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房建設和網路建設主要包括哪些東西,我要詳細點的。謝謝

時間 2021-12-20 17:55:26

1樓:匿名使用者

計算機對周圍執行環境要求較高,如何合理機房機房,是關係微機系統能否可靠穩定執行的乙個重要因素。

一、設計和布局

(1)選址,一般要考慮防震、防潮、防塵、防磁等因素。在具體選址時,應避開以下區域:低窪、潮濕、落雷區;塵埃、有害氣體汙染區;強電場或磁場區;臨近火災、強振動源及雜訊源區等,並且最好建在

二、三樓,一來安全方便,容易保濕;二來能防潮、防塵。< br> (2)布局,一般應有主機室和若干個終端室及配電室、緩衝室等。主機室可安放主機、印表機、控制台終端等裝置,為系統管理員工作間;終端室主要放置終端,處理日常業務;配電間用於電源安裝;緩衝室用於更衣、換鞋,存放備用品、業務資料及各類消耗品等等。

在機房內各間可採用鋁合金玻璃牆隔斷。

二、裝修

(1)選用鋁合金框架玻璃門窗把機房內各間隔斷,一可增加透明度,便於觀測裝置運**況;二可防噪音、防塵、,達到安靜、清潔、美觀的效果。

(2)機房門應保證進機房的最大裝置能進出,一般朝外開,採用雙層密閉玻璃窗,防止空氣自然對流,保持室內溫度、濕度,減少塵埃和汙染,鋁合金門扇要求密封性好,不留間隙,並能靈活開關。

(3)牆面應選擇不易產生塵埃,也不易吸附塵埃的材料來裝飾。

(4)地面最好採用防靜電的活動地板。要求光滑、平整、美觀,以防塵、防靜電為原則、但切忌鋪地毯,因地毯易積塵,更易產生靜電,而靜電是看不見的「殺手」,有條件者,地板也應考慮接地系統。

(5)選用質輕、防水、防潮,吸音,不起塵輕鋁合金吊頂板。吊頂能降低機房淨高,改善保溫效能;在頂棚、吊頂間能安裝各種電纜、通訊管道及燈具設施,還能防止灰塵下落。

(6)機房應有一定的照明度,在離地0.8m處,照明度應不小於200lx(勒克斯),在有吊頂的房間可選用嵌入式螢光燈,在無吊頂房間用吸頂式或吊鏈式螢光燈。

三、供電系統

(1)機房內電纜線要有多股銅線,不得用鋁線,插座應安裝在方便使用的位置,火線、零線,接地線應齊備;供電採用三相五線制。

(2)配置合適的ups不間斷電源,供電方式採用「市電——ups——計算機」。

四、接地系統

計算機機房的接地有防雷保護接地、交流工作接地、安全保護接地、直流工作接地等四種接地方式。接地電阻的要求:①交流工作地的接地電阻<4ω;②安全保護地的接地電阻<4ω;③防雷保護地的接地電阻<10ω;④計算機直流工作接地電阻的大小、接法以及諸地之間的關係,應依不同計算機系統的要求而定。

五、空調系統

機房的溫度、濕度和清潔度對計算機正常執行及使用壽命都有很大影響,在機房建設中應選擇合適的空調系統。要求:

(1)機房溫度應控制在16~26℃範圍內。溫度過高,會使系統內電源及某些元器件發熱,導致使用壽命下降,邏輯電路產生邏輯錯誤。

(2)機房的相對濕度要求在40%~70%之間,相對濕度過度,會使內部焊點和插座的接觸電阻增大,元器件表面結露、鏽蝕;相對濕度過低,會產生靜電,使電子線路發生故障,同時靜電還會吸附灰塵,影響機器裝置正常工作。 乙個中小型企業網路規劃與建設

(1) 公司有 1000 臺 pc

(2) 公司共有多個部門,不同部門的相互訪問要求有限制,公司有若干個跨省的分公司

(3) 公司有自己的內部網頁與外部**

(4) 公司有自己的 oa 系統

(5) 公司中的每台機能上網際網路

(6)核心技術採用vpn

根據以上 6 個方面的要求說明 提出乙個網路設計方案

目 錄前言

一、專案概述

二、需求概述

三、網路需求

1.佈線結構需求

2.網路裝置需求

3.ip位址規劃

四、系統需求

1.系統要求

2.網路和應用服務

五、儲存備份系統需求

1.總體要求

2.儲存備份系統建設目標

3.儲存系統需求

4.備份系統需求

六、網路安全需求

1.網路安全體系要求

2.網路安全設計模型

目前中小企業如何進行機房建設?中小企業機房建設有哪些解決方案?謝謝了,大神幫忙啊

2樓:不嫌野外無供給

一般的中小型企業大都不太願意投入大量資金去建設專業機房,一來專業機房耗資較大,二來對於中小企業來講建造乙個專業機房未免會大材小用了。不過我最近好像在網上看到一種好像叫做智慧型微型機房的新產品,大概使用乙個專業的機櫃代替乙個整體機房,另外還自帶報警系統,應該是挺好的產品。我們公司最近也想要改造一下機房,因為沒有建造專業機房,裝置最近總是工作不太穩定。

給你個鏈結可以去了解諮詢一下 http://www.sino-device.

com.cn/product_15.html採納哦

我今年剛畢業的,進的聯通在機房幹,做網路維護的,重點要學些什麼東西,請教達人,謝謝!

3樓:匿名使用者

1、傳輸裝置(像華為、阿爾卡特等,視你所在地而定,每個省的公司裝置都不一樣,以下都一樣)

2、bts裝置

3、網路優化

4、通訊電源裝置

4樓:問題老婆婆

你在哪個地區的聯通上班啊/?

5樓:翔能安防

計算站場地安全要求

標準名稱: 計算站場地安全要求 gb 9361-88

標準編號: gb 9361-88

標準正文:

中華人民共和國電子工業部1988-04-26批准1988-10-01實施

1 適用範圍

1.1 本標準規定了計算站場地的安全要求。

1.2 本標準適用於各類地面計算站。

1.3 不建站的地面計算機機房,按本標準對計算機機房的有關要求執行。

1.4 改建的計算機機房參照本標準執行。

1.5 非地面計算機機房參照本標準執行。

2 術語

2.1 計算站場地

計算機系統的安置地點,計算機供電、空調以及該系統維修和工作人員的工作場所。

2.2 計算機機房

是計算站場地最主要的房間,放置計算機系統主要裝置的地點。

2.3 非燃燒材料

是指材料在受燃燒或高溫作用時,不**,不微燃、不碳化、只軟化的材料。

2.4 難燃燒材料

是指材料受到燃燒或高溫作用時,難**、難微燃、難碳化的材料。

2.5 活動地板

是指計算機機房內安裝的、可靈活裝拆的地板。

2.6 乾式變壓器

是指用特殊漆灌封供幹的自然冷卻的變壓器。

2.7 溫感探測器

指在物質燃燒時,使周圍空氣溫度公升高致使發生報警訊號的裝置。

2.8 煙感探測器

指物質因燃燒或發熱而分解生成的煙霧致使發出報警訊號的裝置。

2.9 應急斷電裝置

計算機機房發生意外事件時,能立刻切斷計算機系統供電電源的裝置。

2.10 接地

指計算機系統的直流地、交流工作地、安全保護地和防雷保護地與大地之間的連線。

2.11 二次破壞

由於為了消滅火災而採取的滅火方法不當,造成對裝置、資訊等的再次破環。

2.12 安全區

採取安全措施能達到的有效區域。

3 計算機機房的安全分類

3.1 計算機機房的安全分為a類、b類、c類三個基本類別。

3.1.1 a類:對計算機機房的安全有嚴格的要求,有完善的計算機機房安全措施。

3.1.2 b類:對計算機機房的安全有較嚴格的要求,有較完善的計算機機房安全措施。

3.1.3 c類:對計算機機房的安全有基本的要求,有基本的計算機機房的安全措施。

以下略........

一般計算機機房設計規範應該多了解些.這個是最容易忽視的重點

負責計算機機房建設的(監理)都幹些什麼具體工作?求哪位知情人士詳細解說一下!謝謝

6樓:不冷不熱永遠吉祥

1. 監理日記

(一) 監理日記是重要的工程檔案資料,每位監理工程師應堅持天天記日

記,當日發生的事故,應在當日的監理日記中記錄,不得後補,監理日記的內容必須真實、準確、完整;

(二) 監理日記按公司統一印製的格式和規定填寫,第二天上午一上班將

寫好的監理日記放在桌子上,供專案負責人和資訊管理員收查。

2. 建設監理月報

(一)建設監理月報每月乙份,時間每月5日發出,按公司統一規定的內

容和格式填寫;

(二)建設監理月報一式三份,業主、現場監理部、監理公司各乙份。

3. 設計檔案、圖紙審查制度

監理工程師在收到施工設計檔案、圖紙,在工程開工前,會同施工及設計單位複查設計圖紙,廣泛聽取意見,避免圖紙中的差錯、遺漏。

4. 技術交底制度

監理工程師督促、協助組織設計單位向施工單位進行施工設計圖紙的全面技術交底(設計意圖、施工要求、質量標準、技術措施),並根據討論決定的事項做出書面紀要交設計、施工單位執行。

5. 開工報告審批制度

當單位工程的主要施工準備工作已完成時,施工單位可提出《工程開工報告書》,經監理工程師現場落實後即可審批。

6. 材料、構件檢驗及複驗制度

分部工程施工前,監理人員應審閱進場材料和構件的出廠證明、材質證明、試驗報告,填寫材料、構件監理合格證。對於有疑問的主要材料進行抽樣,在監理工程師的監督下,使用施工單位裝置進行複查,不准使用不合格材料。

7. 變更設計制度

如因設計圖錯漏,或發現實地情況與設計不符時,由提議單位提出變更設計申請,經施工、設計、監理三方會簽同意後進行變更設計,設計完成後由設計組填寫變更設計通知單。監理工程師審核無誤簽發《設計變更指令》。

8. 隱蔽工程檢查制度

隱蔽以前,施工單位應根據《工程質量評定驗收標準》進行自檢,並將評定資料報監理工程師。施工單位應將需檢查的隱蔽工程在隱蔽前提出計畫報監理工程師,監理工程師應排出計畫,通知施工單位進行隱蔽工程檢查,重點部位或重要專案應會同施工、設計單位共同檢查簽認。

9. 工程質量監理制度

(一) 如檢查結果不合格,或檢查所填內容與實際不符,監理工程師有權不予簽證,並將意見記入施工日誌簿內,待改正並重驗合格後才能簽證,方可繼續下道工序施工。

(二) 特殊設計的、或者與原設計圖變更較大的隱蔽工程,在通知施工單位的同時,還應通知設計單位工地代表參加,與監理工程師共同檢查簽證。

(三) 隱蔽工程檢查合格後,經長期停工,在復工前應重新組織檢查簽證,以防意外。

10. 工程質量檢驗制度

(一) 監理工程師在檢查工程中發現一般的質量問題,應隨時通知施工單位及時改正,並作好記錄。檢驗不合格時可發出「不合格工程專案通知」,限期改正。

(二) 如施工單位不及時改正,情節較嚴重的,監理工程師可在報請總監理工程師批准後,發出《工程部分暫停指令》,指令部分工程、單項工程或全部工程暫停施工。待施工單位改正,合格後發出《復工指令》。

(三) 分部分項工程、單項工程或分段全部工程完工後,經自檢合格,可填寫各種工程報驗單,經監理工程師現場查驗後,發給《分項、分部工程檢驗認可書》或《竣工證書》。

(四) 施工單位應逐月填寫「工程質量檢驗評定統計表」

(五) 監理工程師需要施工單位執行的事項,除口頭通知外,可使用「監理通知」,催促施工單位執行。

12、工程質量事故處理制度

施工單位應及時上報「質量問題報告單」,並應抄報業主和監理部各乙份,對於一般工程質量事故,應由施工單位研究處理,填寫事故報告乙份報監理部,對於質量事故,由施工單位填寫事故報告一式兩份,由監理部組織有關單位研究處理;對重大質量事故,施工單位填寫事故報告一式三份,報監理部,組織有關單位研究處理方案,報建設單位批准後,施工單位方能進行事故處理。

機房建設需要考慮哪些方面,網路機房建設都是需要注意哪些問題?標準有哪些?

遠瞻電子弱電系統整合 機房建設不僅包含機房中所涉及的各個專業,如機房裝修 供配電 空調 綜合佈線 安全監控 裝置監控與消防系統等,還包括從資料中心到動力機房整體解決方案諮詢 規劃 設計 製造 安裝和維護服務,因此不能孤立看待機房的各個系統,而應看成乙個更大的統一系統來進行設計和實施,以提高整體方案實...

簡述《建設工程施工合同》的主要內容包括哪些方面

法妞問答律師 諮詢 建設工程施工合同的主要內容包括 1.工程範圍。2.建設工期。3.中間交工工程的開工和竣工時間。4.工程質量。5.工程造價。6.技術資料交付時間。7.材料和裝置的 責任。8.撥款和結算。9.竣工驗收。10.質量保修範圍和質量保證期。等等。 簡單的快樂就是生活 合同法 規定,施工合同...

專案建設準備階段的工作內容包括哪些

專案建設準備階段工作是實現投資目標的重要環節,負有對工程投資 進度 質量 施工安全 環境影響等協調 控制 指揮的權利和責任,旨在工程前期準備至招投標和施工合同簽訂後開展工作。業主方 1 落實 三通一平 2 組織 主持設計交底 3 參加監理主持的圖紙會審 4 辦理報監手續 施工許可證 5 現場地上地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