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案建設期管理的內容有哪些?專案計算期包括什麼

時間 2022-12-10 23:55:07

1樓:欣旋教育

專案管理內容:

1、 專案範圍管理。

是為了實現專案的目標,對專案的工作內容進行控制的管理過程。它包括範圍的界定,範圍的規劃,範圍的調整等。

2、 專案時間管理。

是為了確保專案最終的按時完成的一系列管理過程。它包括具體活動界定,活動排序,時間估計,進度安排及時間控制等項工作。很多人把gtd時間管理引入其中,大幅提高工作效率。

3、 專案成本管理。

是為了保證完成專案的實際成本、費用不超過預算成本、費用的管理過程。它包括資源的配置,成本、費用的預算以及費用的控制等項工作。

4、 專案質量管理。

是為了確保專案達到客戶所規定的質量要求所實施的一系列管理過程。它包括質量規劃,質量控制和質量保證等。

5、 人力資源管理。

是為了保證所有專案關係人的能力和積極性都得到最有效地發揮和利用所做的一系列管理措施。它包括組織的規劃、團隊的建設、人員的選聘和專案的班子建設等一系列工作。

6、 專案溝通管理。

是為了確保專案的資訊的合理收集和傳輸所需要實施的一系列措施,它包括溝通規劃,資訊傳輸和進度報告等。

7、 專案風險管理。

涉及專案可能遇到各種不確定因素。它包括風險識別,風險量化,制訂對策和風險控制等。

8、 專案採購管理。

是為了從專案實施組織之外獲得所需資源或服務所採取的一系列管理措施。它包括採購計畫,採購與徵購,資源的選擇以及合同的管理等專案工作。

9、 專案整合管理。

是指為確保專案各項工作能夠有機地協調和配合所的綜合性和全域性性的專案管理工作和過程。它包括專案整合計畫的制定,專案整合計畫的實施,專案變動的總體控制等。

2樓:匿名使用者

建設工期主要包括土建施工、裝置採購與安裝、生產準備、裝置除錯、聯合試運轉、交付使用等階段。

專案計算期包括什麼

3樓:我又不是來玩的

包括建設期和運營期(具體又包括投產期和達產期)

專案計算期是指投資專案從投資建設開始到最終清理結束整個過程的全部時間。

計算運營期分為兩個階段:第一階段為投產期,第二階段為達產期。

4樓:我的穹妹

專案計算期,包括建設期和運營期(具體又包括投產期和達產期)。

專案計算期簡介:

專案計算期是指投資專案從投資建設開始到最終清理結束整個過程的全部時間,即該項目的有效持續期間,通常以年為單位。

5樓:匿名使用者

專案計算期是指從投資建設開始到最終清理結束整個過程的全部時間。包括:建設期和生產經營期。

即:專案計算期=建設期+生產經營期。

6樓:匿名使用者

專案計算期包括建設期和運營期。

專案決策期管理工作的主要任務是什麼?

7樓:匿名使用者

專案決策期管理工作的主要任務是確定專案的定義。而專案實施期管理的主要任務是通過管理使專案的目標得以實現。

一、專案決策的概念。

專案各權益人推選的決策者對於承辦人員上報的專案研究成果進行決定和批覆的過程叫做專案決策。

二、專案決策必須遵循的原則是:

①堅持先論證後決策的程式;

②微觀效益與巨集觀效益相結合,以國家利益為最高標準;

③與相關建設同步建設的原則。乙個具有現代先進水平的建設專案,都有一系列與之相關的配套建設專案,只有與這些專案的前後左右、上下之間平衡和銜接,才能發揮整體的投資效益;

④決策的法制性,決策者要承擔決策責任的原則。

8樓:吾狂風暴雨

專案的目標,我考一建的時候考過。

什麼叫專案建設期

9樓:亨澤涵子

專案的建設期,即專案上馬到工程建成投產的時間。

工程專案建設一般分為哪幾個階段?每個階段的深度要求如何?

10樓:匿名使用者

目前,我國現行的工程專案建設,主要包括以下四個階段:

1、立項決策階段。

2、編制勘察設計檔案階段。

3、建築施工安裝階段。

4、竣工驗收交付使用階段。

每個階段都有其具體的內容和規範。凡國家、地方**、國有企事業單位投資新建的工程專案特別是大中型專案,必須遵循此建設程式。

工程專案立項階段的主要工作有編制專案建議書,進行可行性研究和編制可行性研究報告,進行建設場地的**安全性評價和工程專案的環境影響評價。

一般在建築施工組織裡,還會多出乙個階段,就是後評價階段。

編制勘察設計檔案階段裡是對擬建工程的實施在技術上和經濟上所進行的全面而詳盡的安排。分為初步設計和施工圖設計。

建築施工安裝階段就是建設專案一經批准開工建設,專案就進入建設實施階段。

竣工驗收交付使用階段就是當工程全部建完,具備投產使用能力,都要及時組織驗收。

後評價階段是對專案的立項決策、設計施工、竣工投產、生產經營等全過程進行系統評價的一種技術經濟活動。

11樓:匿名使用者

立項、勘察、設計、審核、招標、施工、驗收、投入使用。如果細分的話,很多很多,是一項系統工程。

專案生命週期四個階段與五大管理過程關係

12樓:自然智慧型樹

五大管理過程可以說是在專案生命週期的四個階段的基礎上的進一步細化,使得專案在整個生命週期內都能夠得到全面的管理。

專案生命週期四個階段是指專案的固有生命週期,而五大管理過程則是指的該項目的專案管理生命週期。

前者側重於一種固有模式,而後者則更側重於管理,不同的專案,其生命週期都是同樣的四個階段,但是對於專案管理而言,則意味著不同的管理模式、方法以及側重點。

兩者的相同之處在於,生命週期是一樣的,都是貫穿於整個專案建設階段(包括完工),加上後期的生產運營階段就構成了產品的生命週期。

專案的生命週期是描述專案從開始到結束所經歷的各個階段,最一般的劃分是將專案分為 "識別需求、提出解決方案、執行專案、結束專案"四個階段,也就是通常所說的規劃階段、計畫階段、實施階段和完成階段。

專案五大管理過程為:啟動、規劃、執行、監控、收尾。

13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問題的本質應該是專案生命週期和專案管理生命週期的區別。不同型別的專案有不同的生命週期階段,不一定是四個階段,只是四個更加通用一些。專案生命週期說白了就是把整個事情分成幾個階段,每個階段都有乙個里程碑。

而專案管理生命週期就是5大過程組,可以在每個里程碑階段內實施這五個過程組,達到里程碑的目標。

14樓:匿名使用者

具備這樣乙個問題,需要有生物學方面的專業知識人才才能給出答案。

專案管理風險有哪些,專案風險管理有哪些?

工程專案風險管理是指通過風險識別 風險分析 和風險評價 去認識工程專案的風險,並以此為基礎合理地使用各種風險應對措施 管理方法 技術和手段對專案的風險實行有效地控制,妥善處理風險事件造成的不利後果,以最少的成本保證專案總體目標實現的管理工作。專案風險有哪些?專案風險型別專案風險處置的一般方法是肯定當...

專案管理方案有哪些,專案管理程式有那些?

zxwh中旭 施工專案有哪些可行的質量管理方案抓專案質量管理必須選好專案經理,配好專案班子,專案經理是企業在專案上的全權 人,是專案質量的第一責任人和質量形成過程的總指揮,因此,選好專案經理 配好專案班子,是專案質量管理成敗的關鍵,也是企業管理層次的職責。專案班子 包括專案經理 由技術和管理人員組成...

婚檢有哪些專案,免費婚檢有哪些專案

有來健康科普 婚前檢查專案有哪些? 婚前檢查一般分為必查專案和自選專案,其中必查專案是免費的。一 必查專案 1 法定傳染病。包括愛滋病 淋病 梅毒 B肝等,這些疾病可以通過抽血或塗片排查。2 較重的精神病。如嚴重的躁狂症 精神 症等,這些疾病可能危害他人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患者的心理問題還會引起很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