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用電是怎麼構成迴路的,當電流方向為火線到零線,電流是流回大地還是流回變壓器

時間 2021-11-04 17:06:36

1樓:財神客站

我們用的家用電器工作時行程的迴路是流回變壓器了,但變壓器的零線是入大地的。我們人體的電阻是很小的,只不過我們穿的鞋子電阻比較大,但是在電器迴路中的零線還是不碰的好

2樓:匿名使用者

溜回變壓器,為何不回大地?因為使用者端的零線也是有絕緣皮的。從變壓器出來當然是留回變壓器,就算你把零線接了地,那樣的確會有部分電流通過大地再流到變壓器中性點。

但是記著大地的電阻很小,可是你做的接地電阻並不小(詳見常見接地電阻)。這上面的損耗會很大。你的負載上得到的就不是220v了。

電流返回變壓器的最小阻抗途徑仍然是零線返回。

3樓:88手機

兩個問題

1;電流是流回大地還是流回變壓器?應該說是流回變壓器,因為變壓器才是動力源,流出多少一定會流回多少的,即便流到大地最終也會經過零線(中性線)接地點流回變壓器。

2;當電路接通時,摸零線是不是不會觸電?為什麼叫零線是因為它對地的電位是零(也就是零線對地電壓是零)人站在大地上摸零線當然不會觸電,這也是當初設計三相四線電方案的一個優點,可以提高電網的安全效能。

交流電電流方向不是來回變化的嗎?比如家裡220負電壓,電流從火線到零線電流是一個方向,

4樓:

220v交流電是一個變化電壓,平均值是220v,電壓變化在220±1.414倍(即161~311v)之間,零線就是0v,不帶電。

5樓:xy快樂鳥

“方向來回變bai化”,這個說法不太du準確。交流電是zhi正弦波,電壓dao按正弦圖形從零

版到最大,再到零,再到負方向的權最大,再到零,完成一個週期。電路里那個零線,就是交流電的零,是不變的。電壓的變化都在火線上,正方向和負方向,以及大小,都是火線相對於零線而言。

6樓:天天快了

正與負電流消耗產品的連線與支線輸出

7樓:攻略規律

應該是把零線和大地的電位視為0,則火線電位會在正310伏至負310伏之間不斷變化。

電流從火線流向零線,然後又會從零線流向火線。這**出現問題了嗎。

抱歉,我剎時間內沒辦法理解那堆話的意思

8樓:最笨哲人

交流電電流方向的確是來回變化的。比如家裡的有效值220伏的交流電壓,電流就是在火回線到零線之答間來回流動的。說電流是一個方向總是從火線流到零線肯定是錯誤的。

由於規定零線的電位恆定為零電位。火線的電壓就是正負220伏x√2=±311伏為峰值的正弦態交替變化,也就是火線電壓時正時負,電流方向也同樣時來時去。電壓±220伏是其有效值,無論正負,都是高電壓,時而是正高壓,時而是負高壓。

正電壓時電流從火線到零線,負電壓時電流從零線到火線。無論電流方向如何,電流做功的情況是完全一樣的,也就是說電流對外做功全都是正功。

9樓:匿名使用者

你得先搞清楚零線bai是啥玩du意,因為零線回到變壓器或者zhi發電廠之後要接地,大dao地電位規定

回為0,而零線跟答大地接一起,所以零線電位也是0,所以叫零線。

正弦波交流電分為正半周和負半周,負電壓是在負半周時候,火線對零線的電位是負的。

電壓方向規定為從高電位到低電位,因為0比負的高,所以電壓方向又反過來了,這樣懂了吧。

這個屬於電工基礎,我也是最近才搞懂這意思

家用220v電是交流電嗎?為什麼還會有零線和火線之分?

直線電流磁場是怎麼確定的,直線電流的磁場方向怎麼判斷? 5

右手螺旋法則。如果電流是按照右手四指方向流過線圈,磁場為拇指方向。如果電流以拇指方向流過直導線,磁場就以四指方向圍繞導線。 位飲浮慧晨 簡單說明如下,看有否幫助 電生磁奧斯特實驗表明 通電導線的周圍存在著磁場,磁場的方向和電流的方向有關,這種現象叫電流的磁效應。通電螺線管外部的磁場和條形磁體的磁場十...

測用電器電壓時電流是怎麼走的 經過用電器還是電壓表?斷路和短路時電流錶和電壓表有沒有示數

張學東 測用電器電壓時,電壓表接入,相當於在用電器的兩端併聯了乙個很大的電阻 即電壓表的內阻 它不影響用電器的工作。但電壓表中有微弱的電流流過,通過用電器的電流不變。斷路時,電路中沒有電流,電流錶沒示數,但電壓表接在不同的位置,情況不同,看具體的電路連線了。短路時,要看短路的位置在什麼地方,它會造成...

關於家用電量的問題,現在家庭用電是怎麼算電費的?

這麼多電器同時使用家庭線路用不了,不是說你單線接乙個電器的問題,應該是入戶線承受不住這麼多電器同時使用的,只能分開使用用了空調先把熱水器關掉,用熱水器就關掉空調,不要同時使用。普通家庭用電量 家裡只有電腦一台 晚上用6小時 飲水機一台 一天只開1 2小時 電磁爐,高壓鍋 吃飯時,三餐用 熱得快乙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