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葉包裝設計要考慮哪些方面

時間 2022-12-11 00:50:06

1樓:環球青藤

茶葉在中國是乙個非常古老而傳統的行業,目前國內比較知名的茶葉企業數量非常有限,最近這幾年品牌意識在逐漸加強,一些歷史悠久的茶葉生產企業開始想到進行品牌的推廣,而外包裝和品牌形象有著密不可分的關係。那茶葉包裝設計要考慮哪些方面呢?

茶葉包裝設計不能盲目,尤其涉及到一些歷史悠久的茶葉,在進行包裝設計的時候更是要慎之又慎。

第一在設計之前應該對茶葉的定位有詳細的了解。國人有喝茶的傳統習慣,茶葉在國內幾乎可以算得上是大眾消費品。但是在茶葉中也不缺乏有一些中高檔的產品,這些茶葉價值不菲,大多數都是作為高檔的禮品贈送。

因此在對茶葉進行外包裝的設計之前,要搞清楚將要設計的茶葉包裝究竟是屬於什麼檔次的產品。如果是普通的大眾消費品,在包裝設計的時候就應該力求簡約,做到盡可能的節約成本,同時又要能夠展現出茶葉的特性。而對於一些中高檔的茶葉的外包裝,尤其是用於送禮的茶葉外包裝,設計的時候要考慮到收受禮物地方接收到禮物的真實感受,要考慮到收禮物一方的文化水平和自身修養。

第二茶葉包裝設計還要考慮茶葉的具體品種。在我國茶葉品種的數量眾多,比如有白茶、餅狀茶葉、花茶等等。不同型別的茶葉除了外在形態有一定的差別之外,茶葉的芬芳和茶葉的消費群體是不一樣的。

第三還要考慮到茶葉的盛裝器皿具體的形式。除了有常見的紙盒包裝之外,還有罐裝和瓶裝的茶葉。而國內的花茶大多數採用瓶裝模式儲存和運輸非常方便。

而餅狀的茶葉多數是採用較為傳統的紙張直接包裝的方式。所以說在進行茶葉的外包裝的設計之前,還要著重考慮一下茶葉的具體種類和傳統情況下茶葉在人們心目中原有的包裝方式。

原名威客中國威客網,是威客行業領先的眾包服務平台。是雇主和威客最值得信賴的威客**,其中服務品類涵蓋智財權、商標註冊、logo設計、平面設計、**建設、文案策劃、裝修設計等為主的400餘種現代服務領域。致力於為廣大需求者解決各種實際性需求問題,打造全方位的創意服務。

2樓:東道品牌創意

1、重複使用性方面:茶葉的包裝可以選擇可以重複使用的包裝設計,不僅宣揚了茶文化,同時也節約了資源,符合茶道的思想。

2、精美、精緻方面:我國是茶葉的故鄉,茶文化的影響是非常深遠的,精美、精緻的包裝設計,讓顧客享受美的同時,還能勾引起顧客的購買慾望,從而達到促進消費的目的。

3、要符合規定:在《食品標籤通用標準》中,對於茶葉的包裝是有要求的,有些字型是不能出現在茶葉的包裝中,比如保健食品,療效食品,還有中藥的相關功能等。

茶葉包裝設計哪家強?茶葉包裝哪家的質量好

正楊品牌,建立於2006年。正楊以策略規劃 品牌策劃 視覺設計為雙核心的創作機構,致力於卓有實效的策略創意。茶葉包裝設計的話,可以去了解下陽光印驛。可以選擇北京的,北京紅創意包裝設計。做茶葉包裝設計的話可以找朗高包裝設計。怎麼老是你在問這樣的問題。茶葉包裝哪家的 茶葉的質量不能看包裝來定,也不能以超...

禮盒包裝設計有哪些特點,禮盒包裝設計有哪些注意事項

喜眉被註冊了呢 高檔性現代禮品包裝是禮品的主要載體,是饋贈物品的一部分。因此,要選擇適當的包裝材料 結構和裝潢設計,以體現出禮品的高貴 精緻 華麗感,滿足人們送禮的心理需求。針對性現代禮品有多種多樣,不同的場合 時間 節日 物件,應送不同的禮品,這就要求禮品包裝應該有十分明確的針對性。獨特性不同的禮...

做好薪酬體系的設計應考慮哪些方面

科技吃瓜說 制定薪酬要考慮的因素 1 評估公司業績預算 利潤目標 利潤率。公司業績預算是多少?2 完成目標需要的人數?3 產品與市場分配給哪些人做?4 公司為達成目標預算是多少?計算出成本費用率是多少?5 公司期望與目標設定。計畫的保底薪酬多少?期望最低完成的任務量多少?如果完成目標任務額,計畫獎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