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線路由器 192 168 1 1打不開怎麼辦

時間 2021-10-14 22:00:25

1樓:遺莂緈菔

試過多種方法,無線路由器 192.168.1.1打不開的處理方法如下。

一、設定自動獲取ip。

在網路顯示連線狀態沒問題的時候,看看是不是指定了獲取ip位址。將設定為ip為自動獲取,dns伺服器也為自動獲取。

二、看看網線插錯插孔了沒。

確認用的網線有沒有正確插到對應的網孔裡,不要把連線電腦的一端插到了wan埠上了。連線電腦的網線要插入到lan埠上。

三、重置路由器。

確認以上都沒有問題,可以恢復路由器出廠設定看看。在所有的路由器後面都有乙個reset重置按鈕。按下10秒種以後,路由器就可以進行恢復出廠設定了。具體的可以檢視說明書。

拓展資料:

網域名稱解析就是網域名稱到ip位址的轉換過程。

ip位址是網路上標識您站點的數字位址,為了簡單好記,採用網域名稱來代替ip位址標識站點位址。

2樓:匿名使用者

電腦打不開路由器的192.168.1.1設定介面時,建議從以下幾個方面進行排查:

1.使用者操作問題

2.電腦上的問題

3.網線存在問題

4.路由器的問題

一、使用者操作問題

至少有90%以上的使用者,都是因為自己操作上有問題,才導致的電腦打不開192.168.1.1設定介面。

1、路由器線路連線

電腦、路由器、貓(寬頻網線),這3者之間需要正確的進行連線,連線後電腦才能開啟192.168.1.1,並設定路由器上網。

正確連線方式:

(1)、路由器的wan介面,需要用網線,連線到貓的網口;

如果你家的寬頻沒有用到貓,需要把入戶的寬頻網線,插在路由器的wan口。

(2)、你的電腦,需要用網線,連線到路由器1、2、3、4號介面中任意乙個。

路由器正確線路連線示意圖

2、輸入位置錯誤

很多新手使用者,在瀏覽器中輸入:192.168.1.1的時候,輸入的位置不正確,結果導致了打不開。

正確輸入位置:

請在電腦瀏覽器中最上方,顯示**的區域中,先清空裡面原來的**,然後輸入192.168.1.1,才可以開啟路由器的設定介面。

瀏覽器中輸入192.168.1.1的正確位置

二、電腦上的問題

1、電腦ip設定問題

用電腦設定路由器的時候,建議把電腦上的ip位址,設定成自動獲得,如下圖所示。

電腦自動獲得ip位址怎麼設定?

電腦ip位址設定為自動獲得

2、瀏覽器的問題

有些瀏覽器版本過低,和路由器設定介面可能不相容,就會出現的打不開192.168.1.1的問題。

如果電腦上有多個瀏覽器,建議你換乙個瀏覽器,然後測試下能否開啟192.168.1.1

更換瀏覽器

3、其他方面問題

電腦上其他一些方面的原因,也可能會引起192.168.1.1打不開的問題出現。

因此,建議把你的電腦重新啟動一次,然後進行嘗試,看能否開啟192.168.1.1

三、網線存在問題

在排查問題的時候,必須要把網線出現問題的這個可能考慮進去。因為一旦網線有問題,會導致電腦與路由器之間不能傳輸資料,自然就打不開192.168.1.1登入介面了。

網線是否有問題,需要用儀器進行檢測;普通使用者家裡面,是沒有檢測裝置的。因此,鴻哥建議大家,把連線電腦、路由器之間的網線,換一根新的,然後測試下能否開啟192.168.

1.1。

檢查網線是否有問題

四、路由器的問題

1、登入位址不是192.168.1.1

有不少新手使用者,認為所有的無線路由器,在設定的時候,都是在瀏覽器中輸入 192.168.1.1 來開啟它的設定介面。

但是,不同的無線路由器,登入位址可能是不一樣的。如果你的路由器,登入位址根本就不是192.168.

1.1。這時候你在電腦瀏覽器中輸入192.

168.1.1,肯定是打不開設定介面的。

路由器的登入位址資訊,可以在這個路由器底部標貼中檢視到,如下圖所示。

檢視路由器的登入位址

檢視路由器的登入位址

注意問題:

2、路由器ip位址被修改了

所以,我們需要考慮到,有可能你路由器的ip位址,已經被修改了;所以,你繼續用192.168.1.1,已經打不開這個路由器的設定介面了。

解決辦法:

我們可以通過檢視電腦上的ip位址,來確定這個路由器現在真正的登入ip。

電腦上 「ipv4預設閘道器」 或者 「預設閘道器」 選項後的ip位址,就是路由器現在真正的登入ip位址,如下圖所示。

電腦ip位址查詢方法

路由器的真正的登入ip

3、路由器其他問題

如果路由器出現了宕機、穩定性差等問題,也可能會導致電腦打不開192.168.1.1的問題出現。

這時候,建議先把你的路由器斷電重啟,然後測試下是否可以正常開啟192.168.1.1?

如果還是不行,那麼只有把你的路由器恢復出廠設定,然後重新設定它上網。

3樓:鏡馨費莫淩寒

有可能是你電腦的ip不對,導致你打不開。檢視一下你電腦ip,辦法:右鍵桌面右下角本地連線--狀態--支援,然後看你電腦的ip值是不是:

192.168.1.

1x,其中x表示1--254之間任何乙個數,如果不是,要修改。

4樓:匿名使用者

試試192.168.0.1,看能上不,有可能是被人改動了。

實在不行就按一下後面的那個黑按鈕,復位以後再進入。

5樓:鄉巴佬

無線路由器後面有個按鈕按住15秒不放就重置了無線路由器看下行不行

6樓:荔灣少爺

請務必確保你的ip位址為 192.168.1.

2 ~ 192.168.1.

254 之間,計算機ip與網管處於同一網段,一般都能ping通(閘道器防火牆未開的情況下),剩下的事情很簡單了。

7樓:匿名使用者

請問 你把網線和電腦連線了嗎? 不是資料傳送埠 lan1埠...和電腦連線 然後在設定 不行再來問我...這麼簡單的!

8樓:受倚果曉靈

你的自動ip和150r的路由閘道器不在乙個網段,自然打不開路由器設定介面。把電腦本地連線禁用再啟用,讓它重新配置ip,應該就可以上了。

9樓:

你要看下你的ip位址是不是設定正確,要把閘道器設為192.168.1.1才好。

如果說你的路由器預設位址不是192.168.1.1 ,那你肯定進不去。

看網線是不是連線好了

10樓:死靈之排骨

看本地連線-右鍵狀態-支援 看通過dhcp獲得的ip位址,閘道器 然後在位址列中輸入閘道器ip就可以了 如果沒有獲得 說明路由器沒有連線到或者沒有開dhcp功能 要把路由器恢復出廠設定就可以

具體操作方法:用牙籤頂住reset鍵 然後拔掉電源 再插上去 拔插過程中牙籤不要鬆開 等到路由器指示燈不再閃爍(或者等待30s鐘)鬆開牙籤 然後再輸入路由器的預設ip 192.168.

1.1 admin admin 不行就多復位幾次就可以了

192 168 1 1打不開,無線路由器 192 168 1 1打不開 ,怎麼辦

用貓上網的時候能進去192.168.1.1 貓帶路由功能。先不要插貓,直接路由器,ip自動獲取 再進192.168.1.1 樓主,你好!你電腦上的設定是對的。win r輸入cmd,你先試試ping 127.0.0.1。如果能ping通,再試試192.168.1.1 不過你要多試幾次。有的時候多試幾次...

無線路由器連線不上,無線路由器連線不上

有以下幾種可能和解決方法 1 看一看連不上無線網的筆記本無線網絡卡支援的協議是802.11b a g.的哪一種,再看一看無線路由器都支援哪些協議。我估計可能是無線路由器不支援你的無線網絡卡協議。若路由器較高階,可能是你設定路由器時沒有選擇相容所有協議。若路由器較低端,則有可能壓根不支援你這個筆記本的...

無線路由器問題,無線路由器問題

1,重啟路由或恢復出廠設定 不行找另乙個路由試試 2,可能是著了arp攻擊,下了arp防火牆。3,機子中了病毒,殺個毒或重灌系統。4,win7系統的乙個bug 某些網絡卡,還沒找到解決方法 把路由恢復出廠設定試試 不行就去維修。在按照說明書把路由器設定一下,有可能是因為某種原因將路由器的設定弄壞了,...