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放跟隨器為什麼能跟隨電壓

時間 2021-09-10 13:15:37

1樓:

◆運放,是運算放大器的簡稱。運算放大器是用類比電子器件(如電晶體,場效電晶體,二極體等)構成的模擬積體電路,它的特點是有很高的放大倍數和抗干擾能力,因此可以被設計成各種用途的派生電路,如電壓比較器、視窗電路、波形發生電路等等,其中也有【電壓跟隨器】。電壓跟隨器是一種具有100%電壓負反饋的放大器電路,其特點是輸出電壓的幅度和極性都與輸入電壓相同,所以叫跟隨器。

典型線路如圖所示:

運放跟隨器有輸入阻抗高,而輸出阻抗低的特性,一般來說,輸入阻抗可以達到幾兆歐姆,而輸出阻抗低,通常只有幾歐姆,甚至更低。

在電路中,電壓跟隨器一般做緩衝級(buffer)及隔離級。因為,電壓放大器的輸出阻抗一般比較高,通常在幾千歐到幾十千歐,如果後級的輸入阻抗比較小,那麼訊號就會有相當的部分損耗在前級的輸出電阻中。在這個時候,就需要電壓跟隨器進行緩衝。

起到承上啟下的作用。電壓跟隨器還可以提高輸入阻抗,可以大幅度減小輸入電容的大小,為應用高品質的電容提供保證。

2樓:匿名使用者

因負反饋放大作用已將反相輸入端電壓調到5v。

3樓:deity_康小曦去川奈家偷馬桶

運放做跟隨器其實是同相比例放大電路的翻版,你可以通過同相比例放大電路來計算。

我們把這個電路補全,反相端接電阻r1接地,通過反饋電阻rf連到輸出端。

那麼輸出訊號就是uo=(1+rf/r1)ui.

先去掉r1,也就是r1開路,這時候r1的電阻相當於無窮大,則rf/r1=0,所以uo=ui。也換句話說,跟有沒有rf,rf多大都沒關係。

你的推導是錯誤的,因為這個電路引入了電壓串聯負反饋,也就是滿足虛短的性質,也就是up=un,你的5v一加,一旦上電之後,up=un=5v了。

什麼叫電壓跟隨器?什麼叫差分運放電路?兩者有什麼區別?

4樓:哪壺開了

電壓跟隨器就是輸入電壓高輸出電壓也高,輸入電壓低輸出電壓也低,輸出一直跟著輸入走,二者不一定相等,一般相差一個固定值,不具有電壓放大功能,具有增加輸入阻抗功能,增加負載能力,典型的就是三極體射極跟隨器(三極體共集電極電路)。

差分運放是直流放大電路,不使用耦合電容,一個放大單元由對稱的兩臂構成,使漂移互相抵消。

5樓:匿名使用者

電壓跟隨器就是輸出電壓隨輸入電壓而變化的電路,理想的電壓跟隨器輸出電壓和輸入電壓是相同的,例如用運放搭成的電壓跟隨器,用三極體搭成的簡易電壓跟隨器輸出電壓和輸入電壓之間要相差一個pn結的正向導通電壓。電壓跟隨器的主要功能是阻抗變換,即增大輸入阻抗減小輸出阻抗。

差分運放電路是對差分訊號進行處理的電路。

它們之間的區別主要是:

電壓跟隨器為單端輸入,而差分運放電路是差分輸入;

電壓跟隨器的電壓增益為1,而差分運放電路的電壓增益可以在很大範圍內根據需要設定。

6樓:匿名使用者

運放的吧?

+接訊號 是跟隨器

-接訊號 反相放大器

都接訊號 是差分 放大個訊號的差的

輸入和反饋電阻調倍數的 運放簡單說也就這樣了

運放電壓跟隨器LM2904晶元老是壞

首先在8腳vcc近晶元管腳端加上乙個高頻去耦電容,不知道你訊號頻率,就選1000pf 0.1uf的瓷片電容差不多了 0603封裝,耐壓50v就ok 然後再並乙個容值大的帶極性電容,10uf以上的鉭電容或電解電容都行,注意耐壓值的選取和極性,這個是必須的。你整個電路沒有直流耦合,感覺是直流偏置大了引起...

電壓跟隨器輸入端為什麼要加個電阻接地

電壓跟隨器的顯著特點就是,輸入阻抗高,而輸出阻抗低,電阻接地起著安全防護 遮蔽等作用。接地網有大有小,有的非常複雜龐大,也有的只由一個接地極構成,這是根據需要來設計的。在水電站及變電站裡由專門的地下接地體和房屋中鋼筋相焊成一個接地網,所有電氣裝置外殼及變電器中性點接在這個網上,接地電阻大小要符合國家...

電壓低為什麼會燒壞變壓器,電壓低為什麼會燒壞電器?

p i u 電壓低時要輸出同樣功率,電流就要增加,當電流超過額定值時,變壓器就會燒壞. 電壓低不一定就會燒壞變壓器,這要具體情況具體分析。如果變壓器帶的是阻性負載,且不超載,是不會燒壞變壓器的 如果變壓器帶的是直流電動機 經整流器 只不過是低速執行,也不會燒壞變壓器。最危險的是三相交流電動機。因為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