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務負責人必須有會計證嗎

時間 2021-08-11 18:18:37

1樓:

財務負責人不一定需要會計證。

根據最新修訂的《中華人民共和國會計法》第三十八條:“會計人員應當具備從事會計工作所需要的專業能力。“擔任單位會計機構負責人(會計主管人員)的,應當具備會計師以上專業技術職務資格或者從事會計工作三年以上經歷。

2樓:芮紫瓊陽卓

以前不是必須的,現在會計從業資****都取消了,更簡單了。將來會計執業的發展,一是靠能力,二是靠真才實學,兩者是相輔相成的。

3樓:為正義而奮鬥者

財務負責人,是否應持有會計證,各地要求不一樣。 一些地方在辦理稅務登記時,稅務機關要求財務負責人須有會計證。

但一般情況下,如果財務負責人不是同時擔任主辦會計,有沒有會計證對其是沒有要求的。

4樓:一秒入宮

必訓有,從事財務都要有會計從業資格證。

5樓:hmm妹妹

財務負責人必須持有會計證;負責財務都需要持證上崗。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會計法》 第三十八條規定:從事會計工作的人員,必須取得會計從業資格證書。

擔任單位會計機構負責人(會計主管人員)的,除取得會計從業資格證書外,還應當具備會計師以上專業技術職務資格或者從事會計工作三年以上經歷。

6樓:沒有響應

財務負責人的要求是會計師或者從事會計行業3年(還是5年來著?)的經驗

沒有會計證上邊都都沒有肯定不行了

7樓:高頓財經陳老師

同學你好,很高興為您解答!

一些地方在辦理稅務登記時,稅務機關要求財務負責人須有會計證。

但一般情況下,如果財務負責人不是同時擔任主辦會計,有沒有會計證對其是沒有要求的。

希望我的回答能幫助您解決問題,如您滿意,請採納為最佳答案喲。

高頓網校是網路財經教育領導品牌,更多財會問題歡迎向高頓企業知道提問。

高頓祝您生活愉快!

新註冊公司,填申請表時裡面的“財務負責人”需要有會計證嗎,可以由法人或執行董事或監事擔任嗎?

8樓:

會計法的規定,如果從事會計工作是要有會計證的。《中華人民共和國會計法》第三十八條規定:從事會計工作的人員,必需取得會計從業資格證書。

擔任單位會計機構負責人(會計主管人員)的,這是法律角度的規定。但現在會計法也在改革,以後從事會計工作不需要考取會計從業資格證了,所以這個財務負責人還是有會計證是最好的。

法人和會計負責人肯定不能是同一個人,財務可以找**。

9樓:匿名使用者

看地區決定,有的地區不需要,有的地區要。還有的地方法人跟股東不能做財務負責人。但是監事是肯定不可以做財務負責人的

10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是法人 也有的地方規定必須要是會計的

財務負責人法律責任,財務負責人有什麼責任?

沒出現事故還好,出現了就來找你。即使公司解體,被查出有違法形為,第乙個都會找法人的。如何區分企業法人和財務負責人的法律責任 一般在單位犯罪的情況下只追究兩種人的法律責任 第一種人是直接負責人。也就是違法行為的指使者,可以是法人代表 也可以是財務經理 財務總監。第二種人就是直接責任人,也就是違法行為的...

破產時財務負責人有什麼責任?財務負責人有什麼責任?

破產了財務負責人應承擔責任是1 定期或不定期對單位內部會計控制制度執 況進行檢查和評價,對涉及會計工作的各項經濟業務 內部機構和崗位在內部控制上存在的缺陷提出改進建議。2 負責本單位財產物資的統一管理,每年進行一次財產清查,健全保管 領用 維護 賠償 報廢 報損以及人員調動交接制度,保證賬物相符。3...

財務負責人有什麼風險,做公司的財務負責人有風險嗎?

財務負責人的風險如下 一 應收賬款逾期三年,將失去勝訴權。二 未收到貨款時先開發票,小心被賴賬。三 委託收款 委託付款應謹慎,小心有風險。四 收到不是 三流合一 的增值稅專用發票,小心有風險。五 簽訂合同時定金或訂金應分清。六 股東購買個人資產的借款年底應歸還,否則要繳個人所得稅。公司財務負責人的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