista市場份額從2.

65%降低到2.54%。蘋果的os x10.

10的市場份額從2.79%**到3.48%。

windows 8.1的市場份額已經從12.1%下降到8.3%,而windows8市場份額目前僅有3.28%。此前,windows8市場份額還在6.55%。

分析人士認為,windows10應該對windows 8和windows8.1不斷萎縮的市場份額負責。微軟2023年10月1日釋出了windows 10技術預覽版,目前超過50萬人在使用了windows 10技術預覽版。

2樓:匿名使用者

win10佔用實體記憶體過高,我4g的記憶體,經常動不動就50%以上

3樓:楊展

win8確實不大實用,但win8.1很好

win10相容性還是與win7有些差距的

win10在目前的話還是沒win7使用率高,雖然win10系統比較輕便,但隨著硬體不斷提升,win7佔用資源過多的說法也會慢慢弱化。

請問我覺得現在win10很多方面都比win7好了吧,為什麼還有那麼多人堅持win

4樓:木本無痕

win10與win7對比:(個人觀點,反對可以,請不要噴。)

win10優點:

5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第一點

win10到底在哪體現出來 很多方面 都比win7好?

win10作為一個新作業系統,其安全性,穩定性,相容性,都還有待考究。

win7作為戰場八年的老前輩,win10只不過是前兩年才釋出的新生兒。

win7無論在流暢性,穩定性,美觀性【這個看人】,相容性,實用性【win7最高據說可支援192gb記憶體,試問幾家能用到?何況win10也一樣】,磁碟佔用空間小,記憶體佔用小,都完勝win10。

win10只不過是支援一些例如 adobe *** 2017 2018 的軟體,實際上來說,很多公司其實用不到這麼新的軟體,也就是說,企業能安裝win10的也只是一些跟風的百分之五和一些用新軟體的百分之五。

但實際來講,利益至上的話,誰有xp還花錢做win7,誰有win7還折騰win10。企業都是在出現問題後才執行改變,系統不過是工具,他們並不是幫微軟測試系統的人。所以跟風的基本排除。

另一方面就是追新,和幫微軟測試系統的人,也就是遊戲玩家,但大多數遊戲玩家用win7玩的不予樂乎,到了你win10就容量大,用久了就卡機,不相容。何況不是人人會做系統,會做系統的也最多折騰一下,發現win10現在真的不如win7。又換回了win7。

流暢性,這是高硬體【大於4g記憶體】下win7 64位為最美觀,最流暢,最發揮效能的主流系統。

美觀性,其實win7很漂亮,也擁有很多的主題,要說情懷,不如說winxp的情懷更大,但xp真的已經淘汰了,win7是實用性+情懷性都能夠到達巔峰的一個系統。

相容性,一個系統一個時代,現在的時代,就是win7的時代,而且win7還會大行其道很多年【記憶體的緣故】,除非以後為了淘汰win7專門做win10才能用的軟體,不過我想這不太可能。可以說win7由於突破4g上限的原因,支援的遊戲已經遠遠超過xp系統,同時win7時代的遊戲迅速崛起,遊戲只能去相容win10,而很少為win10原生,因為通常是為低版本系統開發,而相容高版本系統,很少專門開發高版本系統專用,而相容低系統,所以會出現w7專用的xp用不了,但是xp下的win7基本都能用,不能用的也都淘汰了。win10下的win7用不了,但實際上w10下的並沒比win7好到哪去,甚至倒退了一大截,例如網易雲就是個例子,所謂的w10版在w10下次次崩潰,而w10下的win版本卻依然生龍活虎。

記憶體佔用,其實可以忽略不計,因為記憶體白菜價的今天w10佔用的那些不算什麼,重點在於它卡的是cpu,而在ssd下快w7那麼幾秒的啟動速度,也讓我看到了曾經的w8,我 不在乎快那麼一兩秒的啟動速度,我要的是穩定,我不想你6秒啟動,然後卡我6個小時。w7才8秒。擔心硬碟。

容量問題,毫無疑問容量佔用最小的是xp,但是在當今容量過剩的情況下,其實裝w7裝xp裝w10也沒什麼區別,但是相對於來說,w10用久了什麼也不做磁碟就要滿了,雖然w7下也有同樣的問題,但是可以說w10的起步容量就比w7大一點,瓶頸方面,w10直接秒殺w7。反正不是一個太重要的原因。

情懷,其實可能因為我第一個接觸的是xp系統吧,所以對win7的情懷並不是很深,但是有些人可能比較深一點,但這種情況還是少數,大多數人是真的覺得win7非常優秀,我用win10的時候也有一種陌生的感覺,但它要是真的好用,我也會用win10的。

6樓:匿名使用者

有很多win7的基本功能在win10全部都要用執行去改,例如換文字文件底色,甚至經過一次次更新,改了regedit也不生效。而且win10的右鍵選單仍然有很強的模糊感,嚴重傷害視力。修改選單字型的功能現在甚至直接取消了。

7樓:匿名使用者

win10 ver1073,試用了一週,只能說感覺還可以,那些專業術語我也不會說,我就說得通俗一些。相較以前的版本,穩定了不少,但應用程式的相容性還是不如win7,我主要用電腦工作,有時上上網,上上qq之類,比如用得最多的autocad,低版本的應用相容性較差,需要相應的高版本才能安裝,但高版本的應用程式在win10中的流暢度還不如win7下的較低版本,雖然裝win10的電腦硬體配置更高,這顯然是一種浪費。win10的介面和win7有很大不同,用慣了win7的使用者,對win10會有一個適應期,一般連續使用1個月左右都能適應了。

總體來講win10更穩定,功能更強大,但互動介面不如win7漂亮。

win10可以安裝嗎?win10系統自己能安裝嗎

製作乙個最新版u啟動u盤啟動盤,讓電腦從u啟動u盤啟動。安裝win10系統。1 電腦連線u啟動u盤,設定u盤啟動 執行u啟動win8pe2 在u啟動pe一鍵裝機工具視窗中,點選 瀏覽 將系統映象新增進來,安裝在c盤,確定。3 在提示框中點選 確定 隨後我們就可以看到程式正在進行。4 待程式結束會有提...

正式版的win10會收費嗎,win10正式版收費嗎

如果你是正版win7或win8可以免費公升級到win10,如果不是想買正版的話是要錢的。不過盜版win10光碟會很快出來,5塊左右一張比正版便宜多了。1目前來看不會 2不過伺服器或者特別定製版本的肯定收費 正式版的win10會收費嗎 正式版的公升級是不需要收費的。前提是你電腦的系統是正版的。一旦您的...

win10休眠和睡眠啥區別嗎,win10睡眠和休眠有什麼區別?

在吐泡的魚 睡眠 的最大特點就是記憶體不斷電,維持其中的資料。同時,另有交換檔案儲存這些資料,即便是在睡眠過程中意外斷電 如檢修或被人拔掉插座 重啟後還可以自動恢復。休眠將當前工作環境轉換為休眠檔案,儲存在系統盤的根目錄下,下次開機後會自動恢復現場。休眠檔案儲存之後,機器會徹底關閉。釋義 電腦系統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