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房建設需要考慮哪些方面,網路機房建設都是需要注意哪些問題?標準有哪些?

時間 2021-09-04 03:15:46

1樓:遠瞻電子弱電系統整合

機房建設不僅包含機房中所涉及的各個專業,如機房裝修、供配電、空調、綜合佈線、安全監控、裝置監控與消防系統等,還包括從資料中心到動力機房整體解決方案諮詢、規劃、設計、製造、安裝和維護服務,因此不能孤立看待機房的各個系統,而應看成乙個更大的統一系統來進行設計和實施,以提高整體方案實施的可靠性、可用性、安全性和易管理性。

機房建設需要考慮機房環境空間的要求,機房位置的選擇,防火,承重以及電力系統要求,消防要求,空調新風,機房遮蔽,機房裝修,靜電防雷與接地的要求,機房監控要求等等

2樓:匿名使用者

資料中心建設必須考慮資料資訊:

1、資料中心建設必須要考察四點

一是資料的可用性和時效性;二是資料中心規模;三是機櫃的功率密度(kw/機櫃);四是氣象條件、網路以及水、電資源。任何資料中心系統設計方案的選擇,都必須建立在對這些內容的考察之上。

2、不同行業對資料中心建設提出的設計要求大相徑庭

如金融行業和軍用系統,一切問題都要讓位於可用性和時效性;而在bat或者電信機房,其對節能和投資成本的關注度則要高出很多;在超算系統,則對機櫃的高功率密度和機房執行的經濟性更為關注。諸如此類,未來資料中心的設計與規劃應滿足多元化的技術需求,並非單一模式,為設計者提出了明確的方向性要求。

3、基於這一需求,未來資料中心的建設可從四個維度進行設計規劃,這就包括了:可靠性、節能性、經濟性、以及可維護性等。他認為,其中節能與綠色環保的概念不能混淆,從其觀察到的實際案例中已發現,部分地區的資料中心建設,在節能與綠色環保間已出現了「不調和」的矛盾,例如:

在部分缺水的西北地區對水資源的利用等問題。

4、評估資料中心可利用率的關鍵指標

包括了是否存在因供電系統停電/閃斷而誘發的故障隱患、是否存在因空調系統」失效」而誘發的故障隱患、是否存在因電池組「檢測失效」而誘發的故障隱患、是否存在因輸出短路而誘發「輸入主開關誤跳閘」的故障隱患、是否存在因防雷「設計欠妥」而誘發「輸入主開關誤跳閘」的故障隱患、是否存在因輸入電網「停電」或供電系統的主ats開關執行切換操作而誘發的igbt整流型ups「損壞」的故障隱患、是否存在因發電機帶電容性負載和階躍性負載而誘發的故障隱患、是否存在因「地環流偏大」、「零地電壓偏高」、「腐蝕性氣體」所而誘發的it裝置損壞或壽命縮短的故障隱患等。

3樓:鑫融網路

乙個標準的機房需要考慮很多東西的,機房裡面主要系統有:機房裝修、機房配電、機房空調新風、機房佈線、機房安防、機房環境監控、機房消防、機房防雷接地、機房kvm。這個根據實際情況設不同的方案,據說鑫融網路是專業做機房的,可以打**問下他們

4樓:續燕

要和裝修師傅搭配起來做,事先也要選擇與機房大小型匹配的機櫃,考慮佈線,佈線工作一定要做好,要不事後理線工作很麻煩。

5樓:匿名使用者

成本 佈線 配置 交換機 網線 最重要的是佈線

網路機房建設都是需要注意哪些問題?標準有哪些?

6樓:小周愛嘮叨

1.根據功能的不同,idc 可以劃分為主機房區、支援區和輔助區。主機房區包括:

伺服器機房、網路機房、儲存機房等。支援區包括:高低壓變配電房、發電機房、ups 電池電力室、空調機房、裝置監控機房、接入室和消防控制中心等。

輔助區包括:客戶接待區、客戶操作區、監控室、大客戶休息區、會議室等,可根據實際功能需要進行選擇性設定。

2.idc 機樓天面應做一級防水,地下室防水等級應為一級。

3.機房淨高一般在2.5m~3.2m;計算機機房樓板荷載:a級》500kg/m2 b級》300kg/m2 空調機房、供電裝置用房》1000kg/m2

4.架空地板的高度應通過計算確定,確保地板下斷面風速控制在1.5~2.

5m/s,單機架功率不小於3.2kw 時,活動地板高度不宜小於500mm;單機架功率不小於4kw 時,活動地板高度不宜小於600mm;單機架功率不小於4.8kw 時,活動地板高度不宜小於700mm。

5.為合理規劃機房內氣流組織,建議機房內機架統一按面對面、背靠背方式排列,即相鄰二列機櫃的正面板相對或者背面板相對排列。其中冷通道應不少於1000mm,熱通道應不少於700mm。

6.idc 機房的建築平面和空間布局應具有靈活性。主體結構宜採用大空間及大跨度柱網,大型idc 柱網宜大於7.

2 公尺,中小型柱網不應小於6.0 公尺。有地落車庫的應考慮與小車停車位經濟模數結合。

家庭影院裝修設計需要從哪些方面考慮

漂泊著的寂寞 最先要確認的就是家庭影院是幾聲道的,看看有多少個音響,研究佈線,其次就是研究隔音處理,最後考慮的就是整體裝修檔次了。 者尼文化傳媒 1 關於家庭影院音響的選擇 2 投影幕布的選擇與高度調整的問題 3 影院環境的聲學處理和設計布局 4 關於家庭影院裝修佈線 貴陽紫蘋果裝飾 1.回音處理 ...

機房建設和網路建設主要包括哪些東西,我要詳細點的。謝謝

計算機對周圍執行環境要求較高,如何合理機房機房,是關係微機系統能否可靠穩定執行的乙個重要因素。一 設計和布局 1 選址,一般要考慮防震 防潮 防塵 防磁等因素。在具體選址時,應避開以下區域 低窪 潮濕 落雷區 塵埃 有害氣體汙染區 強電場或磁場區 臨近火災 強振動源及雜訊源區等,並且最好建在 二 三...

想要買房投資坐等公升值,需要從哪些方面考慮呢

回顧2018年的房價,它真的讓人開心又擔心。一些城市建築,甚至那些由房地產行業領袖開發的建築,也受到了房價急劇 的嚴重打擊,而一些地方的房價仍然很高。面對這樣乙個不可 的房地產市場,我相信每個人都必須非常關心什麼樣的房地產能夠具有增值潛力?決定房地產 的因素有很多,但最重要的是供求關係。簡而言之,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