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腦開機顯示磁碟錯誤怎麼辦急急急

時間 2021-12-21 06:05:32

1樓:

解決方案:

1.開機檢測硬碟出錯

開機時檢測硬碟有時失敗,出現:「primary

masterharddiskfail」。有時能檢測通過正常啟動。檢測失敗後有時在bios中能用auto

detect重新設定,有時autodetect又找不到硬碟。

請按以下順序檢查:檢查硬碟線是否鬆動;換一根好的硬碟線試試。

把硬碟換到其他機器上試試,換一塊主機板--確認ide口沒問題。

也有可能是電源導致的問題,換乙個***一些的電源。認真檢查硬碟的pcb,如果pcb板有燒壞的痕跡,請盡快送修。如果主機板檢測到了硬碟的話,請先確認一下檢測到的硬碟的容量和其他的引數是否和實際的硬碟引數是相同的。

若檢測到的硬碟容量和實際的不同,說明系統一定出現故障了,這種情況的發生可能是硬碟、主機板、甚至是硬碟資料線。可以用替換法加以確認。 總之一旦在自檢時出現「hard

disk

failure」之類的提示,請迅速用替換法,確定硬碟是否有故障。如果懷疑硬碟出現物理故障,則需要維修或者更換硬碟。

2.bios設定和安裝問題

如果bios裡硬碟引數設定不對,自檢不會通過,硬碟是無法正常使用的。首先檢查bios裡硬碟引數的設定,一般來說,486以後的計算機都會有自動檢測硬碟型號的功能,進入bios裡,找到ide

hddauto

detection一項後,會自動檢測到硬碟型號。

如果您的硬碟大於528mb,請注意,在bios裡設定時,將它的模式設為「lba」,在pentium以後的計算機裡,預設的硬碟模式是「lba」。如果設定為其他的模式,在讀寫硬碟時會出現錯誤,甚至會導致硬碟資料丟失。安裝時常見的故障,可能是因為ide電纜線接觸不良或者也可能是電纜介面接反了。

如果訊號電腦接反,你會發現,機箱上的硬碟指示燈長亮。

3.硬碟容錯提示

前面談到現在硬碟都採取了多項容錯技術,其中應用最普遍的是s.m.a.r.t技術。如果螢幕顯示「smart

failure

predicted

onprimary

master:st310210a」然後是警告:「immediately

back-up

your

date

andreplase

your

hard

disk drive.

afailure

mauy

beimmnent.」此時,須按f1才能繼續,這是s.m.

a.r.t技術診測到你的硬碟可能出現了故障或不穩定情況,警告你需要立即備份資料並更換硬碟。

出現這種提示後,除了更換新盤外,沒其他解決方法。

4.由聲音判斷硬碟故障

若沒有檢測到硬碟。首先要考慮的就是硬碟了,硬碟只要一加電,就在不停的運轉著,

而且每分鐘都是五千轉以上的速度,這些機械結構難免要出現故障。可以在cmos中檢測硬碟的時候,聽一下硬碟發出的聲音,如

果聲音是:「噠…噠…噠……」然後就恢復了平靜,就有比較大的把握判斷硬碟大概沒有問題;如果聲音是「噠…噠…噠……」,然後又是連

續幾次發出「咔噠…咔噠」的聲響的話,有很大的可能是硬碟出問題了。最壞的情況是自檢時硬碟出現「達、達、達」之類的週期性噪音,則表明硬碟的機械控制部分或傳動臂有問題,或者碟片有嚴重損傷。硬碟溫度多少算正常,為了進一步判斷,您可以將硬碟拆下來,接在其他的電腦上,然

後進入到cmos中檢測一下,如果也是檢測不到的話,那就可以斷定,真的是硬碟問題了。

5.超頻後硬碟出錯

超頻後出現「硬碟讀寫失敗」,這很可能就是硬碟的毛病。很多硬碟在高外頻下工作會有一些問題,輕則無法啟動,重則資料丟失,你可以試試將其降為mode

3,並盡量縮短硬碟排線的長度。100m的採用非同步匯流排,即對pci來說是三分頻(33m),因此對硬碟並沒有特殊要求,

。對於非非同步匯流排而言,極限外頻大約在92m(即pci速度在46m),在此條件下幾乎所有硬碟都無法承受。

2樓:人渣

英文的意思是「磁碟錯誤 按任意鍵重啟」

出現這個資訊說明你的硬碟被破壞了,最近有種病毒專門破壞硬碟的分割槽資訊,我已經修了3家都是這種現象。這種情況的話,用xp帶xp pe版本的啟動光碟啟動機器,然後進入pe,開始裡面有個軟體是可以修復硬碟分割槽表的,或者將你的硬碟掛在別的機器上,修復一下分割槽表。

也不排除是硬碟的損壞,最頭疼的就是出現0磁軌損壞,基本上就可以報廢硬碟了(雖然也不是不能修但描述起來太複雜需要很麻煩才能判斷出是不是屬於能夠修復的0磁軌壞道)。

你可以通過進入bios設定裡面,看看是否能夠查到硬碟的存在,如果有主機板能夠找到硬碟,那麼就屬於分割槽表被破壞的毛病。如果主機板看不到硬碟,那你的硬碟就算報廢了。

3樓:

可能是防毒軟體把某個開機載入的.exe程式刪除掉了。建議你重新裝下系統

4樓:匿名使用者

進bios重新認一下硬碟 拔除所有u盤 再啟動

5樓:謇有福及子

多半是硬體問題了,主機板沒有識別出硬碟,建議拿去修理下。

6樓:匿名使用者

是硬碟錯誤吧?你壓f5試試,如果沒啥變化,估計就是硬碟壞了。

7樓:藍色的海

程式亂來 檔案丟失

裝系統吧

最好是 手動分割槽安裝 不要ghost系統是一種病毒

hp筆記本開機時出現硬碟錯誤怎麼辦

兄弟連田心9號 需要檢測硬碟,看硬碟是否有問題。檢測方法 1.開機按f10進入bios.2.然後選擇diagnostics.3.執行hard drive self test primary hard drive self test 或者hdd self test options來檢測硬碟.4.或者嘗...

開機顯示電腦電腦磁碟讀取失敗,需要怎麼解決

可能把第一啟動順序設定成從磁碟啟動了。解決方法 啟動電腦後,進入boss 我的是按f2 f11進入boss的 進行設定,設定第一啟動順序是從硬碟啟動。可能原因 1 顯示卡的問題 2 顯示器問題 檢查一下顯示器和主機是否連線好,連線線有無問題。如果沒問題,很可能就是顯示卡的問題。磁碟讀取錯誤發生 按c...

電腦開機密碼錯誤怎麼辦,電腦開機使用者密碼輸入錯誤被鎖怎麼辦?

知0道的 要是真的忘記密碼,只能重灌系統了 禹俊明壽庸 你直接開機的時候系統裡面破密碼進去把,唯一的解決辦法了 清璧興晨菲 一 找個系統光碟,一般裡面都會帶開機密碼破解的 二 開啟機箱,把主機板想的電子給扣了.隔幾秒再按上 三 重做系統 經海秋皋驕 您好 進入windows登入窗時設定的密碼,這種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