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沒有做電氣工程師 裝置工程師的

時間 2021-10-15 00:20:57

1樓:環球網校

有很多的。

註冊電氣工程師掛靠**自從14年以來一路下滑,據統計,2023年註冊電氣工程師供配電掛靠的**在15萬左右,註冊電氣工程師發輸變電掛靠的**在30萬左右。供配電掛靠**下降幅度仍比較大,發輸電的掛靠**逐步回公升,勢頭是非常好的。

2023年註冊電氣工程師供配電掛靠**趨勢將會如何呢?

據某設計院參加人工閱卷人員透露的訊息稱,2023年發輸變電、供配電,兩個證書加在一起通過人數不足100人,看到這樣的訊息後,第一反應就是註冊電氣工程師掛靠**要瘋長啦!但是,通過率只是乙個證書掛靠**的因素之一,**如何還要看市場需求,分析供求關係。

對證書掛靠市場來說,明年新增註冊電氣工程師掛靠數量基本為零。雖然供配電掛靠人數有所偏多,但是在這樣的嚴峻形勢下,明年註冊電氣工程師供配電掛靠**想不漲都很難。

至於註冊電氣工程師發輸電掛靠**,其目前都已經屬於緊缺型別了,**也是逐步回公升。所以說,明年的發輸電掛靠**回公升是可期待的。對於那些證書還沒有掛靠的朋友,可以再觀望觀望。

在看待證書掛靠**走勢的時候,我們一定全面的看整個大局,而不要人云亦云,同時,作為一名電氣從業者,不論是從業還是掛靠,不論薪金如何或是掛靠**如何,考下註冊電氣工程師證書都是非常有必要的。

考試介紹

電氣工程師是指取得《中華人民共和國註冊電氣工程師執業資格註冊證書》,從事電氣專業工程設計及相關業務的專業技術人員。

國家對從事電氣專業工程設計活動的專業技術人員實行執業資格註冊管理制度。

註冊電氣工程師執業範圍涉及很廣,可以從事電氣專業的監理、招投標、評標、技術諮詢等工作。根據中國在加入wto時的協議,屬於服務性行業也要向世界開放,在保護期內國外設計公司在國內只能做方案、擴初,施工圖設計必須由國內設計單位承擔或和國內設計單位合作,2023年全面對外開放設計市場,國外的設計公司將進入國內市場。

為了應對國外公司進入中國後的挑戰,在設計領域實施註冊制度是勢在必行的,這個制度主要起到技術壁壘的作用。

2樓:風已動

有,主要做配電箱配電櫃設計的,有哪些方面的問題

機電工程師和電氣工程師有什麼區別

3樓:匿名使用者

1、工作型別不同

機電工程師的工作內容是專案機械、電氣設計管理工作的,並不是乙份「機械和電子」的工作,他需要你有足夠的創新的思維,機電工程師主要負責機電產品、零部件的開發、設計;負責裝置的開發設計;

設計相應的電子原理圖以及線路板圖;繪製產品裝配圖及零部件圖;指導技工和技術員完成夾具以及裝置的裝配除錯、試產,編寫操作規程。

電氣工程師從事勘測、規劃、設計、電力工程建築、安裝、除錯、技術開發、實驗研究、發供電執行、檢修、修造、電網排程、用電管理、電力環保、電力自動化、技術管理等工作的電力專業工程技術人員。

2、負責的內容不同

機電工程師負責專案機械、電氣設計管理工作,核對機電裝置在定位、安裝和規格等各符合設計和合同要求;負責機械、電氣裝置的審圖等工作。負責機電產品的安裝除錯。

電氣工程師是電力專業工程技術人員。分為兩個專業方向,發輸變電、供配電。電氣工程師是指取得《中華人民共和國註冊電氣工程師執業資格註冊證書》,從事電氣專業工程設計及相關業務的專業技術人員。

3、發展路徑不同

電氣工程師常要親自操作電氣裝置,因此持有電氣工程師職業資格證者將有很大的競爭優勢,就業選擇麵較廣。電氣工程師一般有以下三種發展路徑:

路徑一:可就職於生產型別的企業,發展路徑為初級電氣工程師—中級電氣工程師—高階電氣工程師;

路徑二:進入電力設計院、電廠、電力局從事電力系統設計和裝置管理工作等,此路徑有較好的發展前景;

路徑三:待經驗積累,且培養相關組織領導能力後,可發展成為管理型人才,如專案經理。

機電工程師的發展路徑一般為:助理機電工程師——機電工程師——高階機電工程師。

4、分類不同

電氣工程師,分為電氣智慧型工程師,建築弱電工程師,註冊電氣工程師 ,變頻器技術工程師。

機電工程師培養從事機電運用及管理、職業教育、科普工作的應用型人才。本專業設有機械加工、汽車檢測維修、數控工具機與模具、機電一體化四個培養方向。考生可參加汽車維修、汽車營銷、汽車美容、及數控模具職業技能培訓考證。

4樓:戰歌

電氣工程

師從事的是設計,機電工程師從事的是應用。電氣工程師是強弱電都要會,但是偏於強電,包括電氣安裝、除錯、設計等;機電工程師是機械和電氣都要會一些,但是側重點不同,有的偏於機械,有的偏於電氣。

電氣工程師

註冊電氣工程師是指取得《中華人民共和國註冊電氣工程師執業資格註冊證書》,從事電氣專業工程設計及相關業務的專業技術人員。國家對從事電氣專業工程設計活動的專業技術人員實行執業資格註冊管理制度。

註冊電氣工程師執業範圍涉及很廣,可以從事電氣專業的監理、招投標、評標、技術諮詢等工作。根據中國在加入wto時的協議,屬於服務性行業也要向世界開放,在保護期內國外設計公司在國內只能做方案、擴初,施工圖設計必須由國內設計單位承擔或和國內設計單位合作,2023年全面對外開放設計市場,國外的設計公司將進入國內市場。未來的挑戰,在設計領域實施註冊制度是勢在必行的,這個制度主要起到技術壁壘的作用。

電氣工程師分為助理工程師(初級),工程師(中級),高階工程師,教授級高階工程師(研究員級高階工程師、正高階工程師)。它與註冊電氣工程師存在不同之處,註冊工程師要通過基礎和專業考試,而工程師是職稱,需要評定。

機電工程師

機電工程師目前沒有全國統一考試,大部分是行業,甚至是企業內部評定的,其主要指標是年限,一般大學本科畢業5年後可申報;由於各地、各行業、各企業評定的方法、標準、側重點都不同,所以評出的機電工程師也參次不齊。

5樓:闕寶霜姝

感覺電氣工程師和電氣工程工程師沒有太大的差別吧,後者用得很少。幾乎沒聽說過,電氣工程師是強弱電都要會,但是偏於強電,包括電氣安裝,除錯,設計等,機電工程師是機械和電氣都要會一些,但是側重點不同,有的偏於機械,有的偏於電氣。大部分的這個專業都是偏重於機械的,我感覺,你應該申報機電工程師。

電氣類專業可以考哪些證書?

6樓:sch啦啦

考證(1)從事相關工作9年後,可進行工作註冊電氣工程師考試,獲得工作註冊電氣工程師證書;

(2)畢業四年,從事相關工作2年,註冊建造師,可獲得一級或二級註冊建造師證書;

(3)國家認證的專案管理師,可獲得專案管理師(pmp)證書。

擴充套件資料

電氣類專業(包括電氣工程和自動化等相關)就是關於電氣(有必要解釋一下電氣:電氣並不是電器,它包括了所有的用電的裝置。

這個概念相當的廣泛,只要是用電的就是電氣,只要是用電控制的就是電氣控制)控制方面的專業;

專業的目標就是怎麼讓機器自動執行,就是人們常說的「智慧型化」,機器能夠自己根據環境變化調整工作。

一、培養目標:

本專業培養適應我國社會主義建設需要的德、智、體全面發展的,能夠從事與電氣工程有關的系統執行、自動控制、電力電子技術、資訊處理、試驗分析、研製開發、經濟管理以及電子與計算機技術應用等領域工作的寬口徑 " 複合型 " 高階工程技術人才。

二、業務培養要求:

本專業學生主要學習電工技術、電子技術、電氣控制、電力系統、計算機技術與應用等方面較寬領域的工程技術基礎和一定的專業知識。其主要特點是強弱電結合、電工技術與電子技術相結合、軟體與硬體結合、元件與系統結合

7樓:匿名使用者

以下是電氣類專業可以考的一些證書參考:

註冊電氣工程師

註冊電氣工程師是從事電氣專業工程設計及相關業務的專業技術人員,分基礎考試和專業考試,有供配電和發輸電兩個專業方向。很多人說,這是全國唯一乙個開卷考試也難如登天的證。但是這個小本本,含金量很足哦!

據統計,註冊供配電工程師掛靠**15-18萬/3年左右,註冊發輸電工程師掛靠**20-30萬/3年左右。

2.註冊監理工程師

註冊監理工程師證書含金量也是非常高的,報考人數逐年增加。監理工程師是代表業主監控工程質量,是業主和承包商之間的橋梁。它不僅要求執業者懂得工程技術知識、成本核算,還需要其非常清楚建築法規。

如何做好現場監理工程師是現場管理工作中至關重要的一項。

目前國內優秀的監理人才缺口很大,物依稀為貴,監理工程師的薪資也是十分誘人。據資料顯示,2023年監理工程師的平均年薪為57382元,平均年齡為30歲,從業者的平均工作經驗年限為6年。對於有志於在監理行業發展的人才來說,監理工程師確實是一條不錯的職業發展道路。

3.電氣工程師證職稱證

工程師分為助理工程師(初級),工程師(中級),高階工程師,教授級高階工程師(研究員級高階工程師、正高階工程師)。它與註冊電氣工程師的不同之處在於,註冊工程師要通過基礎和專業考試,而工程師職稱證,需要評定。職稱類證書的含金量要略低於註冊類證書,主要與你的工作年限相關。

註冊類證書大致有:註冊建築師、註冊結構師、註冊電氣工程師、註冊公用裝置工程師、註冊化工工程師、註冊城市規劃師、註冊環保工程師、註冊環評工程師、註冊建造師、註冊監理工程師、爆破工程師、土木工程師、註冊造價工程師、全國造價員、註冊諮詢工程師等專業。

4.電氣智慧型應用水平證書

全國電氣智慧型應用水平考試(ncee)主要分為兩大專業方向:智慧型建築專業和智慧型工控專業。隨著社會的市場需求,專案的不斷擴大,陸續會增加新的專業方向。

全國電氣智慧型應用水平考試(ncee)對於智慧型建築專業方向是面向建築、物業管理行業,依照建設部2023年頒發的《建築智慧型工程質量驗收規範》的技術標準要求,針對建築智慧型工程技術人員開展的技術水平考試。建築、物業管理行業缺乏建築智慧型技術方面的綜合技術人員,和統一的技術考試標準。所以對綜合型技術人員缺口非常大。

開展這方面技術人員的技術考核也是當務之急。

5.註冊自動化系統工程師

自動化系統工程師資格認證分為三類:助理自動化系統工程師,簡稱:助理ase;自動化系統工程師,簡稱:

ase;註冊自動化系統工程師,簡稱:註冊ase。全國自動化系統工程師,是行業認證,也是自動化專業的最高端別,唯一的國際認證證書。

有了這個證書可以到外國搞自動化,電氣,機電,物聯網等等,在國外就承認這個。

6.註冊造價工程師

註冊造價工程師專門接受某個部門或某個單位的指定、委託或聘請,負責並協助其進行工程造價的計價、定價及管理業務,以維護其合法權益的工程經濟專業人員。我國目前造價工程師處於緊缺狀態,眾多從事建設工程領域中介服務的公司,爭相以高薪酬、高福利爭奪「註冊造價工程師」這一高階人才,那些有著多年工作經驗及大型商業專案操作經驗的造價工程師、監理工程師及專案經理都是企業最希望找到的人才。

目前進入造價工程師行業的唯一途徑是,參加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部與住房和城鄉建設部聯合組織實施的全國註冊造價工程師執業資格考試,考試合格在相關企業註冊執業。

助理電氣工程師,電氣助理工程師和電氣工程師區別

驚嘆 1.電氣自動化專業的,本科,畢業已經兩年了 檔案一直在本市的人才市場。如果我自己辦職稱的話我需要拿什麼到 去辦?正常本科畢業滿一年就有資格參評助理工程師。可以帶著你的畢業證等相關證件,學位證,畢業證,派遣證,到人才市場辦理,填表就可以領證。不需要你提供工作證明。具體你可以114查詢一下人才市場...

電氣工程師做點什麼工作?具體點,電氣工程師具體的工作是做什麼?

很多啊,比如接線櫃接線,設計控制電路,設計繼電保護,很多很多,我也是這專業的,望採納謝謝 home天地有容 電氣工程師是指取得 中華人民共和國 註冊電氣工程師執業資格註冊證書 從事電氣專業工程設計及相關業務的專業技術人員。分為 電氣智慧型工程師,建築弱電工程師,註冊電氣工程師,變頻器技術工程師。主要...

建築電氣工程師需要掌握什麼,電氣工程師需要掌握哪些知識?

除此以外必備的有兩本書 工業與民用配電設計手冊 第三版 全國民用建築工程設計技術措施 電氣。後者在附錄裡有常用電氣規範目錄。 建築電氣工程師需要掌握的專業知識涵蓋 供配電系統 配變電所 短路電流計算及繼電保護 低壓配電 電氣照明 電纜 電線選擇 線路敷設 建築物防雷 接地安全 火災報警與消防聯動控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