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WIFI功能必須有WAPI才可以無線上網嗎

時間 2021-10-18 21:17:26

1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即使沒有wifi、wapi 也可以無線上網只要手機支援gprs(基本現在的手機都支援了),就可以上網了,具體資費諮詢當地運營商。如果經常上,建議包月。

有wifi是可以連到無線路由器、或是其它無線熱點「免費」上網,wifi是無線區域網的標準。說白了就是你身邊其它裝置已經可以上網了,你的手機通過wifi,連線到這個裝置上,通過這個裝置上網。 這個裝置可以是你自己的無線路由器,也可以是某公共場所的無線路由器。

就算你有了wifi,身邊沒有覆蓋wifi訊號的話,你也上不了網,因為wifi訊號不是廣域覆蓋的

wapi是中國自己的無線區域網標準。

2樓:匿名使用者

wapi就是wi-fi,wapi是中國標準的wi-fi,工信部不讓手機有wi-fi,就弄個wapi,其實是一樣的,你拿帶wifi的水貨照樣能在大陸用。

3樓:從霽

wapi和wifi是兩個不同的無線協議,wapi是中國私有的所以在大陸強制使用,wifi是大多數廠家都支援的,你也可以用3g上網啊

4樓:

可以用的,我的就是這麼搞得,沒問題,互不影響,放心好了,我天天在用

手機的wifi和wapi功能是幹什麼用的?

5樓:優雅的小六

手機的wifi功能和wapi功能都是指無線區域網功能,使用者可以該功能接入到無線網路中。

wifi功能和wapi功能的區別:

一、兩者的締造者不一樣:wifi是又國外制定的乙個協議,而wapi是由中國制定的,這一點上比較類似於目前移動所支援td-scdma制式3g網路一樣,只不過wapi和td-scdma相比,wapi原沒有td在國際上的認可程度高。

二、兩者的本質不一樣:wifi和wapi在加密的演算法上不一樣,使用過無線路由器和網絡卡的朋友都知道,無線路由器和網絡卡都有很多的加密形式,這樣的加密可以提高網路的安全性。

目前國外大部分智慧型手機以及國內市場銷售的水貨手機都具備了wifi功能,但因國內尚未開放手機使用wifi,所以行貨手機一直不具備wifi功能。不過,工信部的最新表態表明國內手機市場最終選擇了wapi。

在國家近日發布的《電子資訊產業調整和振興規劃》中,明確提出了加快wapi標準的產業化程序。有手機廠商高層認為,既然國家推出了開放wapi應用的政策,手機廠商也大力支援這項措施,相信中國電信也會配合政策開展基於wapi的應用,從目前支援wifi轉向支援wapi/wifi雙模。

6樓:小勳愛吃肉

wapi就是中國無線區域網強制性標準中的安全機制,主要的作用就是提公升無線區域網的安全性

一般使用者而言,當啟用wapi以後,主要是增強wifi網路的安全性,預設是關閉的狀態;使用者自己可以啟用,並不影響使用者上網,所以不管是啟用還是關閉wapi,都沒有什麼變化。

手機如果有wifi功能,在有wi-fi無線訊號的時候就可以不通過移動聯通的網路上網,省掉了流量費。

無線網路上網可以簡單的理解為無線上網,幾乎所有智慧型手機、平板電腦和膝上型電腦都支援wi-fi上網,是當今使用最廣的一種無線網路傳輸技術。

7樓:薔沅釹

其實wapi就是中國的wifi,即擁有其知 識產權,不必付外國錢。實際上對使 用者都一樣. 補充:

1,對使用者沒有區別。 2,最大區別就是乙個外國有智財權 ,乙個我國有智財權。 wifi 是無線區域網 這個技術一般應用於 手機上 作為連線網際網路的模組功能 wapi 它像紅外線、藍芽、gprs、cdma1 x等協議一樣,是無線傳輸協議的一種 ,只不過跟它們不同的是它是無線局 域網(wlan)中的一種傳輸協議而已.

wapi不收費。

財務負責人必須有會計證嗎

財務負責人不一定需要會計證。根據最新修訂的 中華人民共和國會計法 第三十八條 會計人員應當具備從事會計工作所需要的專業能力。擔任單位會計機構負責人 會計主管人員 的,應當具備會計師以上專業技術職務資格或者從事會計工作三年以上經歷。 芮紫瓊陽卓 以前不是必須的,現在會計從業資 都取消了,更簡單了。將來...

合同必須有明確的金額嗎,勞動合同上是否必須寫明工資具體數額

合同一般需要具備一些條款。具體可以參看 合同法 第十二條合同的內容由當事人約定,一般包括以下條款 一 當事人的名稱或者姓名和住所 二 標的 三 數量 四 質量 五 價款或者報酬 六 履行期限 地點和方式 七 違約責任 八 解決爭議的方法。當事人可以參照各類合同的示範文字訂立合同。如果合同中沒有約定金...

身體和靈魂必須有在路上是什麼意思

滕苑博 要麼讀書要麼旅行,身體和靈魂必須有一個在路上。就是說我們想要進步,就要見多識廣,讓自己每天都接觸新的事物。一個人生命延續的三種方式 旅行 讀書和健身 指的是心智的成長。所以有了那句話,要麼旅行,要麼讀書,身體和靈魂必須有一個在路上。讓我們要不斷的從環境中學習和累積,讓我們心智更加成熟。 一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