測用電器電壓時電流是怎麼走的 經過用電器還是電壓表?斷路和短路時電流錶和電壓表有沒有示數

時間 2021-09-10 13:15:37

1樓:張學東

測用電器電壓時,電壓表接入,相當於在用電器的兩端併聯了乙個很大的電阻(即電壓表的內阻),它不影響用電器的工作。但電壓表中有微弱的電流流過,通過用電器的電流不變。

斷路時,電路中沒有電流,電流錶沒示數,但電壓表接在不同的位置,情況不同,看具體的電路連線了。

短路時,要看短路的位置在什麼地方,它會造成通過電源的電流增大,但由於短路的位置與電流錶和電壓表連線的位置不同,它們的表現將不同,要根據具體的電路連線來說。

2樓:

測量時,電流用經過電器與電壓表,只不過因為電壓表電阻較大,所以流過它的電流幾乎為零。

短路時,電流表示數無限大,電壓表沒示數;

斷路時,電流表示數為零,電壓表示數為電源電壓;

3樓:匿名使用者

測量電器電壓時,一定是併聯接入電路中,因為電壓表電阻非常大,所以流過它的電流幾乎為零(忽略不計),電流全部經過用電器。

短路時,電流表示數無限大,電壓表沒示數;

斷路時,電流表示數為零,電壓表示數為電源電壓;

4樓:匿名使用者

都經過斷路時有

短路時沒

當電壓表所併聯的用電器斷路時,電壓表有示數嗎

5樓:小雨手機使用者

斷路時,可以看成電壓表與用電器串聯,這是可以的,由於電壓表內阻太大,更具串聯電路分壓原理,它分了幾乎全部的電壓。其他用電器得到的電壓可以忽略不計,這樣他幾乎測得是電源電壓。電壓表與一根導線(無阻)併聯,電壓表就被短路,電流不經過他,所以無數。

6樓:匿名使用者

電路中有乙個用電器與原來的用電器串聯, 當電壓表所併聯的用電器斷路時,如果電路有正常供電,則電壓表讀數為接近電源電壓的數值(另乙個用電器必須是正常導通的。),不會出現短路現象。希望對你有幫助,請採納。

7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讀數,直接短路掉了

用電器短路,斷路,開路時,電壓表和電流錶的示數是什麼情況?

8樓:北彩尋宜

短路電壓表示數為0

電流表示數很大,如果用電器短路還可能被燒壞斷路電壓表示數偏大

電流錶為0

前提是電流錶與電壓表併聯

應該是這樣吧

我也沒真實的嘗試過

9樓:言辰皓宿海

1,斷路:

電流錶=0;

電壓表:(1)與電壓表併聯的電路斷了,電壓表電壓近似為電源電壓(2)與電壓表併聯以外的電路斷了,電壓表=02,短路:

電流錶有示數

電壓表:(1)與電壓表併聯的電路短路了,電壓表電壓為0(2)與電壓表併聯以外的電路短路了,電壓表=電源電壓

測用電器電壓時電流是怎麼走的

10樓:諾言

測用電器電壓時,電壓表接入,相當於在用電器的兩端併聯了乙個很大的電阻(即電壓表的內阻),它不影響用電器的工作.但電壓表中有微弱的電流流過,通過用電器的電流不變.

斷路時,電路中沒有電流,電流錶沒示數,但電壓表接在不同的位置,情況不同,看具體的電路連線了.

短路時,要看短路的位置在什麼地方,它會造成通過電源的電流增大,但由於短路的位置與電流錶和電壓表連線的位置不同,它們的表現將不同,要根據具體的電路連線來說.

用電壓表測電壓時,為什麼電流會經過電壓表,不是說電壓表的電阻

lyy的個人見解 電壓表是併聯的,幾乎不通電流按原來路線流通 併聯電路不影響 有捨有得的春天 電壓表雖然電阻大,但還有電流會經過 用電壓表測電壓時,為什麼電流會經過電壓表,不是說電壓表的電阻很大嗎? 五斗方卓然 很大 不等於無窮大,因此仍有電流流過表頭。實質上,對於 無源 的指標式電壓表,正是這個電...

怎麼確定電流錶,電壓表是測量哪個用電器的,說的詳細一點各位

稱秀英龔錦 相同 正進負出 兩個量程 三個接線柱 不同 電壓表併聯,電流錶串聯 電流錶不能與電源直接相連,電壓表可以併聯在電源兩端 電流錶測電流,電壓表測電壓。補充 電流的電阻很小,通常可以忽略 而電壓表的電阻通常不可以忽略。 府素枝閃淑 測的是和電流錶是串聯的用電器 只要把電流錶去掉,哪個用電器不...

如圖甲所示,是用電壓表和電流表測正常工作電壓為2 5V的小燈

x穌壣 2 電阻值最大處的位置在b端,故應把滑片放在b端 電壓表的讀數是2.6v,是大於電燈的額定電壓2.5v的,故要使電流變小,總電阻變大,所以滑片應向b端移動 3 電流表使用的量程是0 0.6a,分度值是0.02a,電流表的示數為0.52a,電燈工作時的電阻r u i 2.5v 0.52a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