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數題,很難的,求求各位哥哥姐姐們幫幫忙吧要解題過程快快快

時間 2021-10-19 09:55:18

1樓:匿名使用者

解:設b容器的深是h厘公尺。

3.14*6*6*h=3.14*8*8*2/3h-164h=36h+64*1/3h+1

28h=64*(1/3h+1)

28h=64*1/3h+64

28h-64*1/3h=64

(84/3h-64/3)h=64

20/3h=64

h=64*3/20

h=48/5

2樓:義明智

v1=3.14*6^2*h=3.14*8^2*(2/3h-1)9h=16*(2/3h-1)

h=9.6

水深=9.6*2/3-1=6.4-1=5.4

3樓:

深相等,ha=hb

容器a裝滿水體積=3.14*6*6*ha

倒入容器b的體積=3.14*8*8(2/3ha-1)容器a裝滿水體積=倒入容器b的體積

3.14*6*6*ha=3.14*8*8(2/3ha-1)9ha=32/3ha-32

5/3ha=32

ha=19.2

容器b的水深=2/3ha-1=2/3*19.2-1=12.8-1=11.8厘公尺

4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倆半徑分別為6、8cm,所以倆容器底面積比為36/64=9/16.設容器原深度為h,後b中水深為x,則x=2/3-1,水的體積不變,所以9h=16x,把h用x代替可解得x=5.4cm

5樓:木易嘉九天

兩容器等高設為h,可以根據體積來算,∏×6(2)×h=∏×8(2)×(h×2/3-1),(2)是平方的意思,得出h=9.6cm

6樓:笑看蒼蠅唱大戲

用代數解就是一道很普通的題,用小學的辦法解就不知道了,我受代數影響太深,腦袋出不來了。

設深都為x,那麼最後的時候,b的水深是2/3x-1。

就是說a的面積,乘x 等於 b的面積乘2/3-x求x,然後算b的深度,就出來了,小學的辦法,不知道了。

我現在面臨著小學公升初中的分班考試,聽說回很難,數學還會有奧數題,各位哥哥姐姐們幫幫我吧求求你們了!!

7樓:咖啡豆泡的茶

這種只是意思一下的!畢竟你們還小啊!

只要你平時水平不差!就不會出問題的!

所謂的奧賽題也許只是比平時難一點!

別忘了,你不會的時候別人能會麼?

要相信自己!

8樓:吧唧

成績還不錯的話不用緊張的

題目對每個人都是一樣的

如果你不會的話,別人也不見得會啊

奧數題麼,早幾年就不允許出現在校園了吧

出現了也別怕

能答多少答多少

步驟清楚

(不要隨便塗改)

應該沒問題的

9樓:你是小學生

我也和你一樣,也要面臨分班考試,不過我哦是抱著一種樂觀的態度去看待,你想,既然是有分班考試的學校,一定不錯。即使考的不好,也能在同樣的校園學習。要知道學習是要靠氛圍的,氛圍好的學校你也自然的熱愛學習了

10樓:塔凡雁

......等等,我記得好像要考三科的吧?那總分不是300麼,你是什麼畢業考?

11樓:す巧克力

彼此彼此!!

沒什麼大不了的!!!!

總要從這裡邁過去,努力就行了!

發揮自己最大的水平,別緊張,就當是平時測驗,挺一挺就過去了!!!!

12樓:笨的養生

你可以上北大教育網多做些習題啊!!

13樓:匿名使用者

不用那麼緊張,沒什麼的,只要你發揮正常沒問題的。一定ok

14樓:匿名使用者

很簡單,趁還有乙個月趕快補習,要努力啊,我相信你,這是最老土辦法

15樓:匿名使用者

我也才高考完沒幾個月的~~人民都說高考時很緊張~~我倒是沒覺得~~其實你只要放正心態~~把他當成是平時的乙個考試~~~~我相信你會成功的~~~you are number on!!!

跪求一篇作文!!!求哥哥姐姐們幫幫忙吧!!!快呀!!!!!!!!**等!!!

16樓:夜翔天花火

真的太累了

累,要說我們班誰最累,那麼肯定是陳老師了。學生作業沒寫,她就乙個勁得叫那學生補作業,有時學生不聽,她就打**給學生家長。哎!

要說誰最累,只能屬陳老師了!   有一天中午,天打了雷,陳老師的心情也不太好。原本想舒舒服服睡一覺,然後批改作業,沒想到史悠揚和我們的到來吵醒了陳老師。

乙個接乙個,沒完沒了。陳老師既氣憤又難過,口中嘀咕:「原本想睡覺的,又睡不成了。

」   下午第三節課,本來是要檢查abb詞語的,但是因為我們的臭水平作業,陳老師的心情就「由晴轉陰」。陳老師真的很生氣,我們的作業質量實在很差。如果說這件事算輕的,那麼下面這件事讓陳老師火上加油、雪上加霜。

陳老師在班級作業本上發現辛星和吳承翰課堂作業本沒有帶,就派我和吳承翰的同桌去把這件事摸個透。結果查出,他們倆都是沒有做。陳老師立即「火山爆發」!

把他們挨了一頓,叫他們永遠不忘記。   陳老師的累,沒有人能體會。我暗暗叫苦,因為陳老師說了一句氣話:

「乾脆辭職好了!」這是為什麼?這是因為我們過分的淘氣,哪個人喜歡?

誰能說的出來!如果大家換位思考一下,如果你是老師,你會認為乙個不寫作業,寫了也全錯的同學會是乙個既受人尊敬,又有出息的人嗎?陳老師是很累的,她希望教出一批好學生,可我們辜負了陳老師對我們的期望!

陳老師不顧自己的累,管理班級的事,得到了這樣的結果。你們說,這樣的結果是好的,還是壞的?   當我們在陳老師背後走著,你會發現,陳老師的頭髮已經是黑裡透白了。

17樓:耿

想想你看過的**、電影、或者你親自經歷的某件事,讓你記憶憂新的!發揮你的想象力。

我以前的作文就是個無語,不知道該說什麼。

後來看了很多遍《誅仙》,感覺有點找到了寫作文的感覺!

18樓:黃嘉虹耶

以前,在書本上和報紙上經常看到「悔」這個詞,一直認為他很流行,並沒有真正理解這個詞的意思。現在終於嘗到了他的滋味,那樣苦澀,那樣令人難忘。

我很願意吃幹蔗。一天下午放學,我走出了校門,看見乙個賣甘蔗的,我就想買一根,便走了過去。買的人可多了,我好不容易擠了進去。

那甘蔗五角錢一根,我一掏口袋,只有一元錢,就付給了那個賣甘蔗的人。看出來,那個賣甘蔗的人很忙,他接過我的錢,就手忙腳亂的給我找錢,遞給我一根甘蔗,就去忙別人的了。我接過甘蔗,便迫不及待的剝開了皮,往嘴裡一咬,啊!

真甜啊!那甘蔗水流進嘴裡甜滋滋的,別提多美了!我正想咬第二口時,突然想起,那人給我找的錢對不對呀?

看他手忙腳亂的找錢,可別少找呀!想到這裡,我趕緊把錢從口袋裡掏出來,仔細地數一遍,數完後,我情不自禁的笑出聲來,原來他給我多找了五角,等於我白拿了一根甘蔗。我高高興興的往家走去。

回到家裡,我把事情告訴了爸爸,我以為爸爸會高興。誰知爸爸卻對我說:「孩子,你想想這樣做對嗎?

」我聽了爸爸的話,心想這有什麼不對,錢又不是我偷的,是那賣甘蔗的人馬虎給我找的。我低著頭,思索著,猛然間看見了胸前的紅領巾。我是一名少先隊員呀!

我怎能做這種貪小便宜的事呢?這樣做不是給紅領巾抹黑嗎?我後悔極了,飛快的跑出家門,想把錢還給叔叔,可來晚了一步,他已經走了。

這時,我的臉滾燙滾燙的,我怎麼是這種人那!我對不起那位叔叔,我越想越慚愧。我的心裡很不是滋味,覺得沉甸甸的。 題目是:(想起這件事,我就後悔)

懇請各位哥哥姐姐幫忙解決一道奧數題。(工程問題)

甲乙丙合作每小時完成1 6 根據甲工作6小時,乙 丙合作2小時,可以完成這項工程的 三分之二可得出甲工作1小時完成 2 3 1 6 2 4 1 12根據甲 乙合作3小時,丙做6小時,也可以完成這項工程的 三分之二可得出丙做1小時完成1 18 2 3 1 6 3 3 1 18 所以甲丙合作 1 1 1...

出道難的奧數題,很難得奧數題

4 小明和小文二人沿鐵路相向而行,速度相同,一列火車從小明身邊開過用了10秒,離開小明後8分又遇到小文,從小文身邊開過,僅用了9秒,問從小文與火車相遇開始再經過幾小時幾分幾秒小文和小明二人相遇?若小明步行該火車的長度需要多長時間?把一堆鉛筆分裝在4個盒子裡,其中1 5放入甲盒,1 3放入乙盒,放入丙...

很難的奧數題,小學生最難奧數題

1.通過設未知量將第乙個兩位數的十位數設為x個位數字設為y。算的兩位數16x 兩位數61x。三位數106x。因為x只能是一所以16,61,106.2 由於每車乘22人,剩一人,因此開走一輛車後,23人應該平均分配到剩餘車輛中,因此應該還有23個車,所以,原來有24個車,有529個人。小學生最難奧數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