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用電,短路分為幾種情況呢?牆內電線老化火線零線接觸屬於短路嗎,火線破損與牆體接觸會漏電嗎

時間 2021-11-04 17:06:36

1樓:行者

短路是指零線和火線直接相連,或者經過電阻很小的金屬相連。牆內的電線因為有塑料線管,所以不會和牆體接觸,不會接入大地。

2樓:匿名使用者

短路:家裡的火線碰到零線,

火線碰到接地線

火線碰到電器的金屬外殼;

等等.[牆內電線老化火線零線接觸屬於短路嗎]你怎麼知道牆內電線老化了?一般來講牆內電線是不會相碰的.

[火線破損與牆體接觸會漏電嗎?]你家的火線沒有穿保護管嗎?直接暗埋在牆裡面的嗎?這種情況好像不存在的.

因為導線都是穿保護管的,在照明開關和插座的地方,都有照明接線暗盒或插座接線暗盒保護的,火線怎麼會碰到牆面呢?

3樓:匿名使用者

電路短路是指火線和零線直接接觸,危害為電流過大,線路發熱引發火災。一般在裝有漏電和過載保護的空氣開關的,一旦發生短路或漏電都會跳閘。

在用電器或插座不為火線和零線接觸;

在串線管或架線中,因電線表皮破損造成火線零線接觸;

火線和地線或用電器外殼接觸,為漏電。同樣可以造成空氣開關跳閘,但是如果接地線完好功能正常,對人不會造成傷害。

在牆體內的火線頭,如果牆體乾燥並且不接觸到其他導線一般不會漏電。但是如果牆體不乾燥就有漏電危險。最安全的做法是把火線頭用絕緣膠帶封閉好。

電工進網作業許可證特種類專業電力電纜這個證可以從事哪些作業?

4樓:匿名使用者

取得特種類電工進網作業許可證的,可以在受電裝置或者送電裝置上從事電氣試驗、二次安裝除錯、電纜作業等特種作業。

「電工進網作業許可證是電工具有進網作業資格的有效證件。進網作業電工應當按照本辦法的規定取得電工進網作業許可證並註冊。未取得電工進網作業許可證或者電工進網作業許可證未註冊的人員,不得進網作業。

電線電纜製造技術專業屬於什麼大類屬於哪個學科

5樓:

1、電線電纜製造技術專業屬於機械設計製造學科的裝備製造類專業。

2、專業名稱:電線電纜製造技術

***碼:560115

門類:裝備製造

學科:機械設計製造類

學歷層次:專科

我想自學電纜專業知識,需要學哪些學科,買哪些書籍,哪有賣?請專業人士回答...

6樓:匿名使用者

專業基礎有金屬材料抄學,高分子材料學,專業知識有:電纜工藝原理,電力電纜設計原理,塑料電纜設計原理,橡皮電纜設計原理。電纜裝置,電氣絕緣測試技術等等,如果你是正處於電纜行業能結合實際的話,除了這些理論知識外個人感覺,多看看電線電纜手冊效果更好。

7樓:送來光明的小天使

自學的話建議到鄭州電纜技工學校選購技術書籍,最近幾年聲譽比較好,大部分畢業學生內都在蘇南地區電纜容企業,學生供不應求,向你推薦一下,基礎的有,1絞線工藝學.2.擠塑工藝學。

3.電線電纜檢測技術,4.成纜工藝學。

高分子化學等

8樓:大鵬和小鳥

金屬材料學,高分子化學,材料加工技術,加工工藝學,最好有機會參觀一下電纜加工企業。

9樓:匿名使用者

到大點的新華書店去找,專業的書籍要用正版的

電源短路和用電器短路的區別,短路和斷路的區別短路和短路的區別

我愛夏至 電源短路是指交直流短路,電器短路是指交流短路。在電路中,電流不流經用電器,直接連線電源兩極,則電源短路 short circuit 根據歐姆定律i u r知道,由於導線的電阻很小,電源短路時電路上的電流會非常大。這樣大的電流,電池或者其他電源都不能承受,會造成電源損壞 更為嚴重的是,因為電...

跳閘屬於短路還是斷路,家用電跳閘是短路還是斷路造成的?

跳閘屬於瞬時短路。向電力機車供電的牽引供電系統的安全執行應該得到保證。一旦發生事故,安裝於牽引變電所 開閉所 分割槽亭 內的繼電保護裝置即被事故產生的短路電流啟動,自動將向事故點供電的斷路器斷開,以縮小事故範圍,保證其他裝置的安全執行和向非事故線路正常供電。這種因事故而自動斷開斷路器的動作,習慣上稱...

航模分為哪幾種,模具分為哪幾種

一 普及級航空模型的分類和分級 競賽專案 一 自由飛行類 p1類 p1a 牽引模型滑翔機 分p1a 1 p1a 2兩級 p1b 橡筋模型滑翔機 分p1b 1 p1b 2兩級 p1c 活塞式發動機模型滑翔機 分p1c 1 p1c 2兩級 p1d 室內模型飛機 分p1d 1 p1d 2兩級 p1e 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