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機房建設方案,求機房建設方案

時間 2021-12-20 17:55:26

1樓:鄭州騰佑科技****

自己搭建小型機房可以從下面幾個方面去考慮:

1、千兆網線、水晶頭、交換機、網絡卡;

2、佈線方案與普通的沒有差別;

3、106臺機器除24**換機=台數+1級交換;

4、根據交換數量以及機器分布位置劃出草圖,最後用軟體將圖做出來,實在不會用word也可以做;

5、輔料大多有機櫃、線槽、pvc管。

關於思路就幫你理到這,其它的,要你自己去完成吧。自己建小機房管理伺服器還不如直接託管到專業的idc機房,畢竟個人做機房頻寬和穩定性比較難解決!

2樓:邪少

自己建小機房管理伺服器還不如直接託管到專業的idc機房

求伺服器機房建設方案 謝謝 50

3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最主要考慮的就是機房的電器走線和網線走線,一般採用地下走線,房間鋪靜電地板,高度約20-30公分。

考慮的裝置有網路機櫃,配電櫃的安放,還有就是ups的位置。這就是裡面的3個大件。

機房配電一般採用豎立式配電櫃,說的是大功率的ups,大約30kw以上,如果是小功率,可以採用掛壁是小配電櫃就可以。

網路機櫃的話,一般在2m-2.2m高,你適當考慮下位置,用一排或是2排來擺放。

ups要求功率大的話,就不得不考慮電池的擺放位置了,這個你可以問你們ups的**商要個ups方案的。

要是很少的伺服器,可以考慮採用 1個網路機櫃,下層放ups,上面空間用來擺放伺服器,交換機等。

4樓:好酷一頭豬

自己裝修?應該是包給外面的it公司啊

她們會出圖紙的

跪求伺服器機房建設方案 70

5樓:飛得更高

首先選址,機房裝置有些重量會比較重,建機房的時候要首先考慮所選樓層房間的承重。如果承重不夠的話就只能選到一樓了,需要強調些,ups如果延時時間長,電池比較多的話一般都是機頭在機房,電池在一樓或者承重比較大的位置。而且精密空調重量也非常重,都會在承重比較大的位置。

精密空調的功率也太大了,沒有人會把它接到ups上。

做機房牽扯的東西也比較多,比如防水防雷防靜電,還有動力監控,環境監控,門禁等等,以及合理的安排機櫃的位置以及精密空調的位置,保證冷熱空氣迴圈。咱們30臺伺服器加上路由交換,6到8個機櫃比較合適

6樓:匿名使用者

靜電地板,地板最好要架高,機房內不能有水管,空調根據你機房的大小購買,最好有門禁系統,ups電源,ups電源不能帶空調,接地線

7樓:

嗯,熱心網友說的不錯

求「計算機房建設的標準」方案

8樓:

國家標準:電子計算機機房設計規範

第一章 總則

第1.0.1條 為了使電子計算機機房設計確保電子計算機系統穩定可靠執行及保障機房工作人員有良好的工作環境,做到技術先進、經濟合理、安全適用、確保質量,制定本規範。

第1.0.2條 本規範適用於陸地上新建、改建和擴建的主機房建築面積大於或等於140平方m的電子計算機機房的設計。本規範不適用於工業控制用計算機機房和微型計算機機房。

第1.0.3條 電子計算機機房設計除應執行本規範外,尚應符合現行國家有關標準規範的規定。

第二章 機房位置及裝置布置

第一節 電子計算機機房位置選擇

第2.1.1條 電子計算機機房在多層建築或高層建築物內宜設於第

二、三層。

第2.1.2條 電子計算機機房位置選擇應符合下列要求:

一、水源充足、電子比較穩定可靠,交通通訊方便,自然環境清潔;

二、遠離產生粉塵、油煙、有害氣體以及生產或貯存具有腐蝕性、易燃、易爆物品的工廠、倉庫、堆場等;

三、遠離強振源和強雜訊源;

四、避開強電磁場干擾。

第2.1.3條 當無法避開強電磁場干擾或為保障計算機系統資訊保安,可採取有效的電磁遮蔽措施。

第二節 電子計算機機房組成

第2.2.1條 電子計算機機房組成應按計算機執行特點及裝置具體要求確定,一般宜由主機房、基本工作間、第一類輔助房間、第二類輔助房間、第三類輔助房間等組成。

第2.2.2條 電子計算機機房的使用面積應根據計算機裝置的外形尺寸布置確定。在計算機裝置外形尺寸不完全掌握的情況下,電子計算機機房的使用面積應符合下列規定:

一、主機房面積可按下列方法確定:

1.當計算機系統裝置已選型時,可按下式計算:

a=k∑s (2.2.2-1)

式中a--計算機主機房使用面積(m2);

k--係數,取值為5~7;

s--計算機系統及輔助裝置的投影面積(m2)。

2.當計算機系統的裝置尚未選型時,可按下式計算:

a=kn (2.2.2-1)

式中k--單台裝置占用面積,可取4.5~5.5(m2v/臺);

n--計算機主機房內所有裝置的總台數。

二、基本工作間和第一類輔助房間面積的總和,宜等於或大於主機房面積的1.5倍。

三、上機準備室、外來使用者工作室、硬體及軟體人員辦公室等可按每人3.5m2~4m2計算。

第三節 裝置布置

第2.3.1條 計算機裝置宜採用分割槽布置,一般可分為主機區、存貯器區、資料輸入區、資料輸出區、通訊區和監控制排程區等。具體劃分可根據系統配置及管理而定。

第2.3.2條 需要經常監視或操作的裝置布置應便利操作。

第2.3.3條 產生塵埃及廢物的裝置應遠離對塵埃敏感的裝置,並宜集中布置在靠近機房的回風口處。

第2.3.4條 主機房內通道與裝置間的距離應符合下列規定:

一、兩相對機櫃正面之間的距離不應小於1.5m;

二、機櫃側面(或不用面)距牆不應小於0.5m,當需要維修測試時,則距牆不應小於1.2m;

三、走道淨寬不應小於1.2m。

第三章 環境條件

第一節 溫、濕度及空氣含塵濃度

第3.1.1條 主機房、基本工作間內的溫、濕度必須滿足計算機裝置的要求。

第3.1.2條 電子計算機機房內溫、濕度應滿足下列要求:

一、開機時電子計算機機房內的溫、濕度,應符合表3.1.2-1的規定。

表3.1.2-1 開機時電子計算機機房的溫、濕度

級 別 項 目 a 級 b 級

夏 季 冬 季 全 年

溫 度 23 ±2 ℃ 20±2 18-28℃

相對濕度 45%-65% 40%-70%

溫度變化率 <5℃\h 並不得結露 <10℃/h 並不得結露

二、停機時電子計算機機房內的溫、濕度,應符合表3.1.2-2的規定

表3.1.2-2 停機時電子計算機機房的溫、濕度

項 目 a 級 b 級

溫 度 5-35℃ 5-35℃

相對濕度 40%-70% 20%-80%

溫度變化率 <5℃/h並不得結露 <10℃/h並不得結露

第3.1.3條 開機時主機房的溫、濕度應執行a級,基本工作間可根據裝置要求按a、b兩級執行,其它輔助房間應按工藝要求確定。

第3.1.4條 記錄介質庫的溫、濕度應符合下列要求:

一、常用記錄介質庫的溫、濕度應與主機房相同;

二、其它記錄介質庫的要求應按表3.1.4採用。

表3.1.4 記錄介質庫的溫、濕度

品 種 卡片 紙帶 磁 帶 磁 盤

長期儲存已記錄的 未記錄的 已記錄的 未記錄的

溫 度 5-40℃ 18-28℃ 0-40℃ 18-28℃ 0-40℃

相對濕度 30%-70% 40%-70% 20%-80% 20%-80%

磁場強度 <3,200a/m <4,000a/m <3,200a/m <4,000a/m

第3.1.5條 主機房內的空氣含塵濃度,在表態條件下測試,每公升空氣中大於或等於0.5μm的塵粒數,應少於18,000粒。

第二節 雜訊、電磁干擾、振動及靜電

第3.2.1條 主機房內的雜訊,在計算機系統停機條件下,在主操作員位置測量應小於68db(a)。

第3.2.2條 主機房內無線電干擾場強,在頻率為0.15~1,000mhz時,不應大於126db。

第3.2.3條 主機房內磁場干擾環境場強不應大於800a/m。

第3.2.4條 在計算機系統停機條件下主機房地板表面垂直及水平向的振動加速度值,不應大於500mm/s2。

第3.2.5條 主機房地面及工作檯面的靜電洩漏電阻,應符合現行國家標準《計算機機房用活動地板技術條件》的規定。

第3.2.6條 主機房內絕緣體的靜電電位不應大於1kv。

第四節 室內裝飾

第4.4.1條 主機房室內裝飾應選用氣密性好、不起塵、易清潔,並在溫、濕度變化作用下變形小的材料,並應符合下列要求:

一、牆壁和頂棚表面應平整,減少積灰面,並應避免眩光。如為抹灰時應符合高階抹灰的要求。

二、應鋪設活動地板。活動地板應符合現行國家標準《計算機機房用活動地板技術條件》的要求。敷設高度應按實際需要確定,宜為200~350mm。

三、活動地板下的地面和四壁裝飾,可採用水泥砂漿抹灰。地面材料應平整、耐磨。當活動地板下的空間為靜壓箱時,四壁及地面均應選用不起塵、不易積灰、易於清潔的飾面材料。

四、吊頂宜選用不起塵的吸聲材料,如吊頂以上及作為敷設管線用時,其四壁應抹灰,樓板底面應清理乾淨;當吊頂以上空間為靜壓箱時,則頂部和四壁均應抹灰,並刷不易脫落的塗料,其管道的飾面,亦應選用不起塵的材料。

第4.4.2條 基本工作間、第一類輔助房間的室裝飾應選用不起塵、易清潔的材料。

牆壁和頂棚表面應平整,減少積灰面。裝飾材料可根據需要採取防靜電措施。地面材料應平整、耐磨、易除塵。

第4.4.3條 主機房和基本工作間的內門、觀察窗、管線穿牆等的接縫處,均應採取密封措施。

第4.4.4第 電子計算機機房室內色調應淡雅柔和。

第4.4.5條 當主機房和基本工作間設有外窗時,宜採用雙層金屬密閉窗,並避免陽光的直射。當採用鋁合金窗時,可採用單層密閉窗,但玻璃應為中空玻璃。

第4.4.6條 當主機房內設有用水裝置時,應採取有效的防止給排水漫溢和滲漏的措施。

第五節 雜訊及振動控制

第4.5.1條 主機房應遠離雜訊源。當不能避免時,應採取消聲和隔聲措施。

第4.5.2條 主機房內不宜設定高雜訊的空調裝置。當必須設定時,應採取有效的隔聲措施。

第4.5.3條 當第二類輔助房間內有強烈振動的裝置時,裝置及其通往主機房的管道,應採取隔振措施。

第五章 空氣調節

第一節 一般規定

第5.1.1 主機房和基本工作間,均應設定空氣調節系統。

第5.1.2條 當主機房和其它房間的空調引數不同時,宜分別設定空調系統。

第二節 熱濕負荷計算

第5.2.1條 計算機和其它裝置的散熱量應按產品的技術資料進行計算。

第5.2.2條 電子計算機機房空調的熱濕負荷應包括下列內容:

一、計算機和其它裝置的散熱;

二、建築圍護結構的傳熱;

三、太陽輻射熱;

四、人體散熱、散溼;

五、照明裝置散熱;

六、新風負荷。

第三節 氣流組織

第5.3.1條 主機房和基本工作間空調系統的氣流組織,應根據裝置對空調的要求、裝置本身的冷卻方式、裝置布置密度、裝置發熱量以及房間溫濕度、室內風速、防塵、消聲等要求,並結合建築條件綜合考慮。

第5.3.2條 氣流組織形式應按計算機系統的要求確定,當未提出明確要求時,可按表

表5.3.2 氣流組織、風口及送風溫差

氣流組織 下送上回 上送上回(或側回) 側送側回

送風口 1.帶可調多葉閥的格柵風口2.條形風口(帶有條形風口的活動地板) 3.

孔板 1.散流器2.帶擴散板風口3.

孔板4.百葉風口5.格柵風口 1.

百葉風口2.格柵風口

回風口 1.格柵風口2.百葉風口3.網板風口4.其它風口

送風溫差 4-6℃送風溫度應高於室內空氣**溫度 4-6℃ 6-8℃

5.3.2選用。對裝置布置密度大、裝置發熱量大的主機房宜採用活動地板下送上回方式。

第5.3.3條 採用活動地板下送風時,出口風速不應大於3m/s,送風氣流不應直對工作人員。

第四節 系統設計

第5.4.1條 電子計算機機房要求空調的房間宜集中布置;室內溫、濕度要求相近的房間,宜相鄰布置。

第5.4.2條 主機房不宜設採暖散熱器。如設散熱器必須採取嚴格的防漏措施。

第5.4.3條 電子計算機機房的風管及其它管道的保溫和消聲材料及其粘結劑,應選用非燃燒材料或難燃燒材料。

冷表面需作隔氣保溫處理。採用活動地板下送風方式時,樓板應採取保溫措施。

第5.4.4條 風管不宜穿過防火牆和變形縫。

如必須穿過時,應在穿過防火牆處設防火閾;穿過變形縫處,應在兩側設防火閥。防火閾應既可手動又能自控。穿過防火牆、變形縫的風管兩側各2m範圍內的風管保溫材料,必須採用非燃燒材料。

該答案來自網際網路。參考網頁

機房建設需要考慮哪些方面,網路機房建設都是需要注意哪些問題?標準有哪些?

遠瞻電子弱電系統整合 機房建設不僅包含機房中所涉及的各個專業,如機房裝修 供配電 空調 綜合佈線 安全監控 裝置監控與消防系統等,還包括從資料中心到動力機房整體解決方案諮詢 規劃 設計 製造 安裝和維護服務,因此不能孤立看待機房的各個系統,而應看成乙個更大的統一系統來進行設計和實施,以提高整體方案實...

機房建設和網路建設主要包括哪些東西,我要詳細點的。謝謝

計算機對周圍執行環境要求較高,如何合理機房機房,是關係微機系統能否可靠穩定執行的乙個重要因素。一 設計和布局 1 選址,一般要考慮防震 防潮 防塵 防磁等因素。在具體選址時,應避開以下區域 低窪 潮濕 落雷區 塵埃 有害氣體汙染區 強電場或磁場區 臨近火災 強振動源及雜訊源區等,並且最好建在 二 三...

企業文化建設方案怎麼做,企業文化建設方案

庄南品牌顧問 企業文化建設到底如何做 企業文化建設方案 來自山中的狼 員工凝聚力的建設是需要一些團隊才能運做的專案活動才可以,還要有比賽獎勵。出方案要把目標,執行,防範都要寫好。企業文化建設這是乙個團隊合作完成的工作,應該你們幾位負責的人多開會多協調多配合。要有乙個總的工作計畫,再進行分工,並對各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