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店設計需要考慮哪些方面問題,在做酒店設計時,應該考慮哪些問題?

時間 2021-05-06 06:14:37

1樓:

重視通風及排煙

重視燈光設計

確定恰當的規模和比例

盡可能少設,或不設酒水服務台

準確定位

確定恰當的規模和比例

重視流線設計

在做酒店設計時,應該考慮哪些問題?

2樓:酒店設計裝飾

紅專設計總結出來的呢有這些

1、大堂設計

大堂往往能給人第一印象,也是乙個酒店設計的基調。大堂設計的大小主要取決於酒店的客房數和其它相關公共空間組織。

2、總服務台

3、電梯設定

電梯應設定在很容易看到的地方。考慮客房層數和位置,最好把電梯設在走廊的中部,方便旅客無論從客戶任何方向過來都覺得方便,一般左右各布置2-3部電梯

4、客房走廊

走廊的設計避免狹長,可通過新增照明和裝飾的設計。照度適宜,以客人可以清晰地看見房間門牌號為佳,同時也能減少光線不足引起的安全感問題。

5、客房設計

從感官方設計出發,星級酒店可以考慮4.2公尺x8公尺的尺寸設計,這是個比較舒適的尺寸,客戶感官體驗良好,同時也有利於地落車位的布置。

6、宴會廳

淨高通常都在6公尺以上,當不需要過大空間時,可用活動隔牆將大空間分成幾個小空間。注意隔牆的隔聲效果。

7、康樂中心

康樂中心設計應該包括健身、健美、桑拿及游泳等專案。

二、後館設計:

1、貨物 管理好貨品包括進貨、卸貨、驗收、儲存等的工作,以免遺失。

2、安防 對後勤區、儲藏間、廚房、辦公室能看到的位置進行監控,考慮旅客安全為首要目的。

3、客房服務 加強總服務台質量和保安監控保障旅客安全。

4、廚房、洗衣房

對廚房,洗衣房的設計要有足夠的靈活面積。保證廚房設計的整體性、便捷性、安全性和前瞻性。充分處理好通風、排氣功能,創造良好的工作環境。

三、裝修設計

酒店裝修設計與酒店建築設計完美結合,完整銜接。

酒店設計十大需要注意的要點,酒店設計核心要點是什麼?

3樓:我心一暼憂傷

酒店設計

十大需要注意的要點,內容參考成都紅專酒店設計。

不懂酒店商業模式的設計師、不是好的酒店空間設計師!

設計在未來會成為酒店行業的核心競爭要素之一!

酒店設計要獲得使用者的認可,就必須找到目標消費群體的回憶、現狀、期許、故事和文化!既準確找到目標客戶群組的需求。

酒店設計應該表達一種情懷、乙個情緒、一種氣質、一種需求、一種人性!

酒店主題文化不是熱、不是一種流行,不是簡單的一種差異、而是一種目標使用者的需求細分!

認為:設計中是應該解決的、是可以解決的。

不要一談文化,就認為是仿古的、中式的、禪意的。世界所有存在均是文化,現在的、未來的、時尚的、嘻哈的、非主流的、穿越的、屌絲的都是文化!

自己都沒有消費欲的酒店空間創意、您經營起來是不能變成愛好的!

乙個設計應該是使用者一種美的體驗、一種生活態度的體現、一種品位的展現。

乙個酒店的營運能否成功、實際上在設計時就已經決定了。

酒店設計需要注意哪些事項呢?

4樓:明誠地坪

1、酒店裝修做好總體設計工作

酒店裝修設計之前,一定要先完成市場調研、選址、定位及酒店規模檔次確定等工作。總之,在酒店裝修之前一定要先做好總體的設計規劃工作,千萬不能憑個人對酒店的感性認識而開始工作。

2、酒店裝修設計要有自身特色

值得注意的是,酒店的裝修設計不要專門模仿設計,應根據當地的風格和消費來設計,一律的模仿毫無創新,不能給顧客帶來特別的感受。

3、酒店裝修設計要注意酒店的文化

每個酒店都要有自己的文化內涵,讓消費者一進來就能感受到店內的文化,並能感染消費者,達到回頭消費的目的。可以從建築文化、服務文化、產品文化方面體現。

酒店設計應該注意哪些細節?

5樓:小丫

1,快捷酒店作為現代酒店中的一種型別,隨著時代的發展而越來越深受現代都市大眾的青睞;而在鄭州裝修設計過的快捷酒店中,其中有絕大部份的酒店主要是以適應的人群來裝修為主,體現快捷酒店快捷方便的重要目的。因此,要想讓我們的酒店裝修設計效果在眾多的競爭者中勝出,在酒店行業中嶄露頭角,那就一定要注意做好對酒店裝修細節的合理把握與運用。

2,在現代酒店裝修設計中,尤其是對於快捷酒店這樣的休閒消費場所來說,在我們對其裝修設計的過程中,要想讓我們的裝修效果更具時尚魅力,更能滿足現代都市消費者的休閒消費需求,那就要求我們在開展酒店裝修設計的過程中,一定要能充分把握住酒店自身的實際情況,要能站在消費者的立場上來對我們的酒店合理的布局與規劃設計,以便讓我們的酒店盡可能地滿足現代都市消費者的實際要求。

3,在現代酒店裝修設計中,快捷式酒店裝修與一般的酒店裝修設計不同,快捷酒店作為一種專供人們短暫休息的場所,對於酒店客房的裝修應以舒適溫馨為主,以便能給消費者留下乙個很深的印象,從而贏得消費者的信賴。因此,對於酒店室內家具的布局與規劃應以鈍角或圓角為主,適合大眾的需求;客房的地面以復合木地板,既實用又衛生而且溫馨舒適,只有這樣才能讓我們的酒店留住消費者。

6樓:於向東

根據個人住酒店的經歷來說,我最關注的:

第一,安全(門窗上鎖事宜一定要設計好)

第二,衛生(床品,衛生間一定要乾淨再乾淨)第三,娛樂(一定要有無線網,電視機)

第四,燈光(切忌太暗)

總之,就是要讓顧客進酒店有進家的感覺就好了。

酒店設計時應該注意哪些問題呢?有什麼好的建議

7樓:東郭德刀婉

紅專設計公司認為:1設計定位。2.

設計主要元素的定位。3.是功能定位。

4.是裝置定位。5.

投資定位。6.是智慧型定位。

紅專設計公司認為這些定位的前提是對這個酒店的商業模式和競爭狀態、核心競爭力的充分提煉和解讀。

酒店設計必須具備哪些元素?

8樓:繁華有一夢

特色酒店自然有他特色之處,那麼這些特色酒店都有哪些要素需要注意呢?特色酒店需具備的5大要素:

要素一:特色主題風格

既然是特色酒店,那肯定少不了的是主題,特色型酒店大都是由主題酒店轉變而來,而成功經營的特色酒店也都比比皆是,這說明特色主題酒店是未來主題酒店發展的一大趨勢。

要素二:家居化

現在住酒店的人越來越多,酒店的居住環境就要跟上國內家庭環境的前衛步伐。因此,家居化的設計就要適度張揚個性,運用多種形式和手段創造出使客人舒心悅目、獨具藝術魅力和技術強度的客房新作品。

要素三:時尚化

所謂酒店時尚化,也就是在酒店設計中融入了現代藝術的元素,一般來說,從色彩、線條、材質、光線、裝飾品等幾個方面來凸現設計的前衛理念,再加上曲線優美的家具、粗石材和大平面玻璃的運用,配以簡潔的客房用品和藝術綴飾,客房的沉悶氣息就會一掃而空,讓你的客戶流連忘返。

要素四:人性化

酒店設計要考慮人性化,它與家居化是緊密相關的,因此要從技術層面和服務層面進行必要的提公升和創新,使酒店更能貼近和融合家居式的人性化。

要素五:親情化

能夠讓顧客有進了酒店就像是回到了自己的家,而不是奔波在外的感覺。要給客人以親近感,那麼對服務語言就不應設定「界限」和「禁區」,要站在客人的立場上考慮——什麼話使客人滿意、高興,就說什麼話。

9樓:創慧設計

要素一:特色主題風格;要素二:家居化;要素三:時尚化;要素四:人性化;要素五:親情化。

創慧設計熟悉各類文化酒店、民宿客棧、主題酒店、特色溫泉酒店、高階商務酒店、國際品牌專屬酒店、國際精品酒店等專業酒店設計。

10樓:匿名使用者

酒店設計需要具備5大要素:

要素一:特色主題風格

既然是特色酒店,那肯定少不了的是主題,特色型酒店大都是由主題酒店轉變而來,而成功經營的特色酒店也都比比皆是,這說明特色主題酒店是未來主題酒店發展的一大趨勢。

要素二:家居化

現在住酒店的人越來越多,酒店的居住環境就要跟上國內家庭環境的前衛步伐。因此,家居化的設計就要適度張揚個性,運用多種形式和手段創造出使客人舒心悅目、獨具藝術魅力和技術強度的客房新作品。

要素三:時尚化

所謂酒店時尚化,也就是在酒店設計中融入了現代藝術的元素,一般來說,從色彩、線條、材質、光線、裝飾品等幾個方面來凸現設計的前衛理念,再加上曲線優美的家具、粗石材和大平面玻璃的運用,配以簡潔的客房用品和藝術綴飾,客房的沉悶氣息就會一掃而空,讓你的顧客流連忘返。

要素四:人性化

酒店設計要考慮人性化,它與家居化是緊密相關的,因此要從技術層面和服務層面進行必要的提公升和創新,使酒店更能貼近和融合家居式的人性化。

要素五:親情化

能夠讓顧客有進了酒店就像是回到了自己的家,而不是奔波在外的感覺。要給客人以親近感,那麼對服務語言就不應設定「界限」和「禁區」,要站在客人的立場上考慮——什麼話使客人滿意、高興,就說什麼話。

11樓:遇晤夏安宜

1. 每個

酒店都有自己的故事自己的文化,酒店文化是通過酒店設計的方式來展示的。酒店文化的外在,表現在酒店高度發展的現代多樣化,促進了酒店設計的不斷發展。隨著社會的發展,酒店設計發展成為多種型別:

具有綜合功能的城市中心酒店、會議型酒店、商務酒店、度假酒店、公寓性飯店以及汽車旅館等,目前比較流行的當屬主題酒店設計。

2.酒店文化的內在,體現在酒店設計的文化性和藝術性的發展。成功的酒店設計不僅能滿足使用上的功能需求,更重要的是具備不同的地域性和文化性,既體現實用性,有體現了乙個酒店的內涵,滿足了人們的精神需求及文化品味。

3.環保、綠色、可持續的酒店設計,是酒店設計發展的方向。酒店設計應高舉環保、綠色和可持續發展的大旗,堅持吸收本地、本民族和民俗的母體文化,使酒店體現出一種獨特的文化個性,這就要求設計師了解分析專案所在地地域文化、民族文化、歷史文化等,能準確、合理地定位好酒店的文化內涵,從而帶給客人生理、情緒、心靈上的完美體驗。

12樓:駱璠賀華榮

主要看是什麼酒店 風格不一樣

13樓:煙奕法滌

酒店的基本元素外得有自己的特色核心元素。

在做酒店設計時,應該考慮哪些問題?

14樓:opinion津津有

在設計酒店時,想以最合理的費用,設計出最佳的酒店專案,紅專設計通過會根據一下幾點與酒店投資人進行**:1.酒店設計要獲得酒店使用者的認可,如何找到目標消費群體的回憶、現狀、期許、故事和文化!2.酒店行業的設計規劃應該考慮周一到周五酒店生意怎麼做、淡季生意怎麼做。

3.如何將酒店專案做成一種獨特體驗文化?4、酒店設計既體現外觀的獨特的文化,又能突出酒店設計的內涵。正所謂內外兼修,又能降低酒店投資成本。

15樓:創慧設計

1、酒店設計要獲得酒店使用者的認可;2、酒店行業的設計規劃應該考慮周一到周五酒店生意怎麼做、淡季生意怎麼做;3、如何將酒店專案做成一種獨特體驗文化專。創慧設計熟悉各類文化酒店、民宿客棧、主題酒店、特色溫泉酒店、高階商務酒店、國際品牌專屬酒店、國際精品酒店等專業酒店設計。

家庭影院裝修設計需要從哪些方面考慮

漂泊著的寂寞 最先要確認的就是家庭影院是幾聲道的,看看有多少個音響,研究佈線,其次就是研究隔音處理,最後考慮的就是整體裝修檔次了。 者尼文化傳媒 1 關於家庭影院音響的選擇 2 投影幕布的選擇與高度調整的問題 3 影院環境的聲學處理和設計布局 4 關於家庭影院裝修佈線 貴陽紫蘋果裝飾 1.回音處理 ...

茶葉包裝設計要考慮哪些方面

茶葉在中國是乙個非常古老而傳統的行業,目前國內比較知名的茶葉企業數量非常有限,最近這幾年品牌意識在逐漸加強,一些歷史悠久的茶葉生產企業開始想到進行品牌的推廣,而外包裝和品牌形象有著密不可分的關係。那茶葉包裝設計要考慮哪些方面呢?茶葉包裝設計不能盲目,尤其涉及到一些歷史悠久的茶葉,在進行包裝設計的時候...

做好薪酬體系的設計應考慮哪些方面

科技吃瓜說 制定薪酬要考慮的因素 1 評估公司業績預算 利潤目標 利潤率。公司業績預算是多少?2 完成目標需要的人數?3 產品與市場分配給哪些人做?4 公司為達成目標預算是多少?計算出成本費用率是多少?5 公司期望與目標設定。計畫的保底薪酬多少?期望最低完成的任務量多少?如果完成目標任務額,計畫獎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