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纖貓和路由器連線用的是普通的網線嗎

時間 2021-11-04 17:06:36

1樓:

沒錯,用的是普通的網線。

光纖貓的最主要的作用就是將光訊號轉換為電訊號。

因此,轉換為電訊號之後,就和普通的貓一樣了,你就可以繼續正常使用,其他的配置方法和和普通的沒什麼區別

2樓:匿名使用者

網線有好幾種做法那,你看看你的網線是怎麼個線序吧。用交叉線就可以了。

3樓:匿名使用者

肯定是普通網線,如果機器設定沒動過,那就是網線有問題

光纖很快,為什麼路由器和電腦之間不用光纖連線,而用普通網線?

4樓:我考慮我的

第乙個問題就是純光路由器和電腦的光卡的**現在依然是偏高的。

組網成本高到嚇人,光纖組網之所以難以普及,主要是因為組成的成本太高了,高到嚇人的地步,家庭組網要用光纖,路由器換成有光介面的路由器,電腦也要購買支援光纖介面的千兆或萬兆網絡卡。支援光口的路由器,**在2500左右,電腦上支援光口的千兆網絡卡**在500塊錢左右。

第二個問題其實很大程度是目前的綜合佈線,不管是個人還是裝修公司都對光纖組網怒視很熟悉。

平時網路搭建好後,路由器介面的光纖一般不輕易拔,但電腦網絡卡上的光纖有可能會經常移動或者插拔,一旦損失只能找專業熔接光纖的人來修理,而網線只要有網鉗就能修理。過高的組網成本,後期比較複雜的技術維護,這都是家庭組網很少用光纖的原因,隨著技術的進步,以及成本的降低,光纖組網也會走進尋常百姓家。

第三個問題是日常維護問題,就是光纖還是比較脆弱的。

怕折,怕踩等一系列問題

總之,由於成本問題,目前難以實現家庭組網的全光化。隨著技術的不斷進步,光纖組網成本降低,萬兆網路的普及,那時可能就可以實現家庭全光纖組網了。

所以我們要相信中國的網路,想那些為我們付出時間的網路人才,相信中國的發展,以後呢一定會實現的。

5樓:

我們的網際網路的網速已經得到了大幅度的提高,幾乎所有的網路也都換成了光纖寬頻。但是大家或許也會注意到這樣乙個問題,雖然我們的網路是用的光纖,但是我們的電腦與路由器之間卻不是用光纖連線的,這到底是為什麼?

6樓:匿名使用者

光訊號電腦無法識別呀?等你哪天發明電腦全部是用光來運算就可以直接用光纖來連

7樓:sjz小z電腦

並不是不用光纖連線,而是因為電腦和路由器沒有辦法直接識別光訊號的,就和最早的adsl一樣,電腦沒有辦法直接識別網路訊號,必須借助數據機翻譯光訊號才能使用的。

8樓:杜知

最重要的原因是光纖網絡卡**太高,不符合大眾消費水平。

9樓:匿名使用者

光口家用裝置比較少,高速光纖比網線便宜,低速網線比光纖便宜,家用千兆的話網線便宜,萬兆光纖便宜,看需求了,現在很多家用新裝修直接鋪光纖的。

10樓:艾利希恩

光電速度在你到終端的那一點距離無甚差別,電腦搭載光模組成本得貴很多很多。

11樓:龍黑傑克

主要是沒有那個必要。你的外網頻寬有多大?100m還是200m?

6類網線的頻寬可以到1g。所以你家裡的內網不是你們上網速度的瓶頸。除非有一天外網的速度能過g。

家裡的內網才需要改光纖。

12樓:醉臥雲端

你怎麼知道不用?很多伺服器都用光纖,儲存裝置和伺服器之間也用,只要你感覺效能上有必要也可以用,成本1000多元也不貴

13樓:

現在的技術還不支援

但是我相信隨著科技的進步

這個想法會實現的

14樓:44否認特維斯我

這就相當於只有十公尺的距離,開車肯定比走路快,但只為了十公尺的距離去買輛車就沒必要了

15樓:皮埃克

別瞎誤導 主要想連 還是闊以連的 主要目前一般電腦不自帶支援光纖口的網絡卡

16樓:出廄的盧

實際上速度就是卡在了光貓以上上光纖部分,現在一條普通網線就可過兩條光纖的流量,只有光貓以上的光纖流量放的足夠開,你下面用什麼線才有用,否則說別的沒用!

17樓:月堯

光是快,但是電轉光、光轉電慢啊,幾次一折騰,幾十毫秒沒了,pin值憑空多出幾十毫秒這對資料運算以及電子競技來說可是致命的

18樓:惹來鄰家少年郎

電腦只能識別0和1。無法識別光訊號。 路由器就是把光訊號轉成 電模擬訊號。

19樓:波動哲學

網線已經很快了,一台電腦上網,沒必要那麼快的網速。網速太快,電腦自身的速度反而成了瓶頸。所以,電腦一般不喜歡用光纖,光纖容易暴露自身的不足。

20樓:悠嘻猴猴

電腦用光纖網絡卡、路由器支援光纖接入的話當然是可以的,但投資會很高。目前的網線支援到千兆,對於電腦上網來說足夠了。

21樓:分清敵友

光纖是快,容量大。但是有乙個致命缺點:一旦家裡停電了,連座機**都不能用了。

以前用電纜,家裡停電了座機還能用。另外,為了把光纜裡的光訊號變成電訊號,家家都要增加耗電,雖然功率不大。

光纖貓和wifi與電腦應怎麼連線 ,線應該怎麼插? 5

22樓:安徽電信網上營業廳

1、貓和路由器和電腦都是通過網線連線的;

2、路由器有二種網線介面,一種是wan連線外網介面,一種是lan連線內網介面(即電腦或其它終端)。

3、光纖或是**線連線到貓上。然後通過貓的lan口(網線介面)接出網線,連線到路由器的wan口上。

4、路由器的lan口接出的網線則接入電腦網絡卡,或是印表機等終端裝置上。

23樓:素顏以對

光纖貓和wifi與電腦都是通過網線連線的,具體如下:

光貓通常有都會有四個輸出介面,且其中有乙個是itv。那麼還剩三個介面。很多時候我們需要連線多台電腦,包括手機無線wifi上網。這個時候我們就需要乙個無線路由器。

光貓的預設位址為192.168.1.1,所以無線路由器的lan口需要配其他網段的位址。

配置方法:登陸到無線路由器,ip設定為192.168.

2.12.  子網掩碼:

255.255.255.

0儲存。設好後,找台pc接根網線到無線路由器的任意乙個lan口上,然後開啟ie輸入上述配置的ip位址即192.168.

2.1登陸(一般tp-links出廠預設的登陸ip為192.168.

1.1)。

24樓:八零後陸琪

移動光貓怎麼連線路由器,如何橋接無線路由器撥號上網呢?

光纖貓和路由器怎麼連線,怎麼把電信貓和無線路由器連線起來?

光纖貓用短網線連線到路由器的wan口 網路訊號進入的介面,一般路由器有1個wan口及多個lan口 即可。怎麼把電信貓和無線路由器連線起來? 當家來裡安裝網路的時候運營自商都會給自己 家裡的bai分線箱安裝一 du臺光貓使我們能夠zhi方便使用,當 dao我們連線上光貓無線或者有線連線後可以直接上網的...

請問光纖貓如何和有線路由器連線具體的設定

我的2e家 暈,無線路由器和有線路由器使用方法是一樣的,只不過前者比後者多乙個無線功能而已!樓主有必要那麼著重的提醒嗎? 墮落點點 光貓出來的網線插到路由器的 wan口上 然後用一根網線插到路由器的lan口 另一頭插到電腦上 剩下的就是路由器設定了 光纖 貓 wan口 路由 電腦 電腦進路由設定光纖...

連線路由器和電腦的網線如何連線,路由器,貓,電腦之間的網線如何連線?

路由器與電腦的連線網線是屬於平行線 也就是說兩端水晶頭的連線順序保持一樣就可以 標準的水晶頭連線排列是有2個 568a標準 白綠,綠,白橙,藍,白藍,橙,白棕,棕568b標準 白橙,橙,白綠,藍,白藍,綠,白棕,棕正規接法 平行線 兩頭都選擇同乙個標準 交叉線 一頭選擇568a標準,另外一頭選擇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